離婚後女方耍無賴,可以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2022-01-15 09:04:08 字數 5759 閱讀 2107

1樓:皆有可能

你說這些都與爭取子女撫養權沒啥關係。

如果雙方當初離婚時有協議約定子女的撫養權屬於女方。

就需要雙方協商變更撫養權,如果協商不能達成,可以經撫養訴訟變更。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傷致殘或者經濟收入突然下降,無法保證子女基本花費,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如擁有撫養權的一方拒絕為子女的教育、生活支付基本費用的或者毆打子女的,那麼另一方也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三)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如果子女年滿十週歲,另一方也有能力撫養孩子的,那麼撫養關係的變更就應充分考慮子女的意見,以確保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和健康成長;

(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工作的變化,難以使孩子接受良好持續的教育,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如果滿足以上任一條件,而要求變更撫養關係的,法庭一般都會予以支援。

(一)協議變更

根據司法解釋規定:「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可見,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後,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並非一定要向法院起訴,只要已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而且沒有違反法律規定及對子女成長不利的問題,應予准許。

離婚後,經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變更子女撫養協議,屬於協議離婚的應向辦理離婚登記機關備案,屬於法院訴訟離婚的,應向原審法院備案。

(二)訴訟變更

雙方協商一致的,只需要去法院備案後,就可以變更撫養權了。但是如果對撫養權變更協商不一致產生爭執的,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提起變更撫養權之訴。但是,在向法院提起變更撫養權訴訟後,希望獲得子女撫養權的一方,一般需要提交自己的收入情況以證明自己有撫養能力。

收入證明所指收入包含工資、獎金、房租收入、**收入、分紅收入等項。收入證明應加蓋公章或人事部門章,工資條加蓋財務部門章。 上文就是關於如何變更離婚子女撫養權的簡單介紹。

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歸屬關係到子女的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長,因此父母在對子女撫養權的問題上一定要謹慎處理,如果雙方不能就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協商一致的,可以選擇向法院提起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訴訟請求,但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起訴人提供相應地證據以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孩子。

2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一、孩子撫養權能要回麼子女撫養權既是權利又是義務,當事人應積極主動履行撫養和教育子女的義務。撫養權是法定的權利義務,一般是父母對未成年子女存在該項權利義務,是對未成年子女的生活照顧和經濟幫助。《婚姻法》第36條規定,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從法律規定的文字含義及內在邏輯關係可以看出,撫養和教育子女既是權利又是義務。司法實踐中,撫養權一旦確實後,想要要回孩子撫養權是有一定難度的,除非出現了法定情形。那麼,要回撫養權的法律規定是什麼呢?

相關司法解釋對於可以要回孩子撫養權的法定情形,一共規定了以下幾種情況: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一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行為的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的。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可以從事與其年齡相關的民事活動。

4、有其它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二、如何要回孩子的撫養權

1、提出主體關於提出撫養權變更的主體,未與子女共同生活的離婚夫妻的一方當然可以。子女並不擁有撫養權,因此子女無權要求撫養權變更。子女如果想跟隨另一方生活,在另一方具備撫養條件的情況下,可以通過由另一方提起撫養權變更訴訟的方式,實現撫養人的變更。

2、提出時間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

3、變更方式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如未達成上述協議,

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由此可知:如果離婚後夫妻雙方無法就變更撫養關係達成協議,只能通過訴訟途徑解決變更撫養關係糾紛。

3樓:都律師講案件

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要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傷致殘或者經濟收入突然下降,無法保證子女基本花費,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如擁有撫養權的一方拒絕為子女的教育、生活支付基本費用的或者毆打子女的,那麼另一方也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三)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如果子女年滿十週歲,另一方也有能力撫養孩子的,那麼撫養關係的變更就應充分考慮子女的意見,以確保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和健康成長;(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工作的變化,難以使孩子接受良好持續的教育,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如果滿足以上任一條件,而要求變更撫養關係的,法庭一般都會予以支援。

4樓:法律人

如想爭取撫養權,則應主要考慮對孩子成長是否有利以及經濟條件的狀況。如能證明孩子跟你哥成長會更有利,跟女方生活不利成長,則能比較大可能性爭取到撫養權。如小孩10週歲以上,則可以尊重孩子的意願。

5樓:

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或者法律援助中心。

由於她生活拮据,撫養孩子條件不好,應該是可以跟父親走,好像孩子的主觀意願也是有關係的。另外她散播謠言也是可以說誹謗,影響你哥以後再結婚了…

具體還是問一下律師

6樓:李永輝律師

如果要變更子女的撫養權,需要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出現不適合繼續撫養子女的情況,如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否則不太容易變更。通過協商方式除外。

7樓:李保忠律師

可以要回孩子撫養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離婚與子女】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8樓:戈爾迪

這些事情和撫養權的歸屬沒有直接關係,如果要讓法院支援,就必須證明女方的情況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9樓:胡律師

如果想要回撫養權,首先衡量一下女方會不會配合,如果法院判決撫養權歸男方,但是女方不交出孩子,法院如何執行?總不至於搶孩子吧?

所以,如果**女方不配合的話,建議先把孩子接回來養在身邊,然後起訴到法院要撫養權,這樣可以避免執行難。

10樓:

當時有寫離婚協議嗎?沒有的話可以爭奪,還要看孩子的具體情況。

11樓:luwei超

你有證據證明孩子確實不適合她養,她沒好好養孩子對孩子成長不利,收集證據,法院起訴爭奪撫養權

12樓:微心

可以通過法院解決問題和孩子撫養權問題

13樓:兜愛家法律服務

這個需要看雙方情況,撫養權變更,需要證明女方撫養不利於孩子成長或者女方放棄撫養權。

離異家庭,家庭關係,法律

14樓:民商法苑

你沒有權利。

還好你還未成年。至於大學的學費,父母沒有法定義務承擔成年子女的教育費用,他們可以支付,但並不必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分割你父母的共同財產?還要支付你成年後的部分支出?都沒人理你。

16樓:萬事**

成年了他們就可以不負責你未來的一切費用了,你想想要是能分到房子就不能拿錢,能拿錢就必須跟著一方住。

17樓:高做的女神

明白了,你有一些擔心

離婚後子女判給對方,子女屬於哪個家庭的成員,有什麼法律依據?

1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子女判給對方子女當然屬於對方那個家庭成員啊。這個當然有法律依據啊,有法院的判決書啊。不過是哪個家庭成員跟你跟子女的親屬關係,血緣關係是不變的。

19樓:冉趣人生

這位朋友,你好,如果你們已經離婚了,那麼你們的子女就屬於離異家庭了。

20樓:英子妮

子女判給誰?誰就有監護權?就屬於誰家的家庭成員,但另一方有探望權,一人是父子母子關係

21樓:琴韻博達

離婚後子女判給對方針,給誰哪個家庭的成員有什麼子女永遠是你們的共同子女?不管離不離婚?不管判給誰?都有撫養的義務,所以不能推卸責任,一定要把孩子撫養長大

22樓:力挽狂瀾

我和自戀不管判給對方,誰是你多屬於那個家庭的成員?因為是有法律依據的

23樓:猶月靈

離婚後,子女判給對方,子女屬於監護人家庭成員,這就法律依據。

24樓:成琴韻

離婚後,女子被判給對方子女屬於哪個家庭的成員有什麼?那應該判給男方的,那就是南方的南方的家庭成員。

25樓:早餐吃過了

離婚後子女判給對方子女屬於哪個家庭的成員,這在離婚協議書上都是問清楚明白的寫著。

26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離婚後子女判給對方,子女不屬於對方家庭的成員,戶口上在對方的戶口簿那裡這就是法律的依據。

離婚後子女算是家庭成員

27樓:李建成律師

成員,父母婚姻關係的解除,不影響子女和父母的家庭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28樓:清泉

應該是的,因為法律意義上家庭成員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家庭成員是指相互負有扶養義務的一定範圍內的直系親屬或旁系親屬。

關於家庭關係的法律問題

29樓:2012想換工作

綜上看來,她是你的生母無疑。你要不是她的親生女兒,她咋可能給你買房子呢,要知道現在的房子的價錢,那可不是小數目。

遺產方面,如你是她的親生女兒那你當然有權繼承她的遺產,如不是的話,她有遺囑的話你也可以繼承她的遺囑遺產。不過不要為了遺產傷了和氣,我覺得沒有必要,血濃於水嗎。

你對你的生母有贍養的義務,這是法律規定。不管她在你未成年期間,你的生母對你有沒有盡到養育的責任,但是贍養父母是法律賦予子女的責任和義務。你母親可能當時和你父親有協議吧,做老人是會有他的難處的,但是從他們後來對你的補償來看,他們還是很痛愛你的,我想你今後知道該怎樣做的。

再說房子,既然產權證上是你的名字,那任何人都爭奪不了的,那是你的老爺合法贈與你的,是受法律保護的,即使你不是母親的親生女兒。

以上是我的淺解。

女方離婚後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嗎,離婚後女方再婚,男方可以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離婚後能再要回孩子的撫養權。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另行起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 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 10週歲以上未成年子...

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

夫妻雙方有孩子的家庭,選擇離婚,孩子判給父親或者母親,另一方都會後悔。關於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以下是我的看法。如果否定法定變更撫養權的情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變更撫養權。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撫養子女全必須符合以下幾個條件。首先,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

離婚後孩子歸女方,之後女方給孩子買保險受益人是女方自己,要求

可以。離婚了,只是夫妻雙方的這種關係解除了,但是不管孩子判決給誰,那只是孩子的撫養權的歸屬,不影響父母雙方與孩子的關係。而且,辦理保險只看合同上面的內容。比如 丈夫給妻子辦保險,丈夫作為受益人。後來離婚了,男方和女方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關係了。但這份保險,丈夫的受益人許可權還是不會變的。因為保險是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