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身份證被別人冒用註冊了公司怎麼辦

2022-01-15 09:04:11 字數 5845 閱讀 6087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是要求公安機關立案 二是申請工商局撤銷工商登記 這個涉及工商登記行為的程式合法性問題,如果工商局工商登記行為程式合法,工商局往往不會單方決定撤銷登記。但若確定是被冒用身份資訊,可拿著相關資料,當事人到公司註冊所在地工商局申請撤銷公司或者是除名,若有犯罪行為,可要求公安機關參與調查。 三是提起行政訴訟 要求撤銷公司工商登記的具體行政行為,如果公司登記行為確實和當事人沒有關係,結合身份證及其有效期、遺失證明等,可以認定被冒用註冊公司時該身份證已經失效。

根據筆跡鑑定的材料或者雙方庭審時均認可註冊公司的申請材料中的簽名均非失主本人簽名,可以證明公司註冊時提供了虛假材料。

2樓:抬頭_望月亮

自己的身份證被別人冒用註冊了公司,這種情況首先我們要報警,然後就要登出,在報紙上刊登相關的啟示,證明此事與自己無關,避免將來之後造成經濟損失。

3樓:陳晨律師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您可以選擇走司法途徑解決哦。

假冒他人身份登記設立公司,屬於侵權行為,應由實施假冒行為的人承擔責任。

被冒用身份的當事人可向法院起訴侵權人,若法院根據證據材料判定侵權事實存在,當事人可拿判決書向工商部門申請撤銷公司,這或許是最快的處理方式。

提問是別人用我的身份證 在一家違法的公司掛了監事

有沒有什麼快速解決的辦法

回答您可以向法院起訴侵權人哦

目前是最快的解決辦法。

提問法院起訴都需要什麼

回答(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提問好的

回答1、馬上去公安機關報案。

5、或者可以直接提起訴訟。

提問是直接去法院提起訴訟嗎

回答是直接去法院提起訴訟的哦,準備好相關證據哦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更多19條

我的簽名和身份證被冒用註冊公司了怎麼辦

4樓:民生為本

屬於冒用他人身份證的違法行為,可以報警!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第十八條 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所列行為之一,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十九條 國家機關或者金融、電信、交通、教育、醫療等單位的工作人員洩露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單位有前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有前兩款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1、去註冊公司所屬工商局(市場監督管理局)投訴登記無效;

2、去法院告工商局登記無效;

以上兩條,選1即可,如果市場監督管理局給辦應該快一些,如果市場監督管理局不處理,就去法院起訴市場監督管理局。這個結果是撤銷登記,不能對違法行為人處罰。

3、去註冊公司所屬公安局報警,身份資訊被冒用。

這個查實後公安局會對行為人處罰(處罰力度不夠大,違法成本太低),但不負責撤銷登記。

所以要1、去投訴並申請撤銷登記;2、要去公安局報案處罰行為人;兩個都要去做。

最後,要保留這些過程中所有費用票據,以及因身份證被冒用造成損失的證據。建議待公安處理完畢後再去法院起訴賠償損失!總之絕對不要讓違法犯罪者逍遙法外,哪怕是一點小的犯罪行為也不要放棄追究!

6樓:聶先生他老闆

報警咯,要麼自己去登出,方便的話我幫你查查

身份證被他人冒用註冊了公司應該怎麼辦啊

7樓:向上攀爬的

身份證被他人冒用註冊了公司,建議報警。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一條規定:

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將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或者提供給他人的;竊取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都有可能涉嫌侵犯公民個人資訊犯罪。

8樓:龐向華律師

回答感謝

這個涉及工商登記行為的程式合法性問題,如果工商局工商登記行為程式合法,工商局往往不會單方決定撤銷登記。但若確定是被冒用身份資訊,可拿著相關資料,當事人到公司註冊所在地工商局申請撤銷公司或者是除名,若有犯罪行為,可要求公安機關參與調查。

要求撤銷公司工商登記的具體行政行為,如果公司登記行為確實和當事人沒有關係,結合身份證及其有效期、遺失證明等,可以認定被冒用註冊公司時該身份證已經失效。根據筆跡鑑定的材料或者雙方庭審時均認可註冊公司的申請材料中的簽名均非失主本人簽名,可以證明公司註冊時提供了虛假材料。

更多2條

9樓:莆田耐克阿迪廠

同樣的遭遇 可以交流下你這個事情是怎麼處理掉的嗎 我才知道我自己身份證被人註冊了公司 欠稅300多玩

10樓:風星月

包皮公司,這個公司容易出事,出事你就完了,發現了立刻報警

11樓:惹你見笑

第一,去工商局 和稅務局查一下有沒有欠稅那些的 ,如果都沒有就直接登出了給一些稅務罰款。這種處理比較簡單 因為你去報案撤銷需要身份證遺失證明 還要筆記鑑定 還需要去起訴 很麻煩而且過程時間長 花費較高 還不如直接給點罰款登出了來的快一些

12樓:

我也被人盜取資訊開了公司,打工商局**,他們很牛逼,直接告訴我查不了,讓我報警

13樓:鹿鹿

厲害了,你有家大公司了,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類似,你最後怎麼處理的?

15樓:

我是天津人,身份證被盜用廣東深圳等地註冊了25家公司,這些公司都有問題,目前我被作為異常人員,天津公司的業務不能處理,天津、深圳的110要求我自費去深圳公安報案,然後拿回執單去工商所要求撤銷。我想不通,我的身份在深圳被盜用,就得我出錢出時間去處理,要不就無法正常經營,我冤枉啊!!!!而且,我開始發現一家時候處理了,幾個月會又出現20多個,我還得處理幾次!!!!!

身份證被他人冒用註冊公司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去註冊公司所屬工商局(市場監督管理局)投訴登記無效;

2、去法院告工商局登記無效;

以上兩條,選1即可,如果市場監督管理局給辦應該快一些。這個結果是撤銷登記,不能對行為人處罰。

3、去註冊公司所屬公安局報警,身份資訊被冒用。

這個查實後公安局會對行為人處罰(處罰力度不夠大,違法成本太低),但不負責撤銷登記。

所以要1去投訴並申請撤銷登記,2要去公安局報案處罰行為人,都要去做這個事。

最後,要保留這些過程中所有費用票據,以及因身份證被冒用造成損失的證據。建議待公安處理完畢後再去法院起訴賠償損失!總之絕對不要讓違法犯罪者逍遙法外,哪怕是一點小的犯罪行為也不要放棄追究!

17樓:優栽優栽

帶著身份證找冒用公司撤銷你的股東身份,

還要所有股東保證以前公司的往來和你無關!

最好去公司註冊地工商局投訴!

18樓:猴猴吼可愛

身份證被冒用開公司實質上,與市場監督部門有關,在工商部門註冊登記時沒有嚴格把關,假如說**拿個死人的身份證去註冊工商登記,造成損失有誰承擔

19樓:天津市劉律師

1、你可以就此事報警,由**查詢它們是不是真的檢察官。

2、如果有證明確實有人冒充你註冊公司,你可以訴訟解決。

3、如果有人冒充你做了違法的事,你說清此事後,你不承擔責任。

20樓:尖兵6號

首先,發現這種情況,必須馬上到當地的公安局報案,在請公安局出示證明。

在拿到公安局的證明後,去所需要註冊的當地工商局,讓公安局撤銷冒用您身份證的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一條: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申請辦理公司登記,申請人應當對申請檔案、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公司法》第一百九十八條:對提交虛假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隱瞞重要事實的公司,處以五萬元以五十萬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撤銷公司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冒用您身份證註冊公司的人,說明他在註冊公司時的簽字非本人簽字,屬於提供虛假材料註冊,是違法行為,被冒用的人可以要求撤銷登記的。如果還造成了損失,有權利要求冒用者賠償損失。

21樓:年輕使者

回答身份證被冒用註冊了公司的,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投訴,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

取得相關證據先向公安機關報案,如果侵權人的行為造成被冒用人經濟損失或者危害社會公共利益的,侵權人就可能涉嫌犯罪,可以由公安機關依法進行偵查。

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投訴,要求工商部門撤銷行政許可,吊銷該公司的登記以工商部門給予公司登記的行政行為違法,損害被侵權人合法權益,對工商部門提起行政訴訟,要求工商部門撤銷公司登記行政許可。

提問如果說身份證被人冒之後,被冒人知道這個事要求冒用人去變更掉該工商註冊,冒用人說該註冊現在不能變更了,原因是該註冊已經有了黑名單了,如果要變更的話,被冒用人要去工商局去學習考核解除黑名單人才能變更,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被冒用人去參加了學習和考核算不算參與了該商事活動,這樣是不是不能算身份證被人冒用了。

回答不要去學習。直接報案。

身份證都被冒用了,還客氣什麼。

提問如果去學習了是不是就算參與了該商事登記了呢

回答嗯,是的。

提問好像不合理,這樣做是為了把冒用的註冊登記變更掉,而不是去學習考核後把註冊登記的工商進行經營。

回答公司法》第一百九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虛報註冊資本、提交虛假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隱瞞重要事實取得公司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對虛報註冊資本的公司,處以虛報註冊資本金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五以下的罰款;對提交虛假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隱瞞重要事實的公司,處以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撤銷公司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也許咱們兩個的看法不同。

提問是說按法律上對這種事是怎麼定的

回答公司法》第一百九十八條,違反本法規定,虛報註冊資本、提交虛假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隱瞞重要事實取得公司登記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對虛報註冊資本的公司,處以虛報註冊資本金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五以下的罰款;對提交虛假材料或者採取其他欺詐手段隱瞞重要事實的公司,處以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撤銷公司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這個就是法律依據

更多12條

身份證被別人冒用無法登記結婚怎麼辦

答 根據 婚姻法 第十一條規定 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內提出。由此可見,受脅迫結婚是目前法院或婚姻登記機關可撤銷婚姻的唯一...

如果我的身份證被別人冒用,辦理的信用卡,我該怎麼辦

可以登出抄。銀行登出 信用卡都bai可以通過du 銀行登出。必須要滿足信用卡能夠zhi登出的前提dao下才可以通過 登出的,撥打相應銀行客戶,根據提示輸入卡號及資訊,辦理銷戶。銀行櫃檯登出 1 攜帶有效證件,如身份證 信用卡。2 到銀行領取預約號,進行排隊 3 跟服務人員說明要銷戶,把信用卡給銀行工...

夢見身份證被別人拿了,找不到人,夢見身份證被別人偷了

這是你太擔心你的身份證丟掉啦。只要妥善保管,就沒什麼問題。夢不能直接或間接說明什麼。夢見身份證被別人偷了 做夢是正常的 該怎麼樣還得怎麼樣 不要太過迷信了 毫無依據的解夢祝福語根本就是無稽之談,說的好聽的不準,說的難聽的反而讓你心裡不痛快,然後同樣的也不準,做夢而已,是人都會做夢的,無論好夢壞夢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