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哪個就業更好一些?哪個更有前途啊

2022-01-15 09:04:13 字數 4324 閱讀 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 和土木工程

建築好還土木好

這取決與你的興趣 愛好

以及就業方向的把握。

總體來說是建築學好一點。

無論那個學校都是這樣

而且畢業後 建築學的薪水普遍比學土木的高 一點。

建築學主要是建築設計 就是設計建築的外觀樣式 平面分佈一般好的大學入學前都會有美術加試

土木工程就業面很廣 ,

但是學土木的也多 競爭也激烈寫

一般學校 土木工程和建築學的人數比3:1

學土木工程的進可以進設計院做結構設計

結構設計關係到建築物的安全,就是建築學設計好房屋的外形做結構設計需要根據力學計算 來確定樑板柱的大小 鋼筋的多少來保證結構的安全。

不過由於學土木的本科生多 研究生也多

導致學土木的很多都是去工地 鐵路 的施工現場做施工員那是一個很苦的差事。做結構設計的也有 ,不過相比建築學進設計院的比例 會小一些 。

其他都是做在工地上施工 監理 預算

如果你對美術感興趣可以,或者不排斥 那完全可以選擇建築學。

如果你很討厭美術 並很喜歡數學和物理 或者喜歡在工地做管理那麼就學土木工程吧 。

2樓:延鑫虎清華

總體來講這兩個專業的就業都很好,單位我覺得土木好些,建築學學的偏重理論設計方面,如果你學得好,找到個好的單位那也很吃香的,土木偏重施工方向,現場設計操作,實用性很強,但是建築學的也可以去施工,反正都差不多,如果你家有關係,建築學很適合你,如果你想先去施工學點經驗,學土木好,

3樓:天皇大帝轉生

建築學。我是學土木的。現在建築師比較稀缺,所以待遇要更好一些。

4樓:魔法小天呀

看你是男的還是女的了,土木一般是男生好找工作,女生難一些~研究生另論~

建築要學畫,一般是5年,投資比較大,不過回報也大,呃,是在學得好的前提下~話說我們學校最有錢的老師是建築學院的- -#

5樓:天使不曾墜落

看你自己的興趣了,建築學對繪畫要求更高一些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哪一個畢業後更好就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主要是搞建築的造型設計、綜合素質要高,需要具備寫、畫、講的能力。土木工程包括土建、市政工程的設計和施工。建築學比土木工程要高半個檔次,待遇較高,就業名額少,大部分轉行乾土建。

但你一定要選個自己喜歡和適應自身條件的專業,這樣,學習或就業都有動力。有利自身發展和建立自信。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畢業生人數較少,相比土木工程畢業生更好就業一些。不過土木工程畢業生也好就業,就業率也是很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土木工程和建築學的區別,二者哪一個畢業後的就業前景更好些?謝謝 建築學生3秒畫了一條線,土木工程要花3分鐘甚至30分鐘算。差異很大,慎重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哪個更累

9樓:凱爾特強

您好 我是一名建築學在校生

一般來說 建築學累的是腦力 不管是在學校期間還是工作後

先說在校期間吧 建築學學生只需學習半年高數 不學大物等硬骨頭學科 但要學設計 和美術 相對來說 掛科的概率叫土木來說小了很多 但設計課的作業迫使他們整天想方案畫圖做模型 所以過的也是不痛快

工作後建築學的還是這樣 只是面對的不是老師而已 還是很費腦力

土木在校時不得不應付高數大物的學科 但是沒有那麼多頭疼的方案等他們去設計

土木工作後就必須經常下工地了 由於是施工現場當然避免不了危險性要高一些

這兩個專業總的來說在校期間都不痛快 工作後都是比較累(相對來說 其實我感覺都還好吧 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收穫呢) 當然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

純手打 望採納

10樓:高階督軍

學校學習中建築學輕鬆土木累,進設計院想要有個好發展的話,都必須拼命努力大家都累!

11樓:

建築學必須懂得建築美學,會畫畫,屬於領頭的學科;土木是基礎專業,幹什麼都行,比較累。

12樓:笑紅塵

土木工作相對累點,野外施工,危險性相對大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喜歡學的哪個 學起來更累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哪個專業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是做方案的,土木工程是配合結構安全的,至於哪個好,各有側重,土木工程這個專業更廣泛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是女生應該學建築學,應為土木工程以後去工地太艱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專業都好 建築學讀書的時候很累 土木工程工作累

17樓:

看你的興趣了,不過建築學可能更適合女生了,不過土木工程裡面也有適合女生就業的,既然是理科方面的,就不妨考慮一下專案管理這些,以後可以去房地產開發公司比較好

18樓:冷玉瓷

本人是學建築學專業的 其實並沒有哪個專業好不好 主要看你學不學的下去簡單的區分一下兩個專業

建築學對於繪畫方面有一定的要求,要熟悉各類建築設計規範,以後工作主要是設計院或者房地產公司

土木專業的話對於理性思維有著重的要求,結構力學什麼的分分鐘都是需要大量計算的,以後工作可以是施工單位或者房地產這一塊的

19樓:震

你還是選建築學比較好一些吧 因為我是學土木的 我們這行出來就是去工地高實戰的 女孩家老在工地上待著好像有點兒辛苦啊 也可以進設計院但有些困難 總之土木就是有些不適合女生 ; 學建築學要有一定的藝術修養 繪畫基礎 最重要是要用創造力 這個專業主要是以設計為主的 相對於土木來說比較適合於女生 這倆專業就業前景目前情況下是不相上下的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喜歡什麼了

20樓:也來看世界

學建築非常累~我是復讀生,學建築比復讀還累,通宵是正常的~大學5年,你就別想旅遊啦.戀愛啦~唯一期盼的就是睡個好覺~課程也不少,掛科多了要留級~我班有個轉來的同學,根本跟不上課,留級了,聽說後來她又轉回原專業了~所以選專業一定要慎重,

學土木相對來說就好多了,並且學制是4年,可以和高中同學一起畢業~學土木工程也可以去設計院,不過相對來說下工地掙錢多~

21樓:

建築學偏藝術,土木工程偏技術;建築學是設計師,土木工程是工程師;錄取分數基本建築學要比土木工程高;課程方面建築學比較豐富多彩,有各種美術課程還經常出去寫生,土木工程相對枯燥,基本就是各種力學各種計算各種勘測。就業方面一般設計院要求建築學本科,土木工程要求研究生,建築學相對好就業;工作以後收入差別不大,同等水平建築師可能略高一點點,但是壓力也大很多。

其實就我們這邊的現狀來看,建築師壓力大事情多,結構工程師工作繁忙責任重,最輕鬆的是機電設計專業,旱澇保收壓力小沒事還能對建築結構吐吐槽……

22樓:學業規劃康老師

同樣的蓋房子,建築學專業和土木工程類有哪些區別?

建築學與土木工程,哪個專業的前途和錢途更好呢?

23樓:業運城誠

如果建築學的不能在設計院呆了,還能幹嗎?在建築行當裡,還能做什麼?可以搞監理?

可以搞施工?還是可以搞結構?什麼都不能!

只有土木工程,嚴格說是結構專業的,適應性相當強,甚至可以搞建築搞的事。我家要建個私宅,給建築學的人搞,恐怕蓋不起來喲!

24樓:在地球的另一面

我就是學建築學的,工作超級好找,除非是自己不想就業。幹個3,5年年薪10萬算是個平均值,有一級證書的掛靠就行了,什麼都不幹一年都十幾萬

25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好,又有錢途又有前途,我有一朋友,學土木,年薪100多萬,可惜我學的是中文

26樓:快

建築學主要屬於美術類,在於設計建築外觀和材料使用,注重美感和使用性等,土木工程大部分出來做施工,屬於工地一線的人員,每天做著反覆而又簡單的事情,髒亂差的環境是每天的工作空間。就像工地上的工人差不多。因此,建議學建築學,這樣出來不至於那麼辛苦,可以在設計院做做圖,還可以把自己的構思想法付諸實際,這樣的待遇也是很高的,一般土木工程本科生畢業都是施工單位,月薪大概3-5千元,而建築學的畢業至少過萬。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好運。

27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的能設計什麼?不過是住宅,民用房一類吧!設計個世界知名建築我看看!

年薪100多萬怎麼了,設計個鳥巢就不止這數,太沒追求了!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什麼區別建築學和土木工程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 所屬學科門類不同 建築學屬於本科專業目錄中的十二大學科門類中的工學中的建築類 碼0828 它包括四個專業 082801 建築學,082802 城鄉規劃,082803 風景園林,082804丅 歷史建築保護工程 而土木工程專業屬於工學類這一學科門類中的土木類 碼0810,它包括6個專業 ...

建築設計與土木工程,建築學和土木工程什麼區別

你提的問題應該是學建築學和土木工程誰有前途吧?我是土木的所以我不會說建築學有前途。首先客觀講,沒有好與壞之分,也沒有以後誰有前途之分,幹得好都好,幹得不好就都不好,是在人的好壞,而不是在專業的好壞。但就個人意志,我認為土木稍強於建築學,土木是個很雜的專業,將來可以從事設計,施工,監理,專案經理等建築...

土木工程專業好還是建築學好,建築學還是土木工程好

建築學 和土木工程 建築好還土木好 這取決與你的興趣 愛好 以及就業方向的把握。總體來說是建築學好一點。無論那個學校都是這樣 而且畢業後 建築學的薪水普遍比學土木的高 一點。建築學主要是建築設計 就是設計建築的外觀樣式 平面分佈一般好的大學入學前都會有美術加試 土木工程就業面很廣 但是學土木的也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