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好還是建築學好,建築學還是土木工程好

2021-08-07 22:07:17 字數 1501 閱讀 8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 和土木工程

建築好還土木好

這取決與你的興趣 愛好

以及就業方向的把握。

總體來說是建築學好一點。

無論那個學校都是這樣

而且畢業後 建築學的薪水普遍比學土木的高 一點。

建築學主要是建築設計 就是設計建築的外觀樣式 平面分佈一般好的大學入學前都會有美術加試

土木工程就業面很廣 ,

但是學土木的也多 競爭也激烈寫

一般學校 土木工程和建築學的人數比3:1

學土木工程的進可以進設計院做結構設計

結構設計關係到建築物的安全,就是建築學設計好房屋的外形做結構設計需要根據力學計算 來確定樑板柱的大小 鋼筋的多少來保證結構的安全。

不過由於學土木的本科生多 研究生也多

導致學土木的很多都是去工地 鐵路 的施工現場做施工員那是一個很苦的差事。做結構設計的也有 ,不過相比建築學進設計院的比例 會小一些 。

其他都是做在工地上施工 監理 預算

如果你對美術感興趣可以,或者不排斥 那完全可以選擇建築學。

如果你很討厭美術 並很喜歡數學和物理 或者喜歡在工地做管理那麼就學土木工程吧 。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好~

有趣 生動 一般掙錢也較多~

土木學結構 岩土啊什麼的 比較枯燥~~~我就是學了土木轉行建築的~~建築設計有意思多了~~~

土木如果做施工 還要常去工地很辛苦~~

建築學還是土木工程好

3樓:滋源

二者各有個的好處,看你更偏向於喜歡什麼了。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

是研究建內築及其環境的容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4樓:竭斯善綺麗

問:如果建築的不能在抄設計院呆bai了,還能幹嗎?在建築du行當裡,還能做什麼

?可以搞zhi監理?可以搞施工dao?

還是可以搞結構?什麼都不能!只有土木工程,嚴格說是結構專業的,適應性相當強,甚至可以搞建築搞的事。

我家要建個私宅,給建築學的人搞,恐怕蓋不起來喲。樓主,你說那個好?

5樓:張雪峰老師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是兩個專業,都屬於工科。建築學是工學和藝術學的結合,是設計房子的;土木工程則是把設計好的房子蓋出來。土木工程上四年,建築學一般需要五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學長告訴你,都不要- -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什麼區別建築學和土木工程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 所屬學科門類不同 建築學屬於本科專業目錄中的十二大學科門類中的工學中的建築類 碼0828 它包括四個專業 082801 建築學,082802 城鄉規劃,082803 風景園林,082804丅 歷史建築保護工程 而土木工程專業屬於工學類這一學科門類中的土木類 碼0810,它包括6個專業 ...

建築設計與土木工程,建築學和土木工程什麼區別

你提的問題應該是學建築學和土木工程誰有前途吧?我是土木的所以我不會說建築學有前途。首先客觀講,沒有好與壞之分,也沒有以後誰有前途之分,幹得好都好,幹得不好就都不好,是在人的好壞,而不是在專業的好壞。但就個人意志,我認為土木稍強於建築學,土木是個很雜的專業,將來可以從事設計,施工,監理,專案經理等建築...

土木工程,建築學,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這專業的區別與聯絡

建築學 培養具備建築設計 城市規劃 設計 裝飾設計能力,主要在建設和管理部門從事 建築與城市的規劃 設計研究 教育 開發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開設公共必修 專業必修,限選和任選等系列課程,同時輔以參觀實習實踐性教學環節。主要專業基礎和專業課 高等 數學 建築表現 素描 色彩 水粉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