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建築學,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這專業的區別與聯絡

2021-03-03 21:18:13 字數 1312 閱讀 5700

1樓:哈嘍藤珊

建築學:培養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規劃、設計、裝飾設計能力,主要在建設和管理部門從事 建築與城市的規劃、設計研究、教育、開發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開設公共必修、專業必修,限選和任選等系列課程,同時輔以參觀實習實踐性教學環節。

主要專業基礎和專業課:高等 數學、建築表現(素描、色彩、水粉、速寫、建築畫)、畫法幾何與陰影透視、建築設計基礎、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測量、建築構造、中國建築史、外國建築史、建築結構、計算機輔助設計、建築物理、居住建築設計、公共建築、室內設計、區域規劃設計、城市規劃及設計、城市建設史、景觀園林、環境心理學、設計方**、建築裝置、建築防火設計、建築節能、智慧與生態建築及城市設計。 土木工程專業:

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建築結構、市政工程、城市建設等方向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具備土木工程專案的規劃、設計、研究、施工、投資、開發和管理能力,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才。本專業開設公共必修、專業必修、專業限選和任選等系列課程,同時開設一系列實驗和實習等實踐環節。 主要專業基礎和專業課:

高等數學、普通 物理、工程化學、畫法幾何與建築製圖、工程數學、工程測量、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工程流體力學、工程地質,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房屋建築學、土力學與基礎工程,鋼結構、建築施工、建築經濟與企業管理、建築電工學、建設法規、建築裝置、彈性力學、結構可靠性、房地產開發與投資、建築招標預算、數值計算方法、高層建築結構、結構抗震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結構優化、樁基設計、原位測試、工程事故處理、特種結構、建築機械、工程成本控制、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監理、城市科學、城市管理、市政工程學。 建築學出來工作是建築師,工作單位多是設計院,私人的事務所,做的建築空間的設計,比如鳥巢,水立方的設計造型;土木工程是結構師,就是計算建築的各部分結構受力,直觀的說就是計算要配鋼筋,要多粗,一般本科畢業的話多是進施工單位;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就是建築是水暖電等一系列建築裝置,城市規劃與建築學類似,只是空間的尺寸更大,可以是一個城市,也可以是一個區域,室內設計自然就是做室內是裝飾設計。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

培養能夠從事建築物採暖、空調、通風除塵、空氣淨化和燃氣應用等系統與裝置以及相關的城市供熱、供燃氣系統與裝置的設計、安裝除錯與執行等方面工作的專業人員和技術人才。 從事室內環境裝置系統和建築公共設施設計、安裝除錯、執行管理及國民經濟各部門所需的特殊環境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要專業基礎和專業課:

高等數學、大學英語、大學物理、工程力學、建築電氣、環境工程概論、工程熱力學、傳熱學、流體力學、建築環境學、機械設計基礎、自動控制原理、流體輸配管網、熱質交換原理與裝置、建築給排水工程、建築電氣、空調技術、製冷技術、供熱工程、裝置自動化、鍋爐及鍋爐房裝置、工業通風、建築裝置自動化、建築電氣、高層民用建築空調設計、燃氣工程、建築裝置工程預算等。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什麼區別建築學和土木工程有什麼區別

區別如下 1 所屬學科門類不同 建築學屬於本科專業目錄中的十二大學科門類中的工學中的建築類 碼0828 它包括四個專業 082801 建築學,082802 城鄉規劃,082803 風景園林,082804丅 歷史建築保護工程 而土木工程專業屬於工學類這一學科門類中的土木類 碼0810,它包括6個專業 ...

建築設計與土木工程,建築學和土木工程什麼區別

你提的問題應該是學建築學和土木工程誰有前途吧?我是土木的所以我不會說建築學有前途。首先客觀講,沒有好與壞之分,也沒有以後誰有前途之分,幹得好都好,幹得不好就都不好,是在人的好壞,而不是在專業的好壞。但就個人意志,我認為土木稍強於建築學,土木是個很雜的專業,將來可以從事設計,施工,監理,專案經理等建築...

土木工程專業好還是建築學好,建築學還是土木工程好

建築學 和土木工程 建築好還土木好 這取決與你的興趣 愛好 以及就業方向的把握。總體來說是建築學好一點。無論那個學校都是這樣 而且畢業後 建築學的薪水普遍比學土木的高 一點。建築學主要是建築設計 就是設計建築的外觀樣式 平面分佈一般好的大學入學前都會有美術加試 土木工程就業面很廣 但是學土木的也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