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的戶口跟隨母親 無撫養權 ,可否根據戶口所在地讀書 孩子讀書必須要跟隨有撫養權的一方嗎

2021-04-23 01:26:01 字數 2622 閱讀 9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撫養權的一方是主要方。離婚協議他應該也有一份的呀去問他要呀,如果撫養權在你手裡的話,那麼你可以去辦學校登記的。

2樓:

讀書和撫養權沒關係.

讀書要在戶口所在地讀.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戶口在**就在**上學啊!學校管得著撫養權在**嗎?胡鬧!!!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戶口在**就在**上學

離婚後孩子戶口在母親方,那孩子可以在父親的戶口所在地讀書嗎

5樓:火柴溫暖天堂

上學時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父親的戶口上就行。我同事就是這樣做的,原先小孩子戶口跟著母親,現在戶口遷到父親名下。

請問離婚後 孩子的戶口是否必須隨撫養方的監護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孩子的戶口與由誰撫養沒有必然的關係。所以,孩子的戶口不一定隨監護人,父母雙方可協商解決。

離婚後孩子戶口遷出需要帶的材料:

1、 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2、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3、 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

4、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5、 遷移證到入戶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撫養,女方無房是否可以將孩子戶口繼續保留在男方?

是這樣做是否有條例支援

沒有因為沒有地方遷

如果男方強硬將孩子戶口遷出,

這不可能

女方是否有權利以孩子名義打房產官司。

沒有邏輯關係,打可以,法院不會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戶口與由誰撫養沒有必然的關係

9樓:劉大來律師

戶口遷不遷出法律沒有規定,可以根據情況定。男方無法單方將孩子戶口遷出。

詳細情況可**或qq聯絡

北京婚姻家庭 劉大來律師

10樓:郭浩律師

1、可以將孩子戶口繼續留在男方處。

2、男方無法將孩子戶口強行遷出,要遷出戶口必須要有接收戶口地點。

3、沒法打官司,戶口問題法院不受理。

11樓:中國秦皇島律師

孩子的戶口跟誰撫養沒關係。

雖然孩子由女方撫養,但孩子的戶口可以依然在男方家中。男方不能要求遷出孩子的戶口。法院也不受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不是法律調整的範圍, 但孩子獲得的福利待遇,你作為直接監護人,是可以要求對方將這些「福利待遇」交給你,由你來支配的

父母離異,孩子跟著媽媽生活,孩子戶口和撫養權都在爸爸那,媽媽有學區房,怎麼能讓孩子在媽媽學區房上學

13樓:遠巨集

父母雙方仍然是監護人,父母雙方都有監護權,只是直接有一方撫養,可以協商把孩子的戶口下到媽媽那邊就可以了。

如果是未成年人,原則上孩子的撫養權歸誰,戶口就可以跟著誰。但畢竟父母都有撫養子女的責任和義務,這與戶口在誰那裡沒有直接關係,只要雙方協商好就可以。

14樓:剛榮

在不改變孩子撫養權的情況下,基本上沒什麼辦法,因為所謂的學區房都是跟孩子戶口相掛鉤,戶口如果不在學區房內,肯定是無法享受學區房的福利,畢竟可以合理推斷媽媽再婚後生孩子的話也是要用到學區房的指標。

15樓:海底之珠是我呀

.可以通過私下調解的辦法,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媽媽的名下,如果父親不同意,那麼小孩的媽媽可以起訴到法院,重新奪回孩子的撫養權,然後小孩的戶口名正言順的在媽媽的名下,自然而然小孩就可以在媽媽的學區房上學了。

16樓:981楊楊

很簡單啊,只要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媽媽那裡就可以了。

17樓:春水清清

把戶口遷到媽媽那,為了孩子,戶口和撫養權歸誰都一樣,不要為了父母的恩怨影響孩子上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撫養勸改由媽媽撫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經濟實力壓過他,

離婚後孩子戶口在母親方,那孩子可以在父親的戶口所在地讀書嗎

20樓:海警

不可以;

除非是戶口遷到父親的戶口上,才能報名讀書。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孩子的戶口是不是就跟誰走?有什麼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兩週歲內一般隨母,或利於小孩成長的那一方

戶口可以遷入撫養權方的戶口上.

戶口對於小孩就是上學影響很大,因為按戶口所在地劃地段的.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和戶口的問題

戶口跟誰都可以,這個沒有法律規定。遷戶口需要你帶著孩子的戶口到派出所。她不給你提供你在法律上毫無辦法 戶口跟撫養權沒關係,除非涉及到拆遷,不然的話沒什麼用處的 1 撫養權與戶口無關。2 一般情況下,要把孩子的戶口遷回來需要經過對方的同意,如果無法達成一致,可以以對子女有利的原因向法院申請。離婚後孩子...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的問題,離婚後2個孩子撫養權的問題

小鈴來分析 你就是說準備離婚,孩子雙方都想要是吧 我是學法律的,我直接明白的,簡單的告訴你 法院會以雙方經濟條件,生活環境這些做參考 孩子跟誰更有利與以後的成長。這個來判斷的 如果你能證明你撫養,更利於孩子以後成長,你就有比較大的機會就是這樣,複製那麼長的沒用 法官可能會考慮一人一個,但如果你連個都...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的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具體如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2 對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