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由我撫養,孩子父親也沒給撫養費,孩子馬上上學了,想改名字,親生父親不同意怎麼辦

2022-01-09 21:43:14 字數 1072 閱讀 5728

1樓:66殘若惜雨

起訴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在孩子18歲以前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如果在今後的撫養期內,一方不適合撫養小孩,另一方可以到法院重新起訴,要求變更小孩撫養權。

2樓:西夏小店

孩子改名需要父母雙方同意。

公安部《關於父母離婚後子女姓名變更有關問題的批覆》中指出「離婚雙方未經協商或者協商未達成一致,而其中一方要求變更子女姓名的,公安機關可以拒絕受理;對一方因向公安機關隱瞞離婚事實而取得子女姓名變更的,若另一方要求恢復其子女原姓名且離婚雙方協商不成,公安機關應予以恢復。」

3樓:鍾小姐

從法律的角度講,隨改嫁母親生活的孩子改姓名是不需親生父親同意的,雖然沒要男方撫養費,女方也無權不讓男方看望孩子。男方想爭取對孩子的撫養權,必須在生母與繼父對於孩子有重大過錯的情況下,自己又能具備更利於孩子成長的撫養條件,通過法律途徑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法院起訴、要求對方給付贍養費等問題、當地找一個律師進行具體諮詢、也可自己去法院訴訟。

5樓: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子女的姓氏,因改名造成雙方發生糾紛的事件,即使是起訴到法院,法院也是會強制要求你恢復原來的姓氏的。所以,如果不在雙方同意的情況,謹慎改名。

和孩子父親協議離婚已經兩年多了!一直沒有給撫養費、也沒有來看過孩子,我要再婚想改掉孩子姓名跟我姓,

6樓:梓灝

首先孩子會不會判給你還是個問題呢

7樓:陽光的

你還不如起訴派出所。都離婚了,你就是監護人。你說了算。

8樓:

孩子撫養費的支付、增加或減少等糾紛可以起訴到法院的,應列未成年子女為原告,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作為法定**參加訴訟。 判決後,有能力支付而拒不支付的 ,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的問題,離婚後2個孩子撫養權的問題

小鈴來分析 你就是說準備離婚,孩子雙方都想要是吧 我是學法律的,我直接明白的,簡單的告訴你 法院會以雙方經濟條件,生活環境這些做參考 孩子跟誰更有利與以後的成長。這個來判斷的 如果你能證明你撫養,更利於孩子以後成長,你就有比較大的機會就是這樣,複製那麼長的沒用 法官可能會考慮一人一個,但如果你連個都...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婚姻法 及其司法解釋的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具體如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2 對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的子女,...

原先孩子撫養權歸我,復婚後又離婚孩子的撫養權我還能要的回嗎

變更撫養權,可以先夫妻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 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夫妻雙方的學歷 工作 收入 年齡 家庭環境 子女的年齡等。你得有充分的證據能證明你養得起,並能陪伴得了孩子,若是隻是出錢,沒有陪伴,而且還是放在原丈母孃家不是由奶奶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