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蘋果對身體好嗎,每天吃一個蘋果對身體好嗎?

2022-01-09 21:43:11 字數 5421 閱讀 6160

1樓:蘭才藝寒姮

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因此,首先蘋果是mm**選用的良方。蘋果**,只需3日即可**,許多人尤其是那些採取多種方法仍未取得效果的人們可能會認為是天方夜譚。

當你瞭解了本節所講述的內容後,一定會堅定自己的信心。

◆◆蘋果還是簡單易行的美容良法。1顆蘋果打成汁,加進1小匙的綠茶粉,早晚各喝1次,要連蘋果渣一起喝進,就能讓你窈窕又美麗。你只要花…每次大約只要1元。

◆◆含5克纖維和20克碳水化合物,正適合一次甜點。

◆◆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蘋果中的營養成分及其他植物化學成分有助於抗呼吸道疾病及結腸癌。

◆◆蘋果還含硼,硼是一種有助於保持骨密度和保護心臟免得心臟病的礦物質。

◆◆蘋果裡鞣酸能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並能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每天吃1個蘋果(最好連皮吃)還能防止中風。而每天吃兩個蘋果可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而中性脂肪是造成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

◆◆蘋果所含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能防衰老。

◆◆蘋果所含的一些有效物質及維生素c能起到抗癌作用。

◆◆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2樓:集元檀雨筠

蘋果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水果,也是一種十分特殊的水果,為什麼說它特殊的呢?因為不管是在哪個季節,蘋果都能出現在我們眼前,而且還有著「每天一蘋果,醫生

遠離我。」

相信大家也都聽說過這種說法,的確,我們也不能否認蘋果當中的好處,蘋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a、煙酸、鎂、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物質。

還有一些

生物活性物質

,如黃酮類

物質,這種營養對於

我們的心

腦血管健康是十分有好處的,研究上曾表明:每天適量的攝入富含黃酮類的物質,還能夠降低因

心腦血管疾病

的死亡概率。

另外,研究上還發現,每天

吃蘋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預防肥胖以及患

二型糖尿病

的概率,跟其中的生物活性物質以及富含的膳食纖維有一定的關係。

有人認為,早上吃蘋果營養價值比較高,身體對蘋果吸收利用也是最佳的時期,晚上身體難以吸收。但是,這個說法是否有科學依據呢?實際上,消化和吸收跟

時間關係

不太大,因為只要我們吃進去的東西,消化系統就會開始工作。另外,只要消化系統本身是正常的,那麼完全能充分吸收及利用這些物質的。反之,如果是胃酸分泌過多的人來說,早上空腹吃,可能會引起身體的不適。

相關的研究調查發現,蘋果所能夠產生的熱量是52千卡/100克,而存在於蘋果的果膠含量則是100克中含有0.78克。很多人可能都知道,果膠其實是屬於可溶性的膳食纖維。

因而,這一類食物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緩機體的消化速度,最終達到降低

血糖升高

的目的。

蘋果作為鹼性的食物,其所含有的

蘋果酸還可以輔助機體肝功能的改善,最終達到促進消化的目的。此外,其所含有的鹼性成分也可以促進唾液的分泌,最終達到促進消化吸收的目的。如果在早上的時候吃蘋果,則可以讓人保持精力的充沛,思路更為清晰的去處理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

由此可以看出,蘋果對身體健康是十分有好處的,但如果你是以下這2種方式食用,同樣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錯誤的吃蘋果方式1:只靠蘋果的功效

有的人說吃蘋果這麼好,那麼其它的食物,就算是對身體會有影響的,食用過再吃一個蘋果也就不會有什麼影響了,

是這樣嗎

?實際上,如果你是這種做法,勸你快不要做了。

雖然我們每天都需要從食物當中攝取多種的營養物質,但是還有很多的一些疾病甚至是癌症,從我們的口中進去的,就比如已經被

世界衛生組織

明確規定有致癌成分的食物,如培根、檳榔、酒精,即使是你再吃多少個蘋果,長期吃了這些食物後,蘋果都不會起什麼大的作用的,還會讓疾病找上自己。

因此,每天吃一個蘋果健康的前提,是要在均衡營養的飲食下,才有可能更好的吸收蘋果中的營養。

所以,常吃蘋果真的對人體有好處,無論是從中醫學的角度,還是從營養學的角度,蘋果都是人們可朝夕相伴的良物。

3樓:羊合滕峻

蘋果中含有很多種

對人體有益的物質與微量元素

,經常食用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蘋果的含水量在80%以上

,還含dao有蘋果酚,蘋果酸,維生素

c,h,番茄紅素

,還含有粗纖維

等。每天吃一個蘋果

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補充人體缺失的水分

。可以促進消化

,減輕便祕

,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

,降血壓

,血脂等作用

同時對神經,腸道

及心臟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4樓:蒙曼郎慕山

確實挺好的,每天早上吃一個挺好。

5樓:桂晉越痴凝

當然了可以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6樓:暴耘宋鴻軒

要早上吃,晚上吃沒用·

堅持每天吃一個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常大大璐

蘋果作為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水果,不僅**非常便宜。而且經常吃水果還可以給我們身體帶來很多益處,對於女性來說很多女性都想通過**達到**的目的,那麼蘋果就是**的首選,因為蘋果的熱量非常低,而且它可以給人帶來很強的飽腹感。所以如果想要**的女性,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吃一些蘋果來代替主食。

多吃蘋果可以幫助我們身體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因為蘋果中沒有什麼脂肪,一顆蘋果80%基本上都是水,其他的都是一些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一些蘋果果酸,這些東西也可以補充我們身體裡所需要的礦物質。

最後蘋果還可以幫助我們預防很多疾病的發生,生活中有我們身體所需要的氨基酸,這些東西可以增強我們身體的抵抗力。對於老年人來說,蘋果可以防止膽結石的出現,同時蘋果還可以起到提高記憶力預防癌症的效果,因為蘋果裡面的乳糖可以幫助我們身體大量排毒。

8樓:生活伴你行

十萬個為什麼:每天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豔君聊養生

一天吃「1個蘋果」,對身體有咋好處?排出膽固醇,穩定血糖

10樓:職場路鹿路

每天一個蘋果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機能,因為蘋果體內富含的維生素有助於人的身體健康的發展,更好的保護人體。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因為蘋果的一些纖維素,可以很好的讓脂肪消失。

1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每天吃一個蘋果對於身體的好處,蘋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還有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再就是蘋果可以補充相應的營養,還可以幫助我們調理腸胃。

13樓:冬裝的猴子

因為蘋果的皮和肉當中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而膳食纖維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可以減少便祕和大腸癌的發生率,維生素c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14樓:心中的海不理

每天吃一個蘋果有美白牙齒、降低糖尿病的風險、增強記憶力、為肝臟解毒、增強免疫力、通便、**、防治貧血等好處。

15樓:小悅兮

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鈣量豐富,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的鹽分,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肥胖。蘋果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蘋果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可溶性大,容易被人體吸收,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蘋果當中含有較多的鉀,能夠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直至排出體外。當身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一些蘋果可以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元素易於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凝神安眠的作用。

同時,蘋果還有降低膽固醇,促進細胞微迴圈,提高細胞活性的作用

每天吃一個蘋果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到底有哪些好處?

1、蘋果味道香甜可口,基本上各年齡段的人都適合食用,尤其是兒童和青少年應該多吃蘋果,可以提供很多人體需要的維生素,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2、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多吃蘋果還可以減低膽固醇,從而起到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所以蘋果對於中老年人來說,適當的吃一些蘋果會對健康非常有益處。

3、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蘋果還是非常好的美容食物,多吃蘋果不僅可以讓**變得光滑細膩,而且還可以補充**的水分,所以對於女性來說,一天吃一個蘋果好處多多。

4、蘋果還能夠防止骨質疏鬆症。法國有一項研究發現,蘋果中含有的複合物可減少和炎症相關的骨質流失。另外,蘋果中的植物激素和微量元素有助於恢復雌激素水平,起到降低骨質疏鬆症風險。

5、蘋果還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現代社會,人們生活和工作壓力很大,導致很多的人晚上難以入眠,所以每天晚上在睡覺前吃一個蘋果,可以讓我們睡個好覺。

17樓:

有一句耳熟能詳的諺語:一天一蘋果 醫生遠離我。其實這句話並不是空穴來風,蘋果雖然是我們很常見的一種水果,可是營養價值卻是不低的。

含有各種維生素,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果膠、類黃酮,那麼每天都堅持吃一個蘋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

1、排毒養顏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體內的膽汁酸結合,吸收沉積在血管壁上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更快的排出體外。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有利於腸胃蠕動和潤腸排便,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傷害,而蘋果所含的各種微量元素,還可以讓**更加的細膩潤滑有光澤。

2.延緩衰老

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這些維生素都能夠促進肌膚細胞的活躍度,從而讓我們**變得光滑細膩。蘋果當中還含有多酚類物質,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夠清除身體中多餘的自由基,減少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從而起到延緩衰老的功效。

3.預防膽結石

膽結石也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女性患者居多。每天吃一個蘋果,有很好的預防膽結石的作用,因為蘋果中含有半乳糖奎酸,能夠有助於新陳代謝,加速血液迴圈,對身體的健康非常有好處。吃蘋果,還可以促進膽汁的分泌,所以不妨養成每天吃蘋果的習慣,有利於身體健康

能改善心腦血管,保護心臟:蘋果富含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生。 蘋果中的抗氧化劑有利於心臟的健康運轉,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

18樓:來自閱江樓和藹可親的彗星

蘋果富含多種維生素,有一句諺語說得好,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吃蘋果有好處。

1、首先,蘋果中富含大量維生素,膳食纖維,有助於**。早上吃一個蘋果加一杯牛奶,飽腹感很強,主食吃得少,可以達到**的目的。

2、因為蘋果有大量膳食纖維,有利於通便,膳食纖維善於被人體吸收。

3、蘋果中含的鈣質和維生素e,能夠防止**老化,防止皺紋的產生,有美容的功效。

4、早餐時候吃蘋果,或下午2點左右吃,晚上一般我不吃蘋果。

5、常吃蘋果或常飲蘋果汁,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

6、蘋果中富含鋅元素,還能增強記憶力,孩子多吃蘋果,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每天吃蘋果對面板是不是很好,每天吃一個蘋果對面板是不是很好

一定選擇健康科學的 方法,瘦得快 就越快。1 祕訣 一定要記得吃早飯,中午吃飽,晚上吃少。能走路就不要坐車,能跑就不要走。多喝水,保持均衡的營養 才漂亮哦!多吃水果蔬菜。健康 才是硬道理。給身體提供所需的均衡的營養,控制熱量!堅持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每天保證八小時的睡眠。內分泌調整好 2如果想...

多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每天吃一個蘋果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啊?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蘋果可以起到止瀉 蘋果中含有的果酸和纖維素具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只需要每天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就可以起到止瀉的作用了。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多吃蘋果可以補充我們身體中缺少的元素。蘋果中含有的大量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蘋果還能增加胃的飽腹感,是飢餓時的最佳食物...

天天吃桔子好嗎,每天吃3個桔子對身體好嗎?

桔子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桔子是人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果品,既是極好的美食佳果,又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多有益之處。桔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們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 血脂高的人多吃桔子很有好處。日本果樹研究所對6045人進行調查發現,愛吃桔子的人患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 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