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期間孩子暫定給一方撫養,對法官判撫養權有沒有影響

2022-03-29 03:35:23 字數 497 閱讀 6469

1樓:正商觀察者

在訴訟期間的決定,不影響法院對子女撫養歸屬的最終判決。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也就是說,雙方雖然離婚,但是作為孩子的合法監護人,都具有撫養孩子的權力和義務,如果雙方就孩子撫養權的問題,不能協商解決的,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撫養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依照《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相關規定進行判決。

同時,《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2樓:

您好!訴訟期間孩子暫定由一方撫養,對法官判決撫養權有影響。暫定由一方撫養,說明該方撫養更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法官會考慮到這一因素,傾向於孩子就由該方撫養。謝謝閱讀!

離婚協議約定賠償金額,一方不履行另一方訴訟的按什麼案由立案

起訴要求確認離婚協議有效,只要50元,由敗訴方出。一方不履行 離婚協議的,對方請求履行離婚協議的 處理 訴訟時效為兩年,自約定履行到期之次日起起算。分析 離婚後,一方拒不履行離婚協議或者不完全履行離婚協議給付另一方財產或者相關款項的,另一方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請求確認離婚協議的效力,要求對方履行離婚協...

離婚期間一方失蹤一方有權處理公司的財產嗎

有權處理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十三條 夫妻在家庭中地位平等。第十四條 夫妻雙方都有各用自己姓名的權利。第十五條 夫妻雙方都有參加生產 工作 學習和社會活動的自由,一方不得對他方加以限制或干涉。第十六條 夫妻雙方都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

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在另外一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可以把子女戶口隨意遷動嗎

可以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依法遷移子女的戶口。你的子女年齡是多少歲?你沒有細說。子女因上學 就業 參軍 結婚等需要遷移戶口的,成年的子女可以依法向公安機關提出戶口遷移申請。如果子女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的法定 人父親或者母親可以依法代替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