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戶口是上在男方家,離婚後,孩子的戶口可以上在女方家嗎

2022-01-24 08:06:00 字數 4996 閱讀 8550

1樓:愛笑的藍天之歌

如果孩子歸你撫養,可以將戶口遷移到你的家中。

2樓:網易書魂

孩子判給了誰。戶口就上在誰家裡。

結婚後,女方戶口沒有遷到男方家,****需要女方戶口本嗎

3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辦理離婚手續,如果雙方當事人的戶口不在一起,那就需要分別提供本人的戶口本。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4樓:空谷盤

需要女方戶口本。

辦理離婚手續,如果雙方當事人的戶口不在一起,那就需要分別提供本人的戶口本。《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這裡所稱「本人的戶口簿」,既是指雙方當事人都要出具屬於自己的戶口資訊的原始文書。這個原始文書就是戶口本。

如果兩人的戶口在一起,當然提供兩人共同的戶口本即可,如果不在一起,就需要分別提供本人的戶口本。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但可以把孩子的戶口上到女方嗎

5樓:走心語

按照我國《婚姻法》之相關規定,父母離婚,孩子判給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如果孩子歸父或母一方撫養,這一方需要把戶口遷出的,孩子的戶口頁跟隨遷出,如果這方戶口不動的,由另一方遷出,那麼孩子的戶口就不需要遷出。(一) 如果父母雙方協議離婚的,需要帶的材料是:

1、 離婚證;2、 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3、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4、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5、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6、 遷移證到入戶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二) 如果父母視起訴要法院離婚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是:1、 離婚判決生效證明書;2、 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拿著戶口本到遷入地辦理準遷證明。

3、 持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簽署同意遷出意見書,在將準遷證交給遷入派出所即可。需要遷移戶口的,另一方需要配合;父母離婚,傷害最大的是孩子,因此,另一方不能以孩子的戶口作為報復和要挾的理由。 建議雙方先協商戶口問題,協商不成在起訴至法院。

擴充套件資料:所需材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購買成套商品住宅:

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屬工作調動、招工、招幹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

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屬大中專(含技校)畢業生就業入戶: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普通高等(中專、技校)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屬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投資人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通用完稅證》;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三、引進人才所需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學歷和職稱證書;組織人事、勞動部門相關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四、親屬投靠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

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近親屬投靠:

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高校畢業生

一、戶口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就業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單位集體戶口,憑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單位接收證明辦理入戶手續;假若單位沒有人事權,那麼可以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城市的人才市場,就像在廣州工作把戶口遷移到南方人才檔案戶口掛靠中心;或者學生可以要求將戶口遷移回原籍,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或者申請暫緩就業,可以將戶口檔案繼續保留在學校兩年。二、戶口不在學校的學生,假若單位有人事權,那麼可以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一、核准條件大中專院校及技校畢業生在我市就業或回原籍者。

二、需稽核證明材料1.《派遣報到證》(影印件)2.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勞動部門或市教育局出具的《入戶證明》3、《戶口遷移證》(回原籍入戶者需原戶口本或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4.《居民身份證》(如在院校未領證者,需有院校的相應證明;如遺失證者,需辦理報失手續)5.在本市就業的畢業生,需提供接收單位的證明及入戶《戶口籍》。

6樓:樓瀾心理諮詢師

回答你是想問,離婚以後,孩子戶口是否隨孩子的媽媽**,對嗎?

提問離婚孩子歸男方,現在男方求複合。女方要求男方把孩子戶口上在女方名下才給他機會。上女方名下要什麼條件嗎

回答離婚以後,孩子的戶口即可上到父親處,也可以上到母親處,但為了孩子,你們一定要商量著辦,因為孩子是無辜的,哪個地方對孩子上學方便,有好處,戶口就上到那裡。

提問父母都是一個地方的,不存在上學方不方便。移到女方名下要什麼或什麼證件

回答據我所知,帶上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到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

提問當初離婚協議書上寫孩子歸男方。要怎麼樣改成歸女方?

回答兩個大人帶上離婚協議書到當地街辦就可以修改。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6條

7樓:琪俊宸博宸

1、孩撫養權監護權問題

2、既離婚撫養權男像孩問題才落戶口吧

3、離婚協議填寫補充協議專門關於孩撫養權、監護權、探視權及戶口落戶問題

4、經雙同意直接帶著補充協議派所轉遷孩戶口5、提供雙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協議派所辦理6、派所具遷戶證明公安局戶籍科辦理遷戶手續轄區派所落戶即

8樓:年輕使者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

您可以把孩子的戶口遷到男方名下。

到派出所申請就行了。

提問女方不同意怎麼辦

女方不同意怎麼辦

回答女方不同意可以請求法院強制執行。

提問是不是去起訴

是不是去起訴

回答嗯,差不多吧。可以到法院說明一下。然後請求法院執行。

提問這樣可以嗎,

這樣可以嗎,

回答可以的。不過你要有證明。比如說,協議離婚書,肯定有孩子撫養問題。再有就是法院判決書。

都可以的。

提問有法院判決書,

有法院判決書,

回答嗯。沒問題的。

更多14條

離婚了孩子戶口在男方家,但孩子歸女方,怎麼辦

9樓:華律網

按照我國《婚姻法》之相關規定,父母離婚,孩子判給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如果孩子歸父或母一方撫養,這一方需要把戶口遷出的,孩子的戶口頁跟隨遷出,如果這方戶口不動的,由另一方遷出,那麼孩子的戶口就不需要遷出。(一) 如果父母雙方協議離婚的,需要帶的材料是:

1、 離婚證;2、 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3、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4、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5、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6、 遷移證到入戶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二) 如果父母視起訴要法院離婚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是:1、 離婚判決生效證明書;2、 有孩子撫養權的一方拿著戶口本到遷入地辦理準遷證明。

3、 持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簽署同意遷出意見書,在將準遷證交給遷入派出所即可。需要遷移戶口的,另一方需要配合;父母離婚,傷害最大的是孩子,因此,另一方不能以孩子的戶口作為報復和要挾的理由。 建議雙方先協商戶口問題,協商不成在起訴至法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六十八條 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投靠遷移:

(一)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限制;

(二)未婚子女、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

(三)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齡限制。

第六十九條 公民申請投靠遷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二)被投靠人的房屋產權證或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四)夫妻投靠的需提供結婚證,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未婚證明,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五)農村地區的投靠遷移需提供鄉級人民**和村委會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因此,可根據以上規定,申請辦理未婚子女投靠母親遷移戶口。

離婚後生子怎樣上戶口,離婚後女方懷孕孩子怎麼上戶口

可以持離婚證或判決書 戶口簿 身份證 出生證 準生證及相關手續到父或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即可。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到民政部門先領取離婚證 2.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 出生證 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如...

結婚後女方沒有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裡,女方在男方家裡買的農村合作醫療有用嗎?能報銷嗎

可以吧!這錢不是給村裡,是交到了社保局,你可以去查檢視。結婚後女方沒有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裡,女方在男方家裡買的農村合作醫療有用嗎?能報銷嗎?既然都可以在男方那裡參加農合,那麼應該也是可以報銷的。手續可能有點麻煩,所以最好儘快遷戶口。原則上,農合需要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因為報銷時需要提供戶口本。報銷時,你...

離婚後,女方戶口在男方戶口所在地,還享受村民權益嗎

離婚後戶口在 不重要,關鍵是你的戶口是不是農業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並且戶口沒有遷出到其他地方,那就依然享有原來村裡的各種權利與福利 關於出嫁女的戶口沒遷出不受戶口所在地的村待遇的問題 無需質疑,你復的情況是完全可以享制受村民待遇的。法律對雙女戶是有明確規定的,只是他們不願意讓你享受權利而已,原因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