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鞋油汙漬

2022-08-09 12:50:18 字數 5319 閱讀 4707

1樓:蹦蹦小仙兔

這東西是油性的, 要是時間不長,你可以直接打溼了塗上洗衣液搓,我家那個奧妙洗衣液就能洗掉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汙漬洗滌竅門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圓珠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黴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皁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皁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晒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皁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幹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檯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檯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檯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脣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米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黴斑①衣服出現黴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

②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黴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黴斑較重,可在黴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回答者: bvc1860

鞋油弄到衣服上了怎麼能洗的很乾淨?

3樓:袖籽歌

1、儘可能刮除殘留的鞋油。在汙漬背面塗抹洗潔精,將汙漬面朝下,鋪在揉成一團的廚房紙巾或具吸水性的乾淨白布上。將用溫水稀釋過的洗潔精塗在汙漬背面並加以揉搓,必要時可以重複上述步驟。

將衣物放進洗衣機裡,用布料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2、在汙漬兩面都塗抹一點加酶洗衣液。將衣物直接放進洗衣機裡,加入加酶洗衣液,並用布料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3、如果是很頑固的鞋油汙漬,在衣物纖維能承受的情形下,用清潔油漆刷具的清潔劑塗抹在汙漬上。使用廚房紙巾或具有吸水性的白布,覆蓋在汙漬上。翻到汙漬的背面,用另一張廚房紙巾在蘸少許清潔劑從汙漬外圍往內輕拍,並吸乾。

當汙漬轉印到衣物下層的紙巾或白布上時,將下面的紙巾或白布移開一點,將汙漬印在乾淨的地方。持續拍打汙漬,直到乾淨為止。讓衣物自然風乾後,再放進洗衣機中清洗。

拓展資料:

鞋油效能特點:

1、本品採用高階合成蠟、高分子光亮樹脂、表面活性劑、高階香精等精製而成;

2、具有活性去汙,淺痕修復、防塵、快乾、增亮、滋養、不褪色等功效;

3、耐寒、耐摺疊性好,可反覆摺疊對光澤度無破裂,任意比例稀釋

在低溫下長時間存放不會破壞產品效能,光澤度始終保持一致;

鞋油使用注意事項:

1、此說明所述技術效能及應用方法僅供專業人士參考,而並非對使用效果之承諾.凡新使用產品及改變工藝,須先做嚴格的可行性測試,以求最佳使用效果;

2、如不慎入眼,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

4樓:丿灬黯淡丶

方法一:

1、儘可能刮除殘留的鞋油。

2、在汙漬背面塗抹洗潔精,將汙漬面朝下,鋪在揉成一團的廚房紙巾或具吸水性的乾淨白布上。

3、將用溫水稀釋過的洗潔精塗在汙漬背面並加以揉搓,必要時可以重複上述步驟。將衣物放進洗衣機裡,用布料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方法二:

1、在汙漬兩面都塗抹一點加酶洗衣液。

2、將衣物直接放進洗衣機裡,加入加酶洗衣液,並用布料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

方法三:

1、如果是很頑固的鞋油汙漬,在衣物纖維能承受的情形下,用清潔油漆刷具的清潔劑塗抹在汙漬上。

2、使用廚房紙巾或具吸水性的白布,覆蓋在汙漬上。

3、翻到汙漬的背面,用另一張廚房紙巾再蘸少許清潔劑由汙漬外圍往內輕拍,並吸乾。

4、當汙漬轉印到衣物下層的紙巾或白布上時,將下面的紙巾或白布移開一點,將汙漬印在乾淨的地方。

5、持續拍打汙漬,直到乾淨為止。

6、讓衣物自然風乾後,再放進洗衣機中清洗。

方法四:

可用少許汽油擦洗衣服上的汙處,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注意事項:

鞋油汙漬要先刮除,這種油蠟狀的汙漬通常含有染料,同時會留下黑色或棕色的汙斑。由於汙漬會迅速擴散,所以要從汙漬的外圍向中心清理。

5樓:石破k天驚

先將大塊的鞋油清除,在未溼水前用洗潔精塗在上面揉搓,最後用洗衣粉將它洗淨

6樓:鍾真妹妹

風油精 稀料或者84消毒液也可以試試 不過有色的衣服會褪色的 汽油又不是不容易搞到 為什麼不用呢

皮鞋上的鞋油怎麼能洗掉?

7樓:湖心藍戀

鞋油汙漬要先刮除,這種油蠟狀的汙漬通常含有染料,同時會留下黑色或棕色的汙斑。由於汙漬會迅速擴散,所以要從汙漬的外圍向中心清理。

方法:1、儘可能刮除殘留的鞋油。

2、在汙漬背面塗抹洗潔精,將汙漬面朝下,鋪在揉成一團的廚房紙巾或具吸水性的乾淨白布上。

3、將用溫水稀釋過的洗潔精塗在汙漬背面並加以揉搓,必要時可以重複上述步驟。

8樓:多多生活記

鞋子太髒非常影響個人的形象,但是出門時又沒有鞋油怎麼辦呢,今天教大家幾招,不用鞋油也可以讓你的皮鞋嶄亮如新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用乾淨毛巾沾汽油或者白醋擦洗幾遍就好。

10樓:愛熾熱的餘溫

皮鞋千萬不能用水洗或其它化學原料劑清洗,否側會影響鞋子使用壽命,表面顏色變深很難維護。不知樓主皮鞋是屬於什麼性質皮料,通常牛反毛皮或牛巴戈皮較難

清理,如果是打蠟皮丶油感皮丶瘋麵皮丶修面皮等,深色皮料直接上蠟或打鞋油拋光處理,如果淺色的,先把區域性表面烘乾後,用500番細砂紙輕輕打磨,把汙染

物磨掉後,再用同面色染料水修飾處理即可。

鞋油怎麼洗掉,去除衣服上鞋油的竅門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對於衣服上的鞋油漬,可嘗試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漂白水可不可以去除油汙漬

不行,汙漬是氧化物,而漂白水是強氧化劑,沒有分解氧化物作用。可以用白醋。漂白水是新制的漂白粉水溶液,主要成份就是次氯酸鈉和氯化鈉。而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鈣和 氯化鈣。其中 次氯酸鈣 是有效成分,次氯酸鈣可與水發生可逆反應,生成次氯酸 具有強氧化性 還原有色物質,達到漂白的目的。注意事項 漂白水會...

如何去除坐便頑固汙漬,馬桶頑固汙漬怎麼去除?

馬桶時與人體直接接觸的潔具,所以日常清潔很重要。以下這些清潔小技巧可以輕鬆去除汙垢哦。1 食醋除垢法 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2 砂紙除垢法 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3 小蘇打除垢 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汙漬?黃泥的汙漬

去汙漬的十大原則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 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2 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 或去漬油 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3 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