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鍋底的油跡,菜鍋底油汙怎麼去除

2023-04-20 14:40:05 字數 3567 閱讀 1415

1樓:戴蒙崗居

方法一:將鍋底浸泡在可樂裡,靜置十分鐘左右,然後在鍋底撒上小蘇打、食用鹽,再靜置15分鐘後用百潔布擦拭乾淨即可;方法二:在鍋底撒上小蘇打並淋上食醋,再撒上食鹽之後用鋼絲球輕輕刷洗;方法三:

在鍋底塗上幾層白醋,靜置一小時後用玉米芯進行刷洗。

菜鍋底油汙怎麼去除

炒菜的鍋長時間使用的話,鍋底外面就會出現一層厚厚的油垢。如果不對鍋底進行清洗的話,會減少鍋的使用壽命;同時鍋底會變得越來越薄,炒出來的菜也容易變糊。

方法一:可樂+小蘇打+食用鹽

將鍋底浸泡在可樂裡,泡上十分鐘左右,然後在鍋底撒上小蘇打、食用鹽,再靜置15分鐘後用百潔布擦拭乾淨即可。這時候就會發現,油垢很容易就被清理掉,最後用清水多衝洗幾遍就可以了。

方法二:小蘇打+白醋+食用鹽

或者可以在鍋底撒上小蘇打,然後淋上食醋靜置十分鐘,再撒上食鹽之後用鋼絲球輕輕刷洗,最後沖洗乾淨。食用鹽比較粗,可以增加摩擦。這樣就可以輕鬆除去鍋底的油垢。

方法三:白醋

還可以在鍋底塗上幾層白醋,靜置一小時後用玉米芯進行刷洗,最後沖洗乾淨。如果沒有去除乾淨的話,那麼就是鍋底沒有泡夠時間,可以再塗上幾層白醋之後靜置。

去鍋上的油漬

2樓:那個妞給爺笑

1、把鍋蓋裡面潤溼,用抹布沾上洗潔精先洗一遍,把比較容易去除的油漬先去掉,然後用水衝乾淨先,大家能看到,雖然用洗潔精洗過了,依然能看到成塊的油漬洗不掉。

2.、把鍋蓋裡面的水儘量甩乾淨,然後撒上一層面粉,油漬厚的地方要多撒一些,抹布最好換一個稍微幹一點的,不然麵粉遇水就成坨,起不到作用了。

3、用乾點兒的抹布來回擦鍋蓋,難去除油漬哪兒會牢牢粘著麵粉,稍稍用點力擦,麵粉帶著油漬就一塊兒擦掉了。

4、擦完沖水,即可亮潔如新。

怎麼去除鍋底的油垢

3樓:風音

去除鍋底頑固油漬 的方法有很多,具體如下:

可在鍋裡倒入一些米湯並燒熱後長點時間浸泡,再用刷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反覆1-2次,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消除汙漬及藥味。

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渣在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再用水加熱吸走油味。

用熱的食用鹼水刷洗,很容易除掉鍋裡油漬。

用洗潔精清洗,食醋浸泡法。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將抹布浸泡在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對頑固油漬進行擦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4樓:網友

1.在鍋裡放清水,把鍋蓋反過來蓋在上面,把水燒沸等油垢變白,關火。

2.用抹布沾上洗潔精,輕輕擦拭,就很容易清除了。

3.生鐵鍋可以採用倒扣火燒法去油垢,鍋底油垢用廢棄的食用油,把鐵鍋倒扣在猛火上乾燒,燒到鐵鍋冒黑煙快要通紅後,就把廢油往油垢處潑。燒完了在潑,潑個2-3次即可。

4.停火,用鍋鏟等東西敲一下鐵鍋,油垢就掉了。

怎麼去除鍋底的油垢

5樓:誇州不

去除油垢小妙招。

1、對於生鐵鍋,可以採用倒扣火燒法去油垢。開啟點燃煤氣,調到最大火候,然後把鐵鍋倒扣到火焰上,燒到鐵鍋稍稍發紅後,就停火,用鍋鏟猛鏟鍋底的油垢,很快就脫落了。

2、鋁製鍋不耐腐蝕,硬度也不高,容易劃傷,因此,可以用濃的熱肥皂水浸泡1個小時以上,然後用粗布擦洗。

3、小蘇打去除法:在有汙垢的地方先沾一下水,讓其溼潤。把小蘇打抹在有汙垢的地方。

用保鮮膜把鍋包起來,如果鍋內部也有汙垢的話,剪一塊保鮮膜貼住,原則是使鍋和小蘇打充分接觸,隔離空氣。包好保鮮膜的鍋放一夜,或保持時間長一點。第二天,用不粘鍋清洗布擦一下,幾乎所有的汙垢都能清洗下來了。

4、可以把用完的牙膏皮沿著一邊剪開,用錘子敲打平整,並保留上面殘留的牙膏,然後用潤溼的牙膏皮直接擦拭鍋子的表面,最後用清水把牙膏和汙垢一起衝淨便可以了。也可用少許食醋塗抹在汙漬上,等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再用清水擦洗乾淨。

怎樣去除鍋底的油垢

6樓:乾萊資訊諮詢

第1種方法直接用小刀來刮除外表油垢厚時候,就可以用小刀直接一片一片把它刮除。

第2種方法可以用魔術擦擦,洗鍋的底部可以去掉鍋底的油垢。

第3種方法把鍋放在火上燒鍋底的油垢能夠**燃燒,然後就變成了灰,非常容易輕輕的一鏟就可以去除,飯店經常使用這種方法去除鍋底的油垢。

第4種方法可以用木魚的骨頭擦洗,鍋的底部能夠去除鍋底的汙垢和油垢。使之亮潔如新。

快速除鍋底油的方法 怎麼除鍋底油

怎樣去除鍋底的油汙

7樓:網友

一:把洗衣粉或洗潔精到入盆中泡水後先用抹布蘸水擦一遍,過一會兒再用刷鋁。鐵鍋的園團的仿鋁絲(像電爐絲似的)的擦具沾洗衣粉水擦拭,油汙全無。

我們家廚房5年沒收拾太髒了,也用了好多辦法都不行,最後用此法清潔後廚房潔白如新。你試試就知道了!

下面是其他鍋的洗法:

大多數主婦洗鍋只洗表面不洗底層是錯誤的,因為鍋底沾滿倒菜時不慎迴流的湯汁,若不洗淨會一直殘留在底層,久而久之鍋底的厚度就漸漸增厚,影響炒菜的火候,所以一定要正反面一起洗淨,再放置爐上用火烘乾,以去除水氣,下次再用也方便。

鋁鍋雖然使用方便,卻很容易形成黑垢,可以利用水果加以清除。如番茄,先以水煮的方式煮熟番茄,再以煮過番茄的水來清洗鍋子,只要反覆煮幾次,鋁鍋自然恢復亮麗光澤。同理,檸檬也可以達到此種功效。

在鍋內加水,放入檸檬片或檸檬皮,加以煮沸,然後倒掉檸檬和熱水,再加以清洗。

至於鐵鍋,容易發黴,可用茶包來除黴。先用爐火烘乾鐵鍋,接著塗上沙拉油,之後放入乾燥的茶葉包,即可預防兼去除發黴的現象。

平底鍋的清理方法是,在清理之前先用紙巾將汙垢去除;若紙巾無法清除油汙時,可倒入熱水,大約放置5分鐘,等到汙垢漸漸軟化後,再清除就顯得容易多了。最後用紙巾擦拭乾淨,再將平底鍋放火爐上,完全烘乾殘存的水氣。

二:鏽鋼鍋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

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洋蔥煮水去焦痕。

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得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

8樓:生活竅門小幫手

不管鍋底油垢多髒,撒把便宜東西,油汙自己掉下來,鍋底立馬乾淨。

鍋底下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煮一鍋開水,泡軟鍋垢,再用鍋鏟剷除鍋垢,然後用擦子沾"全能水"(超市衛潔櫃檯有售,淺藍色透明液體)擦淨,最後過清水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刮掉。最簡便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鏟子剷除或用刀刮。

怎樣去除燒黑的鍋底,如何去除燒焦鍋底的燒焦物?

1 用熱水泡。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2 山裡紅可去糊鍋底。燒飯 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裡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 不要燒乾 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3 西紅柿去糊鍋底 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

炒菜鍋底的黑垢怎麼去除家有妙招,鍋外面的黑垢怎麼去除家有妙招

炒菜鍋底黑垢特別難去除,教你一張紙去汙妙招,輕鬆去除鍋底黑垢 鍋底燒糊的黑垢怎麼去除 回答您好,炒菜鍋鍋底黑垢清理方法1.方法一在清洗鍋底之前應該把鍋倒過來擺放,這樣有利於擦洗。在清洗鍋底之前還要準備好適量的牙膏以及食用鹽 面鹼,以免手忙腳亂。清洗鍋底要先把鍋底的髒東西進行軟化,這樣比較方便處理。可...

這樣的鐵鍋,鍋底下的油汙怎麼快速清洗乾淨

對於生鐵鍋,可以 採用倒扣火燒法去油垢。開啟點燃煤氣,調到最大火候,然版後把鐵鍋倒扣到火焰 權上,燒到鐵鍋稍稍發紅後,就停火,用鍋鏟猛鏟鍋底的油垢,很快就脫落了。02對於生鐵鍋的鍋底油垢,如果家裡有廢棄的食用油,例如炸魚後的廢油,則可以把鐵鍋倒扣在猛火上乾燒,燒到鐵鍋冒黑煙快要通紅後,就把廢油往油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