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菩薩分別指?四大菩薩是哪四個

2023-04-20 14:20:04 字數 673 閱讀 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慈彌勒菩薩、大智文殊菩薩、大行普賢菩薩、大悲觀世音菩薩、大願地藏菩薩。

2樓:網友

觀音、文殊、普賢、地藏王、彌勒。

四大菩薩是哪四個

3樓:分享社會民生

1、觀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以大悲為本願,救苦救難為目的。經中說:救度諸末法,觀世音為最。悲是拔除眾生之苦。當然,必須施與眾生快樂,才能離苦。

2、文殊菩薩。

文殊菩薩以大智慧為本願,經中雲:攝心為戒,由戒生定,由定生慧。而文殊菩薩以淨行法門做為攝心的法門。

3、德行圓滿普賢菩薩。

普賢菩薩以十大願王為本願,從一者禮敬諸佛到十者普皆迴向。都體現菩薩度眾生的願力,普賢菩薩無有退轉的心更是不可思議。

4、地藏菩薩。

地藏菩薩蓋於陰陽之間,在陰廣度幽冥世界離開黑暗苦楚,在陽廣度人間 疾苦。而自己發願度盡眾生而後成佛(有一種說法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可見度眾願望無有窮盡。

佛教四大菩薩是哪幾個?

4樓:文化冷觀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觀音菩薩 地藏菩薩。

四大菩薩指哪四個

佛教四大名山,四大菩薩分別是指什麼

地藏菩薩 觀世音菩薩 普賢菩薩 文殊菩薩。五臺山 普陀山 峨眉山 九華山。佛教四大名山,四大菩薩分別是指什麼?文殊菩薩 即文殊師利菩薩,象徵智慧的菩薩。文殊師利般涅盤經 說,文殊生於舍衛國多羅聚,落梵德姿羅門家,由母親的右腋而生,生而能言,十種祥瑞同時出現。他遍訪仙人求出家法,九十五種外道辯論師都辯...

中國四大鬼節是哪,中國四大鬼節是哪四個?

1 寒衣節 農曆十月初一是中國傳統的寒衣節,又稱秋祭 鬼頭日 十月朝 祭祖節 燒衣節 授衣節等,因為在鬼節這天祭祀祖先的虔誠標誌之一是哭,所以又叫 哭節 與三月 三 清明節 中元節並稱中國四大鬼節。這一天,人們會通過各種方式祭奠先人,表達哀思。2 清明節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也就是冬...

中國四大盆地是哪,中國四大盆地是哪四個

我國的四大盆地分別是 塔里木盆地 準噶爾盆地 柴達木盆地和四川盆地。傳統認識上,中國四大盆地為新疆南部的塔里木盆地 約40萬平方千米 新疆北部的準噶爾盆地 約30萬平方千米 四川東部,重慶西部的四川盆地 約26萬平方千米 和青海西北部的柴達木盆地 約25萬平方千米 中國四大盆地分別是 塔里木盆地 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