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服上的亮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2022-01-02 20:28:51 字數 2381 閱讀 7254

1樓:

儘管我不是很懂這個,但是搜尋了一下:

清除的具體做法是:1.先把要去除「發亮」褲子洗淨涼幹。

2.在半盆清水裡加入二到三湯匙含酸度高一點的食醋(紅醋含酸度高一點的好象山西是老陳醋,含酸度在4.6%以上,白醋的含酸度普遍較低)。

3.將毛巾在含醋的水裡浸溼,拎成半乾,平鋪在有「發亮」的地方,用電熨斗輕輕熨燙,反覆幾次後,再用清水將此褲洗淨、晾乾即可,對服裝的襯、膝、臀部等經常受到摩擦的部位會發亮,就是用半杯醋加半杯水調和起來,然後將混合液敷在發亮的衣服部位上。記住摸著略幹之後再敷一次,等到衣服幹了之後再墊一塊乾淨的布加以低溫熨燙,就行了。

2樓:徭綠柳展碧

1.將衣服上有亮光的地方攤開,用噴壺噴溼

2.將棉布(一定要使棉布)浸水擰乾後改在亮光部位.

3.用熨斗輕壓一下,立即提起,如此反覆數次直至熨平.注意,不可用熨斗進行水平拖動

4.最後,用牛皮紙替換棉布蓋到衣服上,把衣服熨幹即可

3樓:時長順良畫

某些部位產生一段段發亮的光澤,很難看。產生的原因主要是熨衣時的墊燙材料太薄,或者薄厚不均。另外的原因可能是衣板不平,或是服裝的衣縫過厚而有凸起,再加上熨斗停留時間過長而引起。

如果已產生亮光,可蓋上溼布快速地輕燙一下,使其消失。有些毛料褲子,穿久後臀部也會出現亮光,也可用上述方法消除,如噴以少量醋酸後再蓋溼布熨燙,效果更好。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4樓:江南老茶

怎麼樣去除衣服的汙漬

5樓:徹夜聽雨冬

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去除鋼筆漬。從化工商店買一點兒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除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果汁新漬可用。濃鹽水擦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

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取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如染上口紅印,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擦,去淨油脂後,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

如果沒有汽油也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

6樓:妙招多點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如何處理衣服發亮

7樓:守慈

棉質衣物上若有亮光,在最後沖洗時加人少許明膠,則能除掉亮光。

另外,洗澡時,把發亮的衣物掛在浴室內,且關上浴室門,蒸汽將會去除亮光。

乾洗或熨燙織物時先反過來,或蓋層溼布再熨燙,可減少摩擦機會、降低發亮程度。按照1:1的比例,混合適量的食醋和清水,調勻後敷於衣物上發亮處,略幹後再敷一次,待衣物變幹墊上乾淨布塊低溫褽燙,以除亮光。

8樓:我愛依琳

衣服的表面發亮多發生在深色衣物上,其中細密輕薄的織物中純毛紡織品最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發亮的部位多數在容易摩擦的地方,如衣服的肩部、肘部和褲子膝蓋及以上部分。此外,衣服結構層數較多的部位如褲子門襟、袋口、領子尖部等等也可能發亮。

總之,那些經常受到摩擦的部位是最容易出現亮光的,所以摩擦是首要原因。當毛纖維表面的鱗片善被逐漸摩擦脫落或磨平,紡織品紗線外露部分的纖維絨毛也已脫落,於毛面料表面的光滑部位暴露無遺,形成成片的亮光。在顯微鏡下,這種衣物的表面和沒有受到摩擦的面料相比,明顯的光潔。

然而摩擦卻是由多方面產生的,衣物在穿著、熨燙、乾洗機的洗滌以及烘乾過程中等等,都在不斷地使衣物受到摩擦。 所以發亮問題處理方法:

用半杯醋加半杯水調和起來,然後將混合液敷在發亮的衣服部位上。記住摸著略幹之後再敷一次,等到衣服幹了之後再墊一塊乾淨的棉布加以低溫熨燙,記住一定要墊一塊乾淨的棉布,不然衣服會燙得發亮。之後您就會發現熨燙後的衣服就沒有以前那麼亮了。

這隻能暫時的緩解,而並非是恢復原樣的辦法。因為磨損至發亮的衣物要恢復原樣幾乎是不可能的。

9樓:雪琳戀庚

普通衣服發亮處理辦法:

將衣服上有亮光的地方攤開,用噴壺噴溼

將棉布(一定要使棉布)浸水擰乾後改在亮光部位用熨斗輕壓一下,立即提起,如此反覆數次直至熨平。注意,不可用熨斗進行水平拖動

最後,用牛皮紙替換棉布蓋到衣服上,把衣服熨幹即可毛料衣服發亮處理方法:

1、可將麵包捻成粉鋪在亮光處,用熨斗熨燙一下即可。

2、進行酸洗:用濃度為3-5%、溫度為50℃的冰醋酸水溶液浸泡3-5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白醋也可。

3、水洗時用刷子刷的方法。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斑點,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1 以去除衣服上的頑固血跡為例,準備好材料 食鹽 白蘿蔔汁 洗衣液 水盆 沾有血跡的衣服。2 在衣服上的血跡處倒上白蘿蔔汁,然後撒上少量食鹽,塗抹均勻。3 接下來反覆揉搓衣服,直到衣服上的血...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極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去除衣服上的極光需要準備 水盆 清水 白醋。1 首先取出一瓶白醋,將適 內量的白醋倒入到一盆清水中即可,容具體如圖。2 下面取出衣服,放入到上述的水盆中即可,見下圖所示。3 下面需要將衣服在加入白醋的清水中浸泡三十分鐘即可。4 接下來再在水盆中將衣服搓洗一遍就可以了,具體如圖。5 最後就可以清除衣服...

怎麼有效去除衣服上的鐵鏽,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鐵鏽

去除鐵鏽漬 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摘自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