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黴斑,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黴斑

2023-06-11 03:15:08 字數 5151 閱讀 9645

1樓:暮靜雨

1、第一個:淘米水+酒精。

首先我們將淘米水放盆裡然後把衣服放在淘米水裡放一晚上。因為淘米水中的富含各類的物質對去除衣物上的黴斑是很有效果的。它接觸到這些黴斑之後會在浸泡的過程中把這些黴斑慢慢融化。

然後第二天我們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之後還有些殘留的話可以拿酒精倒在剩餘的地方,然後用手輕輕擦拭。因為酒精對付這些黴斑也是很有效果的,這樣的操作下來大家會發現衣物上的黴斑完全沒有了。

2、第二個:牛奶+醋。

不少人應該會發現這樣一個情況:白色或者淺色系的衣服在穿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衣服上會有莫名的黃色斑點。其實這是之前清洗的時候沒有洗乾淨或者說衣服受潮引起的。

不要慌,準備一點牛奶和醋就可以把這個問題完全解決了。把衣服斑點的地方倒一點醋之後再加上牛奶輕輕搓洗便可以很快地把斑點的地方去除。而且這種方法也適合那種小點形式的斑點。

如果斑跡比較重,可以把牛奶先塗在衣服上到陽光下暴曬幾個小時,然後再加上醋輕輕揉搓,這樣也可以很輕易地跟衣服上的黃斑說再見。

3、第三點:肥皂水。

如果覺得以上的那些方法不喜歡這裡還有一個便捷的方法,那就是用熱肥皂水。把肥皂水加熱到四十度左右的時候把黴斑的問之放到裡面侵泡十分鐘左右,然後撈起來用手輕輕揉搓。這樣斑點也可以很快去除啦。

不過這個方法針對的是斑點比較淺,形成時間比較短的黴斑。如果黴變的時間比較長那麼效果就沒有那麼理想,如果想要完全清除可能要多次反覆揉搓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白醋:水中放入少量的白醋加以攪拌,然後把衣服浸泡在醋溶液裡30分鐘左右,然後用手搓洗衣服的發黴部分,搓洗完畢後,用清水沖洗完即可取出晾曬。2、暴曬:

把發黴的衣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進行暴曬,然後用洗衣液進行搓洗乾淨。3、濃肥皂水:把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

3樓:天然槑

建議:下次存放衣服時,多放些樟腦丸之類防蟲、防蛀、防黴的產品並儘量擱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下面向你介紹一些去除衣服黴點的小竅門,你不防試試。

不同材質衣物的除黴方法。

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2、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黴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6、相對來說,滴露、來蘇水是比較適合。滴露和來蘇水比較溫和,溶於水可殺滅細菌繁殖體和某些親脂病毒。一般洗衣機的一滾筒水中加入3-5滴就可以,加水配成1%-5%的溶液,將衣服、被單放在液體中浸泡30-60分鐘,再用水清洗。

區域性清潔,那麼用高錳酸鉀(pp粉)和漂白的粉液就可以了。1%-3%的漂白的粉液可以用於噴灑或擦拭%的漂白的粉液還可以浸泡汙染的襯衣及床單等,半個小時就可以達到消毒防毒的目的。

84消毒液由於過氧乙酸具有腐蝕性和漂白性,使用時必須加200倍的水進行稀釋。

巧除衣物上的黴斑

1、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曝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黴斑

4樓:小言微笑

穿過的衣服放置的久了,經常是有一股濃濃的黴味,令人不解。

其實「黴」是一種細菌,它是由人的汗液分泌的殘留和人皮質脫層的組織,在環境作用下、在溫度形成下,而產生岀來的一種細菌。特別是在陰雨綿綿,季節潮溼的氣候裡最容易生成。

知道了黴菌的形成我們就可以有效地防止或去除了。如果有黴味的衣服不是毛料類服裝,你可以先稀釋白醋侵泡有黴味的衣服30分鐘,也可以用小蘇打粉加淘米粉稀釋後浸泡有黴味的衣服30到60分鐘,然後放入洗衣機,調至高檔位清洗兩遍、晾曬就0k了。

如果是毛料衣服黴味了,不是太難聞的話,就在吹風機吹風處灑上香精水,把吹風機調至冷風檔位,多吹幾遍。黴味特別難聞的毛料衣服只能用皂水加香精浸泡數分鐘後,用手清洗乾淨,掛置通風處晾乾。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存放衣服時,弄不好都會產生黴變的。所以當我們在存放過程中,儘量避免潮溼,儘量選擇通風、乾燥的地方存放衣服。在衣櫃或衣箱內放置一定的樟腦丸或吸潮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綠豆芽去黴法。綠豆芽不僅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也是助人們清理衣服黴點的好幫手。綠豆芽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這些物質能夠分解黴菌。

去黴時先用刷子帶走黴毛,再用幾根鮮嫩的綠豆芽和發黴處的衣料共同揉搓幾分鐘,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二、肥皂水去黴法。值得注意的是,普通肥皂水只能起到去汙的作用,而消除黴點需要濃度較高的肥皂水。將衣服浸泡在濃肥皂水裡一段時間,然後直接取出晾曬,如此重複幾次,再將發黴的地方就著肥皂水仔細擦拭,待黴點去除後用清水漂淨。

三、淘米水去黴法。淘米水中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澱粉、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可以吸收黴斑,具有去黴的功效。平時生活中可以直接將發黴的衣服放在淘米水裡浸泡,但是淘米水只能去除部分較淡的黴斑。

四、牛奶白醋去黴法。白醋和牛奶都有較強的去汙性,準備一盆清水,分別加入兩勺醋和適量的牛奶,混合均勻後將帶有黴點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二十分鐘,然後在清水裡清洗一遍即可。這種方法不但能夠去除黴點,還可以順便消減黴味,一舉兩得。

五、暴曬去黴法。先將衣服用清水洗滌一遍,晾乾後繼續在太陽下暴曬兩個小時左右進行消毒,然後用刷子輕輕刷掉黴點上的黴毛,如果還有黴點剩餘,可以接著用酒精清洗。此種方法彩色衣服慎用,以免造成衣服褪色。

六、漂白水去黴法。漂白水是氯氣和氫氧化鈉溶液反應生成的混合物,含有次氯酸鈉和氯化鈉,其中次氯酸鈉能夠與水及二氧化碳發生反應生成次氯酸,次氯酸具有強氧化性,可以還原有色物質,去除黴點。市面上漂白水的種類繁多,使用時要根據衣服的顏色妥善選擇。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黴斑?

6樓:乾萊資訊諮詢

去衣服上黴斑的方法如下:

1、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漂白粉,否則易褪色。

2、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

3、對於黴斑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5、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6、如果衣服長了黴斑極難清洗,應使用35-6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黴點怎麼去除。

方法一:肥皂水洗化纖衣服。

假如要清理化纖衣服上面的黴斑,可以先直接用濃度比較高的肥皂水來進行刷洗,刷洗完成了以後;在漂洗的過程中不要用冷水,一定要用稍微溫一點的水來清洗,清洗完成了以後黴斑很容易的就清除了。

方法二:綠豆芽消除黴斑。

如果發現潔白的衣服上有黴斑的話,這個時候也可以直接使用綠豆芽來消除這些黴斑。直接拿一些綠豆芽,然後直接放在黴斑的地方,過不了多久可以看到白衣服上的黴斑消除了很多。

方法三:酒精洗絲綢衣服。

如果發現家裡的絲綢服裝上面有黴斑的話,可以直接使用酒精去除這些黴斑,在使用酒精的時候,一定要用50%濃度的酒精,對有黴斑的衣物進行反覆的清洗,然後直接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即可。

方法四:洗髮水清除黴斑。

放了好長時間的衣服清上有黴斑,可以先把它泡到有洗髮水的水裡,然後再用溫水刷洗,清洗完成了以後,這些時間比較久的黴斑就可以清洗掉。

如果只是小面積的黴斑可以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曝曬,等黴味淡一點之後用軟毛刷刷掉就可以了,不必要清洗這麼麻煩。

衣服上的黴斑怎麼去除呢

8樓:王小狸

1、肥皂水。如果想清理衣服上的黴斑,可以先用高濃度的肥皂水直接擦洗。擦洗完成後,在沖洗的過程中,不要用冷水,而要用稍暖的水來清洗它們。清潔完成後,你會發現黴斑很容易去除。

2、使用軟刷子。如果衣服上有黴斑,可以直接放在陽光下曬乾。如果覺得衣服上的黴味比較輕,可以直接脫下來。對於那些有黴斑的地方,黴斑不太嚴重的地方,用軟刷刷掉即可。

3、酒精。如果你在家裡發現衣服上有黴斑,你可以直接用酒精去除這些黴斑。使用酒精時,一定要用50%的酒精反覆清洗有黴斑的衣物,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

4、烘乾。家裡很多皮衣也特別容易發黴。如果用這種材料做的衣服長了黴,不管是什麼黴,都不要用抹布擦黴。

由於這種衣服已經潮溼,最好先烘乾或晾乾。只有這個操作完成後,再拿軟刷反覆刷黴。

5、綠豆芽。如果發現自己的白衣服上有黴斑,這個時候也可以直接用綠豆芽來消除這些黴斑。基本差不多從從春天到夏天,衣服最容易出現黴點。

亮色和白色的衣服如果上面有黴點就特別難看。這時候可以直接拿一些綠豆芽放在黴斑裡。過了一段時間,可以看到白色衣服上的黴斑已經消除了很多。

6、洗髮水。當你把放了很久的衣服清理出來的時候,如果發現衣服上有黴斑,這些衣服上的黴斑一般都是持久的。對於這樣的黴斑,可以先用洗頭水浸泡,再用氨水擦洗。

清洗完畢後,持續時間較長的黴斑即可清洗掉。

7、牛奶+醋。你可以把牛奶塗在衣服上,在太陽下暴曬幾個小時,然後加入醋,輕輕揉搓,就可以輕鬆告別衣服上的黴斑了。

8、淘米水。用淘米水浸泡有黴斑的衣服,時間要長一點,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對一些比較溫和的黴菌很有幫助。

9、黴斑專用清洗劑。但要注意這些洗滌劑適合什麼樣的衣服,是白色的衣服還是彩色的衣服,以免衣物受損。

彩漂可以去除衣服上的黴斑嗎,如何用彩漂去除衣物上的黴漬

可以。彩漂液屬含氧漂白劑,ph值為酸性,在它釋放出活性氧時能發揮漂白 去漬 除菌等作用,與各種洗衣粉配合使用時,能促進活性氧的釋放。能有效去除汗漬 茶漬 血漬 果汁等汙漬,並能有效除菌 除臭,且不會損傷織物纖維。白色 彩色織物均可使用。彩漂液有優異的去漬 除菌 除臭等功能,且不會傷織物。不建議彩漂。...

怎麼有效去除衣服上的鐵鏽,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鐵鏽

去除鐵鏽漬 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還有一招 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摘自 大...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亮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儘管我不是很懂這個,但是搜尋了一下 清除的具體做法是 1.先把要去除 發亮 褲子洗淨涼幹。2.在半盆清水裡加入二到三湯匙含酸度高一點的食醋 紅醋含酸度高一點的好象山西是老陳醋,含酸度在4.6 以上,白醋的含酸度普遍較低 3.將毛巾在含醋的水裡浸溼,拎成半乾,平鋪在有 發亮 的地方,用電熨斗輕輕熨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