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水噴淋吸收二級除塵器是什么?具體原理?主要是用於哪方面除塵

2023-02-02 13:10:03 字數 5397 閱讀 975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噴淋是溼法除塵系統中的一類;

工作原理

水噴淋淨化器屬「機械+溼式」的複合式火煙(灰塵)淨化裝置,整個裝置主要架構採用耐腐蝕的不鏽鋼材料製作。該產品運用獨創的先進技術,採用波紋狀斜板填料,風機和淨化器是連為一體的,運用空氣動力學,在精密設計的一體化結構內,由於風機的作用力,淨化器內會產生攪動的、沸騰的水層和多層水膜。綜合利用水氣反向衝擊、洗滌、水膜過濾、泡沫吸收、富集、多次機械碰撞、截流、降溫、冷凝、高效吸附等原理,使黑煙(灰塵)得到三次水淨化處理和三次機械淨化處理後,從而得到徹底的淨化。

以柴油為燃料的廚房火煙、發電機、鍋爐及噴漆等產生黑煙及灰塵的場所

2樓:絕矣南北

水噴淋二級除塵器是前一級粗除的後一級,要想達到設計要求必須視二級塵的物料、塵粒大小、達標排放量等要求來設計水除塵器,水除塵器的大小、構造、式樣也是視工藝要求進行具體沒計的。如果沒有什麼要求的話,用水龍頭衝一下也可以除塵。我是搞除塵設計的,現己退休,如有聯絡方法我可以幫你。

3樓:筆筆好優秀

你這個具體是指什麼?文氏管還是噴淋塔?

水噴淋塔與袋式除塵器優勢在哪

4樓:春禧渾敏麗

水噴淋塔與袋式除塵器優勢有以下幾種,主要的是脫硫效率高,袋式除塵器不能脫硫。

1.除塵脫硫效率高,採用鹼性洗滌水時,脫硫效率可達85%;

2.裝置佔地少,安裝方便;

3.耗水、耗電指標較低;

4.耐腐蝕、不磨損,使用壽命長;

5.裝置執行可靠,維護簡單、方便。

溼式除塵器是怎麼處理粉塵的?

5樓:河北初心環保

溼式除塵器是利用水霧噴淋和粉塵充分融合將粉塵淨化處理的一種環保裝置。看看工作原理吧:

噴淋塔是廢氣處理的一種裝備,在工業廢氣處理能用到這樣的淨化裝置。通常處理酸霧廢氣比較多,因而又稱之為酸霧廢氣塔。但我們的噴淋塔除了可以處理酸霧廢氣還可以處理其他廢氣,比如氨氣(nh3)硫化氫廢氣、voc有機廢氣、生活垃圾廢氣、垃圾燃燒廢氣。

以處理酸霧廢氣為例,簡單介紹噴淋塔的工作原理以及特點和結構。

酸霧廢氣由風管引入淨化塔,經過填料層,廢氣與氫氧化鈉吸收液進行氣液兩相充分接觸吸收中和反應,酸霧廢氣經過淨化後,再經除霧板脫水除霧後由風機排入大氣。吸收液在塔底經水泵增壓後在塔頂噴淋而下,最後迴流至塔底迴圈使用。淨化後的酸霧廢氣達到排放標準的排放要求,低於國家排放標準。

噴淋塔特點

1、除塵脫硫效率高,採用鹼性洗滌水時,脫硫效率可達85%。

2、裝置佔地少,安裝方便。

3、耗水、耗電指標較低。

4、耐腐蝕、不磨損,使用壽命長。

5、裝置執行可靠,維護簡單、方便。

噴淋塔結構

常規噴淋塔結構概括為:一層除霧、兩層噴淋、三層填料、四個視窗、五個活接球閥。

除霧層:一般用格柵板隔開,上面置放填料,填料層高度可達500mm。為了提高除霧效能,我司生產的噴淋塔可加裝板式除霧器。

噴淋層:噴淋層是由噴淋管和噴嘴組成,根據噴淋塔直徑大小,設定噴淋管和噴嘴的密度不同。使用高效噴嘴,噴霧均勻且流量大不易堵塞。

填料層:填料層是在除霧層和噴淋層之上,置放填料。主要填料有多面空心球、拉西環。

噴淋塔內填料層作為氣液兩相間接觸構件的傳質裝置。填料塔底部裝有填料支承板,填料以亂堆方式放置在支承板上。填料的上方安裝填料壓板,以防被上升氣流吹動。

噴淋塔噴淋液從塔頂經液體分佈器噴淋到填料上,並沿填料表面流下。

視窗:又稱檢測口,通常成型的視窗有φ500mm和φ400mm兩種規格。視窗主要作用是觀測噴淋塔運**況以及更換填料、檢修噴嘴。

活接球閥:主要是控制迴圈水的開關。

6樓:河北九正通明

溼式除塵器又叫做洗滌器,是一種廣泛應用的除塵裝置,但是它對裝置是由要求的:一般要在0.1~20微米才可以有效的除去。

溼式除塵器其作用原理是用液體,通常用的都是水,噴灑在含廢氣的氣流中,液體附著在塵粒上面,增大了粒子的體積,使得粒子汙染物從廢氣中分離出來。

溼式除塵器的優點也有很多,例如在消耗相同能量的情況下,溼式除塵器要比干式除塵器粉塵廢氣處理效率要高。溼式除塵器一般適用於處理溼度較大的廢氣、高溫的廢氣以及粘度較大的粉塵。當粉塵廢氣中含有大量的有害氣體時,用溼式除塵器既可以出去粒子汙染物,同時還能除去廢氣中的有毒氣體,比如在處理廢氣中含有硫氧化物的話,那麼洗滌液就用鹼性溶液,即能除去粒子汙染物又能除去廢氣中的硫氧化物。

溼式除塵器在除塵之後排出來的是泥漿,泥漿需要進行再處理,如果不處理就會造成二次汙染。被處理的廢氣中如果含有腐蝕性,那麼其排出的管道還要用防腐蝕性材料,否則很快就會被其腐蝕。當二次處理完成之後才可以將廢棄物排出,否則就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後面如果再改善環境的話也會加大成本。

不僅會影響生產的效率而且還會對企業造成一定的不良影響。

溼式除塵器結構很簡單,裝置費用特別低,因此被廣泛應用,並且溼式除塵器有很多的種類,在選用的時候還是要選適合處理廢氣種類的。

水噴淋塔與袋式除塵器優勢在哪

7樓:滄恆環保裝置

水噴淋塔與袋式除塵器優勢有以下幾種,主要的是脫硫效率高,袋式除塵器不能脫硫。

1.除塵脫硫效率高,採用鹼性洗滌水時,脫硫效率可達85%;

2.裝置佔地少,安裝方便;

3.耗水、耗電指標較低;

4.耐腐蝕、不磨損,使用壽命長;

5.裝置執行可靠,維護簡單、方便。

噴淋塔除塵裝置多少錢

8樓:黃健聰科技

溼式除塵器的**大概在每臺一兩萬元,便宜的有幾千元。溼式除塵器的**受多方面影響,如品牌、類別、規格、市場等。關鍵還是要學會挑選方法。

選購可以根據以下八點:①除塵效能:萬川環保溼式除塵器效能高不高是選擇的一項很重要的效能指標,一定狀態下的氣體流量特定粉塵汙染物,氣體的狀態對捕集效能都有直接影響。

②操作彈性:任一操作裝置,都要考慮到它的負荷、在氣流量超過或低於設計值時對捕集效能的影響如何,同樣還要掌握含塵濃度不穩定或連續地高於設計值時將如何進行操作。③疏水性:

溼式除塵器對疏水性粉塵的淨化效能不高,一般不宜用於設計值時將如何進行操作。④黏結性:溼式除塵器可淨化黏結性粉塵,但應考慮沖洗和清理,以防堵塞。

⑤腐蝕性:淨化腐蝕性氣體時應考慮防腐措施。⑥耗水量:

除塵器耗水多少及排出的含汙水處理,水的冬季防凍措施。⑦泥漿處理:泥漿處理是溼式除塵器必然遇到的問題,應當力求減少汙染的危害程度。

9樓:上海千實

噴淋塔用途:廢氣吸收、淨化,煙氣除塵,降溫等。

噴淋塔由塔體、填料、液體分佈器、氣水分離器、噴淋系統、迴圈水泵、迴圈水池、藥液儲存投加系統等單元組成。

**要根據工況、規格、數量及工廠的制定要求等多方面進行**。

10樓:譽鑫工業油煙淨化裝置

首先就是客戶選擇的噴淋塔裝置品牌不同,其**也會不同,即品牌知名度越高,**相對也會較高,這是因為品牌的裝置,其成本也無形中比同類的其他產品高出一些。另外就是品牌裝置的廠家規模都是很大的,一個大規模的工廠,無論在企業經營還是在其他方面,所耗費的資金也會相對較多,因此,品牌越大,其**也會相對較高,但質量也會相對有保障;反之,**也會相對降低。

其次就是因製作噴淋塔的板料可分為a板和b板,a級pp板使用純生料做的板,板面光滑,耐彎曲性較b板好,使用壽命長,但**想比b板要高。所以,客戶對噴淋塔的板料選擇也會使**發生不同。

具體可以諮詢河南譽滿鑫環保科技****。

11樓:九正通明除塵裝置

噴淋塔除塵裝置屬於脫硫除塵系列的除塵裝置 一般這種除塵裝置的**要根據客戶的引數要求來定製生產 還要確定使用的工況、規格、數量、運費、是否含稅等因素 才能** 你可以諮詢一下河北省泊頭市這邊的除塵裝置生產廠家

噴淋除塵與布袋除塵的對比?

12樓:喬曼華黎琴

一①布袋除塵是物理過濾,什麼粉塵都能過濾,不受粉塵屬性影響過濾效率。電除塵受粉塵比電阻影響較大,當灰塵的比電阻超過10λ10ω·cm(10的10次方)電除塵器的效能就會隨著比電阻的增加而降低。主要是由於比電阻過高容易形成反電暈現象,使電除塵的效率降低。

②帶式除塵初始投資小,但維護複雜。電除塵出手投資大,以後維護簡單;③除塵效率雖說都能達到99%,但電除塵一直處於理論上能達到。布袋除塵的效率遠遠大於電除塵。

以後布袋除塵是主流。

二原理區別:電除塵:含塵氣體經過高壓靜電場時被電分離,塵粒與負離子結合帶上負電後,趨向陽極表面放電而沉積;利用靜電場使氣體電離從而使塵粒帶電吸附到電極上的收塵方法

布袋除塵:含塵氣體由進氣口進入灰鬥或通過敞開法蘭口進入濾袋室,含塵氣體透過濾袋過濾為淨氣進入淨氣室,再經淨氣室排氣口,由風機排走

三優缺點

電除塵優缺點:靜電除塵器也稱電除塵器,優點是:

①適用於微粒控制,對粒徑1~2μm的塵粒,效率可達98%~99%;

②在電除塵器內,塵粒從氣流中分離的能量,不是供給氣流,而是直接供給塵粒的,因此,和其它的高效除塵器相比。電除塵器的阻力較低,僅為100-200pa;

③可以處理高溫(在400℃以下)的氣體,

④適用於大型的工程,處理的氣體量愈大,它的經濟效果愈明顯。

電除塵器的缺點是:

①裝置龐大,佔地面積大;

②耗用鋼材多,一次投資大;

③結構較複雜,製造、安裝的精度要求高;

④對粉塵的比電阻有一定要求。

布袋除塵優缺點:袋式除塵器也稱過濾式除塵器,優點是:

(1)除塵效率高,一般在99%以上,可達到在除塵器出口處氣體的含塵濃度為20~30m3,對亞微米粒徑的細塵有較高的分級除塵效率;

(2)結構比較簡單,操作維護方便;

(3)在保證相同的除塵效率的前提下,其造價和執行費用低於電除塵器;

(4)對粉塵特性不敏感,不受粉塵比電阻的影響;

(5)在採用玻璃纖維和某些種類的合成纖維來製作濾袋時,可在160~200℃的溫度下穩定執行,有選擇高效能濾料時,有些耐溫可達到260℃;

(6)在用於幹法脫硫系統時,可適當提高脫硫效率。

(7)處理氣體量的範圍大,並可處理非常高濃度的含塵氣體,因此它可用作各種含塵氣體的除塵器。其容量可小於至每分鐘數立方米、大到每分鐘數十萬立方米的氣流,在採用高密度的合成纖維濾袋和脈衝反衝清灰方式時,它能處理粉塵濃度超過700000mg/m3的含塵氣體,它既可用於塵源的通風除塵,以及對諸如水泥、碳黑、瀝青、石灰、石膏、化肥等各種工藝過程中含塵氣體的除塵,以減少粉塵汙染物的排放。

袋式除塵器缺點是:

(1)不適於在高溫狀態下執行工作,當煙氣中粉塵含水分重要超過25%以上時,粉塵易粘袋堵袋,造成布袋清灰困難、阻力升高,過早失效損壞;

(2)與電除塵相比阻力損失稍大,一般為1000~2000pa;

(3)當燃燒高硫煙或煙氣未經脫硫等裝置處理,煙氣了中硫氧化物、氮氧化合物濃度很高時,除fe濾料外,其他化纖合成纖維濾料均會被腐蝕損壞,布袋壽命縮短;

(4)不能在「結露」狀態下工作。

噴淋系統有幾個末端試水裝置,消防噴淋末端試水裝置是有什麼組成的

一個新規範對末端試水裝置作了強制性規定 末端試水裝置應由試水閥 壓力錶以及試水接頭組成 末端試水裝置的出水應採用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噴淋系統在每個防火分割槽或者每層樓都要有一個末端試水裝置和一個末端放水裝置.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是每個報警閥組最末端的噴頭處有一個。舉例如果此 建築有5組報警...

面板嚴重缺水,又不吸收水怎麼辦,面板吸收差,缺水。

如果在潔面後不擦任何護膚品在5分鐘左右 會有緊繃感,這說明角質層缺水 屬於輕度缺水。如果接下來擦水或乳液 面霜時肌膚會有刺痛感,這說明缺水已達顆粒層 屬於中度缺水。如果不吸收水分,可以考慮一下是不是角質層過度老化,需要用去角質的產品去一下角質。比如磨砂的洗面奶。去了角質最好配合洋甘菊純露,一可以修復...

請問消防噴淋系統,在末端試水裝置處放水時,系統壓力為0 4水源壓力為0 42時,噴淋泵會起泵嗎

不會的,這個一般限時穩壓裝置調節的,這個需要水箱及穩壓裝置工作的,除非是設定的流量開關的這個才會啟泵的。消防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要求動作時間是多少 末端試水裝置開啟後,就應該有壓力水流出,壓力不小於0.05mpa,30s內噴淋泵應該自動啟動!消防驗收中噴淋試水裝置壓力檢查 末端試水出水壓力不得低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