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淋系統有幾個末端試水裝置,消防噴淋末端試水裝置是有什麼組成的

2021-03-03 21:38:28 字數 6641 閱讀 1414

1樓:波素琴巨集君

一個新規範對末端試水裝置作了強制性規定:「末端試水裝置應由試水閥、壓力錶以及試水接頭組成」。「末端試水裝置的出水應採用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2樓:衛培勝佼鸞

噴淋系統在每個防火分割槽或者每層樓都要有一個末端試水裝置和一個末端放水裝置.

3樓:樓豔興鵬賦

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是每個報警閥組最末端的噴頭處有一個。舉例如果此

建築有5組報警閥則此建築有5個末端試水裝置。而末端試水閥是每個防火分割槽最末端的噴頭處一個,和訊號閥、水流指示器對應。舉例如果此建築有12個防火分割槽則此建築有12組水流指示器,則有12個末端試水閥。

末端試水裝置包含球閥、三通噴頭體和壓力錶。

消防噴淋末端試水裝置是有什麼組成的

4樓:q丶

末端試水裝置是由:試驗閥、試驗管和排水管、壓力錶組成的。

拓展回答:

末端試水裝置安裝在系統管網或分割槽管網的末端,檢驗系統啟動、報警及聯動等功能的裝置。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末端試水裝置是噴灑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末端試水裝置作用是測試消防管道系統末端的壓力,能通過試水觀察壓力錶示值和水流是否穩定,通過壓力錶示值,校核試水口流量,經計算判斷系統的啟動流量是否符合要求。

5樓:

末端試水裝置是用在消防系統的自動噴淋管網系統末端的一個試驗裝置,

用於對自動噴淋系統水管網內的壓力檢查和檢查噴淋系統水壓自動衡壓和自動補水是否正常;如果在多層建築上,那應該是每一層的噴淋管網末端都應該有這個裝置,因為每層的噴淋管網都有一個末端。

末端試水裝置包括試驗閥、試驗管和排水管、壓力錶。

6樓:自由龔道

檢測水流指示器,報警閥,壓力開關,水力警鈴動作是否正常,配水管道是否暢通,最不利點水壓不低於0.05兆帕,檢測乾式系統和預作用系統的充水時間。

7樓:神是死人

可以參照相關圖集。一般有試水閥dn25一個,壓力錶一套,試水接頭一隻。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許多人合在一起整他!其中最關鍵的是向前他爸

9樓:李果先

dn25銅閘閥2只,水錶1副,下面的閘閥上套只短管

預作用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 5

10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末端試水裝置是設定在有聯動要求的溼式、幹—溼式及預作用系統上,用以檢驗系統可靠性的一種手動檢驗裝置,尤其在溼式系統中,能通過試水觀察壓力錶示值和水流是否穩定,通過壓力錶示值,校核試水口流量,經計算判斷系統的啟動流量是否符合要求。

由於目前國內暫時無成套的末端試水裝置可供選購,設計規範和施工及驗收規範又沒有很明確的規定,設計人員往往根據gb50261—96.第5、4、8條「末端試水裝置宜安裝在系統管網末端或分割槽管網末端」和本條款條文說明「末端試水裝置一般由連線管、壓力錶、控制閥及排水管組成,有條件的也可採用遠傳壓力、流量測試裝置和電磁閥組成,總的安裝要求是操作簡便,檢測結果可靠」的要求,把末端試水裝置設計成如圖-1,而施工人員往往把排水管隨意就近接入廢水管或雨水管,筆者認為這樣的做法有很多弊端。

其一,壓力錶不應裝在閥門前面。雖然在未開啟試水裝置前可直現地看到管網中的水壓力(靜壓)和確認管網中有水,但如果在報警閥與水流指示器之間設定了控制閥且控制閥未採用訊號閥或被施工人員誤裝成普通控制閥的情況下,由於樓層面積較大,在分割槽管網的系統除錯中只試驗了最不利點管網的末端試水裝置的聯動控制,有可能造成有的分割槽控制閥未開啟,誤以為整個系統正常,在火災發生時,不能得到噴淋水泵的供水而不能滅火。

其二,試驗流量不準確。開啟方試水裝置進行系統試驗時,不能模擬最不利點噴頭的實際流量,造成試驗時系統有效,但實際使用時,可能由於最不利點處的噴頭開放後,實際流量達不到水流指示器或溼式報警閥的動作流量而不報警。

因為流量特性係數k=80的標準噴頭在0.1mpa工作壓力下流量為80l/min,規範允許在最不利點處噴頭的工作壓力可以為0.05mpa,根據公式:

q=k√10p

k—流量特性系統,標準噴頭k=80

p—噴頭處的水壓(mpa)

q—噴頭的噴水量

最不利點噴頭的噴水量q=k√10p≈57l/min,也就是說最不利的樓層或管網分割槽的水流指示器的動作流量為57l/min,這就是水流指示器的最小動作流量。但是為了安全和可靠,許多生產廠家把自己生產的水流指示器的最小動作流量指標定得比較低。按照《水流指示器的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ga32-92)標準規定水流指示器的靈敏度應滿足當q≤15l/min時,不應報警;15l/min所以如圖-1的設定,開啟閥門試水時,流量很容易就大於水流指示器的動作流量或大於溼式報警閥的動作流量,但由於流量沒有一個確定值,並不能說明當最不利點處口噴頭開放時整個系統的可靠性。

第三,排水管安裝不合理。試水裝置的排水管不應直接接入排水立管或雨水管,而應該設有間接排水的漏斗和排水管,以便在放水時能直觀地反映出水量。

通過多年的工作實踐,筆者認為,末端試水裝置應設定在系統中水力條件最為不利的噴頭末端,它應由控制閥、壓力錶、試水口及排水裝置組成(見圖-2),試水口的k值應與該區域中最小噴頭的k值相同,為了模擬一隻噴頭的開放,建議採用閉式噴頭截去2個軛臂和濺水盤的方式來替代試水口。控制閥宜採用截止閥,具有調節流量的作用,而且密封面不易損傷。壓力錶應設在控制閥的下游,儘量靠近試水口,以便真實反映試水口噴水時的噴水壓力,準確地計算出試水口的流量。

試水口的出口不應連線排水管,必須以孔口出流的方式間接地排入排水管裝置或排水明溝。

只有這樣,才能使末端試水裝置能模似一隻噴頭的流量放水,檢驗系統能否在最不利點處開放一隻噴頭時,使系統中的水流指示器、報警閥、壓力開關、水力警鈴都能正常動作,噴淋泵能及時啟動,同時也表明了系統中任何一個噴頭開放,系統都能可靠地聯動執行。

消防噴淋系統 每層都要 安裝末端試水裝置嗎?圖紙有點奇怪

11樓:情感分析

一、每層都要安裝末端試水裝置。

1、據《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gb50084-2001)(2023年版)6.5每個報警閥組控制的最不利點噴頭處,應設末端試水裝置,其他防火分割槽、樓層均應設定直徑為25mm的試水閥。即每層要設試水閥,不需要設末端試水裝置,末端試水裝置安報警閥組數分。

2、末端試水裝置應由試水閥、壓力錶以及試水接頭組成。試水接頭出水口的流量係數,應等同於同樓層或防火分割槽內的最小流量係數噴頭。末端試水裝置的出水,應採取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gb50084-2001)(2023年版)

6.5每個報警閥組控制的最不利點噴頭處,應設末端試水裝置,其他防火分割槽、樓層均應設定直徑為25mm的試水閥。

由此看,每層要設試水閥,不需要設末端試水裝置,末端試水裝置按報警閥組數分

13樓:古時煙雨

末端試水裝置在噴灑系統中起到了監測和檢測作用,可能為了方便日常的測試吧!

噴淋圖紙末端試水閥和末端試水裝置有什麼區別?

14樓:9點說史

末端試水裝置

末端試水閥

1、末端試水閥是末端試水裝置中的一個零件,就是一個銅閘閥。末端試水裝置就是一套,末端試水裝置應由試水閥、壓力錶以及試水接頭組成。是一個裝置。

2、末端試水裝置在噴灑系統中起到了監測和檢測作用,其重要意義不可忽視,因此噴灑設計和安裝人員在這一環節上應該給與重視。試水裝置由表前閥門、壓力錶、試水接頭等組成。

3、末端試水銅閘閥是指關閉件(閘板)沿通道軸線的垂直方向移動的閥門,在管路上主要作為切斷介質用,即全開或全關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水氣聯動閥又稱水氣聯動裝置,包括水控裝置和氣控裝置,主要部件有:進氣口、瀉壓閥杆、錐形管、鼓膜、水溫調節閥、頂杆、微動開關、火力調節閥、電磁閥、進氣口等。

水氣聯動裝置的作用是保證在水壓足夠,且被引進熱交換器流動時,燃氣控制閥門才能開啟;而當水流停止或壓力不足時,自動切斷燃氣的供氣通路,防止因缺水而燒壞裝置,即通常所說的「水到,氣到」。

15樓:冰緣

依據《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gb50084-2017規定;

6.5.1 每個報警閥組控制的最不利點灑水噴頭處應設末端試水裝置,其他防火分割槽、樓層均應設直徑為25mm的試水閥。

6.5.2 末端試水裝置應由試水閥、壓力錶以及試水接頭組成。

試水接頭出水口的流量係數 ,應等同於同樓層或防火分割槽內的最小流量係數灑水噴頭。末端試水裝置的出水,應採取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排水立管宜設伸頂通氣管,且管徑不應小於75mm。

6.5.3 末端試水裝置和試水閥應有標識,距地面的高度宜為1.5m,並應採取不被他用的措施。

末端試水裝置**見下圖:

遼寧甲乙丙工程諮詢****解答!

噴淋末端試水裝置是每個防火分割槽一個嗎

16樓:瓊彭

噴淋式末端試水裝置是需要在每個防火分割槽有一個的。

消防噴淋系統中對末端試水裝置的要求:

一、在每個系統分割槽的最末端均應設定末端試水裝置,對充氣裝置,末端應設排氣閥。

二、末端試水裝置包括試驗閥、試驗管和排水管、壓力錶。

三、試驗管直徑宜為25mm。

17樓:走過路過

噴淋末端試水裝置是每個防火分割槽一個。因為如果不是每個防區一個,發生了火災就無法及時滅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末端試水系統設計

說明1. 設計依據

《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gb 50974-2014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gb 50084-2017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施工及驗收規範》gb 50261-2017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第21部分:末端試水裝置》gb 5135.21-2011

2.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必須符合國家現行的相關標準,並應符合消防產品市場準入制度的要求。

3. 系統要求

3.1 智慧末端試水系統應由硬體和軟體兩部分組成,其中硬體部分應包括智慧末端試水裝置、智慧試水閥、智慧末端試水監控主機(以下簡稱末端主機)、電源箱、供電和通訊線纜等,軟體部分應包括消防資料平臺及實時監控移動客戶端(android、ios和windows等)等。

3.2 通過末端主機和實時監控移動客戶端,相關工作人員應能實時檢視智慧末端試水系統的執行資料,末端主機應能儲存10000條以上執行資料且執行資料應能被匯出,實時監控移動客戶端應具有啟動、停止、故障、報警的自動提醒和自動推送功能。

3.3 智慧末端試水系統的執行資料應包括每個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的壓力、流量、手/自動狀態、報警、故障等資料。

4. 末端主機應符合以下要求:

4.1 末端主機應配備中文操作介面的彩色液晶觸控式螢幕、急停/復位按鈕、消音按鈕、主電/備電指示燈、啟動指示燈、故障指示燈、消音指示燈等。

4.2 末端主機應具有自動巡檢、手動巡檢、緊急停止、執行資料實時監控及儲存、故障報警等功能,應能向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反饋故障和報警訊號,應能接收消防聯動訊號並立即自動關閉所有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

4.3 末端主機應具備自動巡檢功能且自動巡檢範圍、自動巡檢週期、自動巡檢歷時等可由相關工作人員根據實際情況自行設定。自動巡檢功能應按指定的順序依次自動巡檢所有的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末端主機應能在自動巡檢開始前按人工設定的時間自動發出聲音提示且該提示應自動反饋至火災自動報警系統,末端主機應向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反饋自動巡檢結束的訊號。

4.4 末端主機應具備手動巡檢功能並可手動遠端控制任何一隻智慧末端試水裝置或智慧試水閥的開啟和關閉。

4.5 末端主機應設定急停/復位按鈕,通過該按鈕應能一鍵關閉所有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

4.6 當末端主機出現通訊故障時,所有智慧末端試水裝置或智慧試水閥應能自動關閉;當任一個智慧末端試水裝置或智慧試水閥出現通訊故障時,出現通訊故障的該智慧末端試水裝置或智慧試水閥應能自動關閉。

4.7 末端主機應設定與物聯網消防給水機組、火災報警控制器、消防資料平臺通訊的標準通訊埠和通訊協議。

4.8 末端主機應提供四個用來連線智慧末端水裝置或智慧試水閥的通訊迴路,每個通訊迴路連線的智慧末端試水裝置或智慧試水閥的總數量不應大於200個。

5.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應符合以下要求:

5.1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由管閥元件、壓力錶、壓力感測器、電動球閥、水流噴口視鏡、操作面板、保護罩及訊號處理模組、電動球閥控制模組等組成,智慧末端試水裝置應在電動閥下游設定水流噴口視鏡。

5.2 保護置的控制面板上應液晶顯示屏、設定手動/自動轉換鎖具、開閥/關閥按鈕,並應設定開閥/關閥、故障、遠控等指示燈。

5.3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的管閥元件應採用sus304不鏽鋼材料。

5.4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的管閥元件應採用sus304不鏽鋼材料。5.

5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應具有機械強制開閥/閉閥的裝置或措施,在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斷電後,應能通過該裝置或措施實現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的開閥和關閥操作。

5.6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應可設定唯一的地址編碼,應可在現場不斷電情況下實現更改或重新設定地址,且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控制面板上的led顯示屏應能就地顯示該地址編碼。

5.7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中的壓力錶的精確度等級應為1.6級、量程應為0~1.6mpa、外殼公稱直徑應為60mm。

5.8 智慧末端試水裝置和智慧試水閥中的壓力感測器傳器的量程應為0~2.0 mpa,精度應為0.5級。

請問消防噴淋系統,在末端試水裝置處放水時,系統壓力為0 4水源壓力為0 42時,噴淋泵會起泵嗎

不會的,這個一般限時穩壓裝置調節的,這個需要水箱及穩壓裝置工作的,除非是設定的流量開關的這個才會啟泵的。消防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要求動作時間是多少 末端試水裝置開啟後,就應該有壓力水流出,壓力不小於0.05mpa,30s內噴淋泵應該自動啟動!消防驗收中噴淋試水裝置壓力檢查 末端試水出水壓力不得低於...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為什麼要設定試水裝置

自動噴水系統設定試水裝置的目的是 1 模擬噴淋頭破裂時,測試供水最不利點的消防供水情況,判斷系統是否滿足滅火工作的需求。2 日常檢查時,判定管道內有無水壓,是否正常 3 在噴頭意外破裂時,進行排水。消防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中末端試水裝置的作用 末端試水裝置的作用,是在正常狀態下,模擬噴頭開啟後,測試系統...

android系統的系統日誌有哪幾個檔案這些檔案中包

eventslog主要是activitymanager powermanager等相關的log kernellog則主要是驅動相關的log。modem log,主要是通話相關的,比如訊號強弱 連線網路等。netlog,檢視網路連結情況,抓取網路包等。其它有data anr 目錄下的traces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