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消防噴淋系統,在末端試水裝置處放水時,系統壓力為0 4水源壓力為0 42時,噴淋泵會起泵嗎

2021-03-22 05:30:36 字數 5305 閱讀 57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這個一般限時穩壓裝置調節的,這個需要水箱及穩壓裝置工作的,除非是設定的流量開關的這個才會啟泵的。

消防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要求動作時間是多少

2樓:廖啟勇

末端試水裝置開啟後,就應該有壓力水流出,壓力不小於0.05mpa,30s內噴淋泵應該自動啟動!

消防驗收中噴淋試水裝置壓力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末端試水出水壓力不得低於0.05mpa

下面是ga503-2004建築消防設施檢測技術規程你的條文溼式系統

1、開啟末端試水裝置後,出水壓力不應低於0.05mpa,水流指示器、報警閥、壓力開關應動作。

2、報警閥動作後,距水力警鈴3m遠處的聲壓級不應低於70db。

3、應在開啟末端試水裝置後5min內自動啟動消防水泵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是目前人們在生產、生活和社會活動的各個主要場所中最普遍採用的一種固定滅火裝置。國內外應用實踐證明,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具有滅火效率高、不汙染環境、壽命長、經濟適用、維護簡便等優點。尤其是當今世界,環境汙染日趨嚴重,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就更加突出了它的優點。

所以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問世近200年來,至今仍處於興盛發展狀態,是人們同火災作鬥爭的主要手段之一。近200年來,世界各國尤其是一些經濟發達的國家,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產品開發、標準制定、應用技術及規範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試驗工作,積累了豐富的技術資料和成功的經驗,為該項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提供了有利的條件;目前許多國家仍把該項技術研究作為消防技術方面重要的研究專案,集中了較大的財力和技術力量從事研究工作,為使該項技術儘快達到「高效、經濟、可靠、智慧化」的目標而努力。不少國家,如美、英、日、德等,制定了設計安裝規範,對系統的設計、安裝、維護管理等方面的技術要求和工作程式做了較詳細的規定,並根據研究成果和應用中的經驗及提出的問題隨時進行修訂,一般

一、二年就修訂一次。不少寶貴經驗值得我們借鑑。

近二十餘年來,我國自動噴水滅火技術發展很快,尤其是國家標準《自動噴水滅火系統》gb5135和《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gb50084釋出實施以後,技術研究和推廣應用出現了突飛猛進的新局面。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產品開發、制定技術標準、應用技術研究諸方面,取得了不少適合國情、具有應用價值的成果;生產廠家已近百家,僅灑水噴頭年產量就達1000萬隻以上,且系統產品已形成配套,產品結構及質量接近國際先進水平,基本上可滿足國內市場需要。應用方面,從初期主要集中在一些新建高層涉外賓館中使用,到如今在一些火災危險性較大的生產廠房、倉庫、汽車庫、商場、文化娛樂場所、醫院、辦公樓等地上、地下場所都較普遍選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用日趨廣泛。

已安裝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在人們同火災作鬥爭中已發揮了重要作用,及時撲滅了火災,有效地保護了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像遼寧科技中心、深圳國貿大廈等多處發生在高層建築物內的火災,如沒有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及時啟動撲滅,其後果是不堪設想的。人們永遠不會忘記天鵝飯店、大連飯店、唐山林西商場、阜新藝苑歌舞廳、克拉瑪依友誼賓館、珠海前山紡織城等火災造成的慘劇。

可以說:在凡是能用水進行滅火的場所都普遍地採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一些群死群傷的慘劇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推廣應用中,還存在一些急待解決的問題,如工程施工、竣工驗收、維護管理等影響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功能的關鍵環節,目前還無章可循,致使一些已安裝的系統不能處於正常的準工作狀態,個別系統發生誤動、火災發生後滅火效果不佳,有的系統甚至未起作用,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從首次調查收集的國內2023年以來安裝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建築火災案例看,23起中,成功的14起,佔61%;不成功的9起,其中水源閥被關的3起、維護管理不善的3起、未設專用水源的1起、設計不符合規範要求和安裝錯誤的2起。從滅火效果來看,與它本身應達到的目標距離還很大。

國內已安裝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現狀更令人擔憂,從調查情況看,存在問題還是相當嚴重的。某省對394幢高層建築消防設施檢查結果:23幢合格,佔7.

6%,42幢基本合格,佔13.8%,水消防系統合格率約為20%;某市對83幢高層建築消防設施檢查結果:全面符合消防要求的佔20%;其中消火栓系統合格率為31.

75%,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合格率為27.78%。此種狀態,其他地區也較普遍存在,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火災案例和調查發現的問題,究其原因,除一些屬於產品質量和設計不符合規範要求外,大都屬於系統工程施工質量不佳、竣工驗收不嚴、維護管理差所致。

主要表現在:一是施工隊伍素質差,工程質量難以確保系統功能,在施工中造成系統關鍵部件損傷的現象也時有發生;

二是竣工驗收無統一的、科學的程式和標準,大多數工程驗收是採用參觀、聽彙報、評議等一般做法,缺乏技術依據,故難以把好驗收關;

三是維護管理差,大多數工程交付使用後,無維護管理制度,更談不上日常維護管理,有的雖有管理人員,但大多數不懂專業,既發現不了隱患,更談不上排除隱患和故障。

本規範的編制,為施工、使用單位和消防機構提供了一本科學的、統一的技術標準;為解決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用中存在的問題,以確保系統功能,使其在保護人身和財產安全中發揮更大作用,具有重要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噴琳泵打自動檔,末端放水,水流指示器動作,當壓力低於設定壓力時噴淋泵會自動加壓,同時關閉末端排水。消防主機那裡它會顯示

昨天開啟自動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的閥門,發現管道內沒有水,檢視報警閥發現進水端壓力為零,我想問問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無水了,檢查泵房

水池水位,檢查泵前後閥門是否開啟,開啟泵房噴淋泵送水。送水過程不可太急,管道中空氣要通過立管頂端的排氣閥排淨。幾個小時後空氣排淨、水壓穩定後才算正常。

閥前噴淋管道壓力下降的原因有幾個:1、泵出水的止回閥是否漏水,2、泵出水端旁通閥有木有常閉,3、屋頂穩壓水箱是否正常補水。4、溼式報警閥是否漏水。

7樓:匿名使用者

1,噴淋系統應有一套穩壓系統或高位水箱,管道沒有壓力是因為穩壓泵或高位水箱問題。

2,對,閥辦上下形成壓差閥瓣就會開啟,水力警鈴就會報警。壓力開關也會動作。

預作用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 5

8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末端試水裝置是設定在有聯動要求的溼式、幹—溼式及預作用系統上,用以檢驗系統可靠性的一種手動檢驗裝置,尤其在溼式系統中,能通過試水觀察壓力錶示值和水流是否穩定,通過壓力錶示值,校核試水口流量,經計算判斷系統的啟動流量是否符合要求。

由於目前國內暫時無成套的末端試水裝置可供選購,設計規範和施工及驗收規範又沒有很明確的規定,設計人員往往根據gb50261—96.第5、4、8條「末端試水裝置宜安裝在系統管網末端或分割槽管網末端」和本條款條文說明「末端試水裝置一般由連線管、壓力錶、控制閥及排水管組成,有條件的也可採用遠傳壓力、流量測試裝置和電磁閥組成,總的安裝要求是操作簡便,檢測結果可靠」的要求,把末端試水裝置設計成如圖-1,而施工人員往往把排水管隨意就近接入廢水管或雨水管,筆者認為這樣的做法有很多弊端。

其一,壓力錶不應裝在閥門前面。雖然在未開啟試水裝置前可直現地看到管網中的水壓力(靜壓)和確認管網中有水,但如果在報警閥與水流指示器之間設定了控制閥且控制閥未採用訊號閥或被施工人員誤裝成普通控制閥的情況下,由於樓層面積較大,在分割槽管網的系統除錯中只試驗了最不利點管網的末端試水裝置的聯動控制,有可能造成有的分割槽控制閥未開啟,誤以為整個系統正常,在火災發生時,不能得到噴淋水泵的供水而不能滅火。

其二,試驗流量不準確。開啟方試水裝置進行系統試驗時,不能模擬最不利點噴頭的實際流量,造成試驗時系統有效,但實際使用時,可能由於最不利點處的噴頭開放後,實際流量達不到水流指示器或溼式報警閥的動作流量而不報警。

因為流量特性係數k=80的標準噴頭在0.1mpa工作壓力下流量為80l/min,規範允許在最不利點處噴頭的工作壓力可以為0.05mpa,根據公式:

q=k√10p

k—流量特性系統,標準噴頭k=80

p—噴頭處的水壓(mpa)

q—噴頭的噴水量

最不利點噴頭的噴水量q=k√10p≈57l/min,也就是說最不利的樓層或管網分割槽的水流指示器的動作流量為57l/min,這就是水流指示器的最小動作流量。但是為了安全和可靠,許多生產廠家把自己生產的水流指示器的最小動作流量指標定得比較低。按照《水流指示器的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ga32-92)標準規定水流指示器的靈敏度應滿足當q≤15l/min時,不應報警;15l/min所以如圖-1的設定,開啟閥門試水時,流量很容易就大於水流指示器的動作流量或大於溼式報警閥的動作流量,但由於流量沒有一個確定值,並不能說明當最不利點處口噴頭開放時整個系統的可靠性。

第三,排水管安裝不合理。試水裝置的排水管不應直接接入排水立管或雨水管,而應該設有間接排水的漏斗和排水管,以便在放水時能直觀地反映出水量。

通過多年的工作實踐,筆者認為,末端試水裝置應設定在系統中水力條件最為不利的噴頭末端,它應由控制閥、壓力錶、試水口及排水裝置組成(見圖-2),試水口的k值應與該區域中最小噴頭的k值相同,為了模擬一隻噴頭的開放,建議採用閉式噴頭截去2個軛臂和濺水盤的方式來替代試水口。控制閥宜採用截止閥,具有調節流量的作用,而且密封面不易損傷。壓力錶應設在控制閥的下游,儘量靠近試水口,以便真實反映試水口噴水時的噴水壓力,準確地計算出試水口的流量。

試水口的出口不應連線排水管,必須以孔口出流的方式間接地排入排水管裝置或排水明溝。

只有這樣,才能使末端試水裝置能模似一隻噴頭的流量放水,檢驗系統能否在最不利點處開放一隻噴頭時,使系統中的水流指示器、報警閥、壓力開關、水力警鈴都能正常動作,噴淋泵能及時啟動,同時也表明了系統中任何一個噴頭開放,系統都能可靠地聯動執行。

末端放水多少時間 啟動噴淋泵 10

9樓:e拍

這個不是用時間算的,是根據系統的大小放出的水壓力。

按照設計規範規定的最不利末端要有0.05mpa的工作壓力,這樣通過計算,此噴頭的流量就達到了1.00l/s。

所以末端試水裝置在上述0.05mpa的工作壓力下,開啟裝置,管網流量也能達到1.00l/s,這樣水流指示器,報警閥就能開始工作,進而達到測試系統可靠性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是目前世界上公認的最有效自救滅火方式,而末端試水裝置是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一個元件,末端試水裝置由試水閥、壓力錶以及試水接頭等組成,其作用是檢驗系統的可靠性,測試乾式和預作用系統的管道充水時間的。

末端試水裝置的設定要求如下:

1、每個報警閥組控制的最不利點噴頭處應該設定末端試水裝置,其他防火分割槽和樓層應該設定直徑為25毫米的試水閥。

2、末端試水裝置和試水閥應設定在便於操作的位置,而且應該配備足夠排水能力的排水設施。

3、末端試水裝置出口的流量係數k,應與系統同樓層或者同一個防火分割槽選用的噴頭相等。末端試水裝置的出水,應採用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末端試水裝置只是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一個元件,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元件還包括噴頭、報警閥組、水流指示器、壓力開關、管道等。

噴淋系統有幾個末端試水裝置,消防噴淋末端試水裝置是有什麼組成的

一個新規範對末端試水裝置作了強制性規定 末端試水裝置應由試水閥 壓力錶以及試水接頭組成 末端試水裝置的出水應採用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噴淋系統在每個防火分割槽或者每層樓都要有一個末端試水裝置和一個末端放水裝置.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是每個報警閥組最末端的噴頭處有一個。舉例如果此 建築有5組報警...

請問這個在消防噴淋系統表示什麼,請問這個在消防裡系統和噴淋系統中分別代表什麼?

樓上胡說,樓主的圖例指的是 浮球閥 液壓水位控制閥,這個常用語消防水池或者消防水箱的補水管道,用來給消防水池 水箱供水的,這個算是液壓水位控制閥的標準圖例,也有極少的用來表示浮球閥的 請問這個在消防裡系統和噴淋系統中分別代表什麼?這個代表的是水泵接合器專用閘閥。這個一般是配合水泵接合器的圖紙上的。消...

消防噴淋系統常用配件是什麼

消防噴淋系統是由噴淋泵 報警閥和管網 以及噴頭和訊號閥 水流指示器 末端試水裝置等管道附件組成的,常用的 管道配件有溝槽管件 螺紋管件等。常見的消防設施 器材有哪些?1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由灑水噴頭 報警閥組 水流報警裝置 水流指示器或壓力開關 等元件,以及管道 供水設施組成,並能在發生火災時噴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