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噴淋系統常用配件是什麼

2021-03-04 01:37:08 字數 3318 閱讀 2209

1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噴淋系統是由噴淋泵、報警閥和管網、以及噴頭和訊號閥、水流指示器、末端試水裝置等管道附件組成的,常用的 管道配件有溝槽管件、螺紋管件等。

常見的消防設施、器材有哪些?

2樓:烊是千璽的烊

1、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由灑水噴頭、報警閥組、水流報警裝置(水流指示器或壓力開關)等元件,以及管道、供水設施組成,並能在發生火災時噴水的自動滅火系統。由溼式報警閥組、閉式噴頭、水流指示器、控制閥門、末端試水裝置、管道和供水設施等組成。

2、泡沫滅火系統:是指由一整套裝置和程式組成的滅火措施。由固定的泡沫液消防泵、泡沫液貯罐、比例混合器、泡沫混合液的輸送管道及泡沫產生裝置等組成,並與給水系統連成一體。

當發生火災時,先啟動消防泵、開啟相關閥門,系統即可實施滅火。

3、手動火災報警按鈕:是火災報警系統中的一個裝置型別,當人員發生火災時在火災探測器沒有探測到火災的時候人員手動按下手動火災報警按鈕,報告火災訊號。

4、感溫火災探測器:主要是利用熱敏元件來探測火災的。在火災初始階段,一方面有大量煙霧產生,另一方面物質在燃燒過程中釋放出大量的熱量,周圍環境溫度急劇上升。

探測器中的熱敏元件發生物理變化,響應異常溫度、溫度速率、溫差,從而將溫度訊號轉變成電訊號,並進行報警處理。

5、消防廣播系統:也叫應急廣播系統,是火災逃生疏散和滅火指揮的重要裝置,在整個消防控制管理系統中起著極其重要作用。在火災發生時,應急廣播訊號通過音源裝置發出,經過功率放大後,由廣播切換模組切換到廣播指定區域的音箱實現應急廣播。

3樓:匿名使用者

1、滅火器

滅火器是一種可攜式滅火工具

。滅火器內放置化學物品,用以救滅火災。滅火器是常見的防火設施之一,存放在公眾場所或可能發生火災的地方,不同種類的滅火器內裝填的成分不一樣,是專為不同的火災起因而設。

使用時必須注意以免產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險。

2、消防栓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

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3、消防斧

消防斧是一種清理著火或易燃材料,切斷火勢蔓延的工具,還可以劈開被燒變形的門窗,解救被困的人。它的主要形狀類似於斧子,所以叫消防斧。

4、火災探測器

火災探測器是消防火災自動報警系統中,對現場進行探查,發現火災的裝置。火災探測器是系統的「感覺器官」,它的作用是監視環境中有沒有火災的發生。

一旦有了火情,就將火災的特徵物理量,如溫度、煙霧、氣體和輻射光強等轉換成電訊號,並立即動作向火災報警控制器傳送報警訊號。

5、煙霧報警器

煙霧報警器是防止火災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它的作用是用於探測有大量煙霧導致引發火災時會產生報警,煙霧報警器的靈敏度是根據地理位置與應用的環境來考慮的,這樣才可能達到使用者應該有的效果,

4樓:淵大教育

一般分為兩大類:

滅火類1、滅火器具包含:七氟丙烷滅火裝置、二氧化碳滅火器 、1211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 、酸減泡沫滅火器 、四氯化碳滅火器、滅火器掛具、 機械泡沫滅火器 、水型滅火器 、其他滅火器具等.

七氟丙烷滅火裝置

2、消火栓包括室內消火栓系統和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包括室內消火栓、水帶、水槍。室外消火栓包括地上和地下兩大類,室外消火栓在大型石化消防設施中用的比較廣泛,由於地區的安裝條件、使用場地不同,受到不同限制,石化消防水系統已多數採用穩高壓水系統,消火栓也由普通型漸漸轉化為可調壓型消火栓。

3、破拆工具類,包括消防斧、切割工具等。至於其它的,都屬於消防系統了,如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防排煙系統、防火分隔系統、消防廣播系統、氣體滅火系統、應急疏散系統等。

滅火器是一種可由人力移動的輕便滅火器具,它能在其內部壓力作用下,將所充裝的滅火劑噴出,用來撲救火災。滅火器在繁多,其適用範圍也有所不同,只有正確選擇滅火器的型別型別,才能有效地撲救不同種類的火災,達到預期的效果。我國現行的國家標準將滅火器分為手提式滅火器和車推式滅火器。

下面就人們經常見到和接觸到手提式滅火器的分類、zhi適用及使用方法作一直簡要的介紹

報警類1、火災探測器

火災探測器具體包括感溫火災探測器、感煙火災探測器、複合式感煙感溫火災探測器、紫外火焰火災探測器、可燃氣體火災探測器、紅外對射火災探測器。

2、報警按鈕

報警按鈕包括手動火災報警按鈕、消火栓按鈕。

3、報警器

報警器包括火災 聲報警器、火災光報警器、火災聲光報警器。

4、火災報警控制器

火災報警控制器包括報警主機、crt顯示器、直接控制盤、匯流排制操作盤、電源盤,消防**總機、消防應急廣播系統。

5、多功能報警器

多功能報警控的主機主要有一個有線的無線防區(八路無線四路有線防區):即可以連線有線探探頭、有線門磁、有線煤氣探測器。可以使用遙控器進行操縱,擁有多種操縱方式:

可以使用**機對系統進行操縱;也可以在別處用**進行操縱;可以及時將各種報警訊號以數字的形式傳至報警**;還可以設定六路**號碼。具備提高前輩的抗干擾、防雷擊特性。

5樓:古巴

一、常用消防器材有哪些:

1、滅火器具體:乾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家用滅火器、車用滅火器、森林滅火器、不鏽鋼滅火器、水系滅火器、懸掛滅火器、槍式滅火器、滅火器箱、滅火器掛架等。

2、消火栓:室內消火栓系統、室外消火栓系統。

室內消火栓系統包括室內消火栓、水帶、水槍;室外消火栓包括地上和地下兩大類,室外消火栓在大型石化消防設施中用的比較廣泛,石化消防水系統已多數採用穩高壓水系統,消火栓也由普通型漸漸轉化為可調壓型消火栓;

3、破拆工具類:消防斧、切割工具等。

二、常見的消防系統: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防排煙系統、防火分隔系統、消防廣播系統、氣體滅火系統、應急疏散系統等。

三、常見消防報警器的分類:

1、火災探測器:感溫火災探測器、感煙火災探測器、複合式感煙感溫火災探測器、紫外火焰火災探測器、可燃氣體火災探測器、紅外對射火災探測器。

2、報警按鈕:手動火災報警按鈕、消火栓按鈕。

3、報警器:火災聲報警器、火災光報警器、火災聲光報警器。

4、火災報警控制器。

5、多功能報警器:它可以連線有線探頭、有線門磁、有線煤氣探測器。

6樓:感性的晨曦

有滅火器 消防車消防摩托車 還有細水霧滅火裝置 消防水炮 消防水泵等 tdaf001

請問這個在消防裡系統和噴淋系統中分別代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代表的是水泵接合器專用閘閥。這個一般是配合水泵接合器的圖紙上的。

噴淋系統有幾個末端試水裝置,消防噴淋末端試水裝置是有什麼組成的

一個新規範對末端試水裝置作了強制性規定 末端試水裝置應由試水閥 壓力錶以及試水接頭組成 末端試水裝置的出水應採用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噴淋系統在每個防火分割槽或者每層樓都要有一個末端試水裝置和一個末端放水裝置.噴淋系統的末端試水裝置是每個報警閥組最末端的噴頭處有一個。舉例如果此 建築有5組報警...

請問這個在消防噴淋系統表示什麼,請問這個在消防裡系統和噴淋系統中分別代表什麼?

樓上胡說,樓主的圖例指的是 浮球閥 液壓水位控制閥,這個常用語消防水池或者消防水箱的補水管道,用來給消防水池 水箱供水的,這個算是液壓水位控制閥的標準圖例,也有極少的用來表示浮球閥的 請問這個在消防裡系統和噴淋系統中分別代表什麼?這個代表的是水泵接合器專用閘閥。這個一般是配合水泵接合器的圖紙上的。消...

什麼情況下消防噴淋會噴出來請問消防噴淋系統在什麼情況下噴頭需要加聚熱罩?

噴淋頭根據材料不同分為易熔元件閉式噴頭和玻璃球閉式噴頭,一般玻璃球的噴頭較為常見,它是由一根密閉的裡面裝了一定量的液體的玻璃管支撐噴頭的閥門。當安裝噴淋的場所發生火災時,溫度上升,達到噴頭動作的公稱溫度時,噴頭的玻璃球的液體受熱膨脹,把玻璃球撐爆了,噴頭的閥門失去支撐在管網內水壓的作用下衝開,水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