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高二化學題。一道高二化學題,求解

2023-05-12 19:50:08 字數 1843 閱讀 2767

1樓:鑰擺酆謦

碳酸和碳酸氫根都電離,碳酸的第二步電離就是碳酸氫根的電離,碳酸的第一步電離出的氫離子抑制它的第二步電離(電離平衡),所以碳酸第二步電離出的碳酸根離子比碳酸氫根離子電離出的碳酸根離子少;

碳酸根離子電離出的碳酸根離子大概為10%(不知道的反應都可這樣理解),碳酸根離子水解生成的碳酸氫根離子大概為10%(同上),明顯,碳酸鈉溶液中的碳酸根離子遠遠多於碳酸氫鈉溶液中的碳酸根離子。

2樓:網友

電離是少部分,水解也是少部分,所以碳酸鈉中碳酸根最多。

碳酸氫鈉電離出氫離子和碳酸根(少部分的),所以排第二。

碳酸則要進行二次電離才能得到碳酸根,一般多元弱酸的第二次電離很弱,幾乎可以忽略,所以碳酸中的碳酸根很少或可以忽略不計,所以最少。

3樓:羽毛

三種物質的第一步電離分別是:1、完全電離出碳酸根;2、完全電離出碳酸氫根;3、部分電離出碳酸氫根;這樣可見1的碳酸根最多。

其次,2和3的碳酸氫根二級電離產生碳酸根離子,但由於2的碳酸氫根多於3的,所以1》2》3

4樓:永奇希

碳酸根離子會和溶液中的氫離子結合生成碳酸氫根離子。顯然氫離子的濃度越高,就會有越多的碳酸根離子和氫離子結合,所以碳酸根的濃度是1》2》3。

一道高二化學題,求解

5樓:一點高中學習資料

1)cac2+2h2oca(oh)2+c2h2↑ b貯水,以便燒瓶中生成的c2h2氣體進入b時排出與它等體積的水進入量筒c來測定生成乙炔的量 防止電石與殘留水作用,防止產生的c2h2逸失到大氣中 便於液體順利滴加。

2)生成c2h2太多,超過b的容積,無法測定其體積 生成的c2h2太少,測定誤差大

3)反應速率快,放出大量熱,生成的ca(oh)2懸濁液堵塞導管。

4)飽和食鹽水。

第(5)問中,狀態是,25℃,要計算物質的量需要轉化為標準狀況,0℃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王菲菲發熱管他人哥特過放電。

求解高二化學題

7樓:搜傻子

注意啦,鍵能與物質本身所具有的能量不同,金剛石所具有的能量高,而不是鍵能大。注意能量最低原理,能量越低越穩定。對於鍵能來說,鍵能越大代表斷鍵所需能量和成鍵放出能量大,化學鍵穩定,物質一般也就穩定。

8樓:小江

石墨穩定性比金剛石好 鍵能越大物質越穩定 所以 應該是1mol石墨的總鍵能比1 mol金剛石的總鍵能多 kj

9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石墨的總鍵能大於金剛石的。

石墨-->金剛石;△h=。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石墨比金剛石剛穩定,根據物質越穩定能量越低,所以石墨總鍵能小於金剛石。

一道高二化學題

11樓:網友

首先糾正一下,得到氯化銀沉澱克。

解:生成氯化銀沉澱克,所以銀的質量為(108/143.

5)*克,銀的質量為分數為(108/

27*100%==銅的質量分數為1-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鹽酸應該得到agcl沉澱。

13樓:

先算出氯化銀沉澱含銀多少就ok啦。

即原來銅銀合金1克中含有銀,mag=

銅mcu=ps:「取銅銀合金1克,放入硝酸溶液中溶解,再加鹽酸,得到氧化銀沉澱克,求此合金中銅、銀的質量分數。」

我想你打錯了,不是氧化銀,應該是氯化銀agcl。

求解一道化學題第25題,求解一道化學題,第25題

1 第一級電離遠遠大於第二級電離,所以可以只求第一級電離的電離度 ka1 x 2 0.1 x 1x10 3,解得x約等於0.01,電離度 0.01 0.1 10 你也可以解方程求得準確值 2 hteo3 的水解方程式hteo3 h2o h2teo3 oh k c h2teo3 xc oh c hte...

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一道

稀硝酸與銅的反應其實是在酸性條件下,硝酸根與銅的反應,離子方程式如下 2no3 8h 3cu 3cu2 2no 氣體 4h2o。只要溶液中同時存在硝酸根離子和氫離子就可以和銅發生上述反應。溶液中有硝酸根離子0.04mol,氫離子0.04 0.02 0.06mol 銅粉1.92 64 0.03mol。...

一道高二的化學物質結構題,一道高中化學物質結構的題

晶體結構與單晶矽相似。相當於等電子體。每個ga原子與 4 個n原子相連ga原子的電子內排布式為 ar 3d104s24p1。在gan晶體容中,每個ga原子與4 個n原子相連,與同一個ga原子相連的n原子構成的空間構型為 正四面體。在四大晶體型別中,gan屬於 原子晶體。ga與n之間有一個是配位鍵,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