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的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2022-01-12 13:04:42 字數 3904 閱讀 8316

1樓:英望夷爾煙

會,不會。鐵有良好的導熱性,使白磷達不到著火點

2樓:佴韋褒冰嵐

不能因為二氧化碳不能燃燒

怎麼可能在氧氣中點燃生成一氧化碳阿

3樓:前含合白萱

在高溫情況下水與碳反應才得到一氧化碳與氫。

4樓:褒放斂名

為測定某石灰石樣本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取22。2克石灰石樣本,放入盛有146克稀鹽酸的燒杯中,石灰石中的碳酸鈣跟鹽酸恰好完全反應,(雜質不與酸反應也不溶解),燒杯內物質的質量變為159。4克。

求:1)石灰石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

2)稀鹽酸中溶質的質量分數。

3)反應後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

解:二氧化碳的質量22.2+146-159.4=8.8g

caco3-----+2hcl=----cacl2+h2o-----+co2

100--------73-------111-------------44

?=20g------?=14.6g----?=22.2g-------8.8g

1)石灰石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20/22.2*100%=90.1%

2)稀鹽酸中溶質的質量分數。14.6/146*100%=10%

3)反應後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22.2/[(22.2+146)-8.8-(22.2-20)]*100%=14.12%

5樓:溥赫褚欣笑

2na2o2+2co2*****==2na2co3+o24*24*50l*1.5g/l=7200g=7.2kg2na2o2+2co2*****==2na2co3+o215632

x7.2kg

156/x=32/7.2kg

x=35.1kg

6樓:申氣百里幻香

不能,你可以查詢下什麼叫燃燒在來看這個問題就能看懂了不過它倆也不反應…

7樓:穰巧丹覓鬆

答案da:銅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生成氫氧化銅,藍色沉澱b,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中和生成水

c,氫離子和碳酸根離子生成二氧化碳

這種屬於比較基礎的題,建議lz多看書,學好化學就是一遍遍的看書,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

8樓:信源鈄民

是硫酸吧,濃鹽酸的濃度應該是37%

9樓:蔡淼檢雄

解:設需要濃鹽酸的質量為x

5l=5000cm3

鹽酸的質量=5000cm3×1.22g/cm3=6100g5000×1.22×30%=98%x

x=1867.3g

濃鹽酸的體積=1867.3g÷1.84g/cm3=1014.8cm3=1014.8ml

水的體積=(6100g-1867.3g)×1g/cm3=4232.7cm3=4232.7ml

答:濃鹽酸的體積是1015.8ml

水的體積是4232.7ml

10樓:日啖硫酸三百摩

某工廠的廢水只含有硫酸鎂和少量硫酸,課外活動小組以此作為課題,**如何從中**純淨的硫酸鎂固體。他們設計了兩種不同的方案,請你參與討論:

(1)方案一:選用鎂粉為試劑。

往廢水中逐次加入鎂粉,當觀察到( 不再有氣泡放出)時,說明加入鎂粉的量已經足夠,此過程發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鎂+硫酸=硫酸鎂+氫氣上升 )

接下來的操作方法依次是(過濾 )和( 蒸發)

(2)方案二:選用氫氧化鈉溶液為試劑:

向廢水中逐滴加入氫氧化鈉溶液,當(剛好產生沉澱 )時,停止滴入naoh溶液。

此時發生地化學反應的方程式是:( 2氫氧化鈉+硫酸=硫酸鈉+2水)

為了得到純淨的硫酸鎂溶液,接著應進行的實驗操作是_蒸發,趁熱過濾,冷卻,過濾,蒸發_____________(請簡要寫出操作過程)

......,得到硫酸鎂固體。

(3)比較兩個方案,假設實驗中都沒有損耗,那麼最後得到的硫酸鎂固體的質量是否相同__不相同___原因是_____第一個加鎂粉,硫酸鎂量大,第二個把硫酸中和了,硫酸鎂少__________

(4)請你繼續**,設計新的方案(使用的試劑必須是與鎂粉和氫氧化鈉屬不同類別):

你選用的一種試劑是___氧化鎂,氫氧化鎂(化學式不想寫了)_______(寫化學式):

該試劑發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___氧化鎂+硫酸=硫酸鎂+2水_____________

11樓:熟練的新手

第一個:不再產生氣泡 mg + h2so4 == mgso4 + h2↑

方法:過濾 ,蒸發

第二個:不再繼續產生沉澱時 h2so4 + 2naoh == na2so4 + 2h2o

mgso4 + 2naoh == mg(oh)2↓+na2so4過程:過濾,然後向固體中加入硫酸,當沉澱完全溶解時,得到純淨的硫酸鎂溶液,然後蒸發得到純淨的固體。

第三個:相同 因為參加和生成的沒有變化。

第四個:氧化鎂。mgo+ h2so4 ==mgso4+h2o

12樓:

(1)不再產生氣泡時

mg+h2so4=mgso4+h2↑

過濾 ,洗滌,蒸發

(2)不再產生沉澱時

mgso4+2naoh=mg(oh)2↓+na2so4滴加硫酸,過濾,蒸發

(3)肯定不一樣,第一個操作上新增了鎂的

(4)其他試劑應該都差不多了,因為最後成鹽

13樓:戴舟漆雕銀柳

不能,二氧化碳是惰性氣體,並不活躍,不然人撥出來的氣還不著火了

14樓:經令平鵬飛

氧化鎂的相對原子質量是40

氧質量佔了40%氧化鈣的相對原子質量是56氧質量佔了2/7假設質量是1克

所以氧質量是7:5兩者物質的量之比為7:5氧原子個數也是7:5

15樓:

無氣泡放出

mg+h2so4=mgso4+h2

過濾 蒸發結晶

無沉澱產生

mgso4+2naoh=mg(oh)2+na2so4(如果還有就是h2so4+2naoh=2h2o+na2so4)

加入適量硫酸,蒸發結晶

不相同 方案1中多餘硫酸被轉化為硫酸鎂,2中則被naoh消耗氧化鎂mgo+h2so4=mgso4+h2o

一道初中化學題

16樓:雷浩翱

1) 132g  2)2:9

過程如下:

充分燃燒情況下:

不充分燃燒情況下:

這種題,作為填空題考比較合適,寫過程有些羅嗦,翻來覆去就那麼點數量關係。

思路的關鍵就是質量守恆地理

1、無論是否充分燃燒,分子數量上,乙醇和生成水的比例都是3:1(只與氫元素有關)

2、分子數量上,乙醇對應生成物co2或co都是1:2的關係,

3、通過生成的co2的質量判斷,乙醇充分燃燒的佔比

4、有了1、2數量對應關係,計算出3中的佔比,即可得到答案。

如果是計算填空題,有了第一問132g的答案後,計算第二問時,馬上就知道了,充分燃燒乙醇佔2/3,因為88/132=2/3,然後根據分子數量的對應關係,就可得出答案了。

這類題的關鍵是對質量守恆定理要有充分的理解,這樣才能在計算中反應敏捷、思路清晰。

質量守恆一定要充分理解,將來高中學到mol時就沒有任何困難了。

一道初中化學題~

17樓:飛雪飄迷

是完全反應,而且氫氣告訴你了,你能求出鐵、跟鐵反應的那部分硫酸的量。剩下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質量你也知道了。剩下硫酸就是和氧化鐵和四氧化三鐵反應的,根據硫酸的量,你能求出氧的量,氧化鐵的量設為x,四氧化三鐵設為y的話,那麼質量你知道了,列一個方程,同時氧的量你也知道了,所以x+y✖️4就是氧的量。

這樣你就能解出來了。

一道初中化學題

你是初中的話,藍色溶液應該接觸多的就是硫酸銅溶液 cuso4 所以c是硫酸銅,以此為切入點,a為氧化銅,b為稀硫酸,藍色e應為氫氧化銅 藍色絮狀沉澱 那麼d為氫氧化鈉溶液,乙試管滴入氯化鈉會反應?因該是氯化鋇溶液把,那樣的話f為硫酸鋇白色 沉澱 a,cuo b,h2so4 c,cuso4 d,cu ...

一道初中化學題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化學變化,就是生成新物質,叫做又稱化學反應 沒有生成新物質的變化,叫做物理變化。之所以這裡說它們都是化學性質,是因為它 k2fe04 的這些性質是利用了它的氧化性及分解後的物質的性質。而氧化和分解都不屬於物理性質。也許你沒有聽仔細,應該說 高鐵酸鉀 ...

一道初中化學題有難度,一道有難度的初中化學題

2mg o2 2mgo mg2 oh 2co3 2mgo h2o co2設mg的物質的量為x,mg2 oh 2co3的物質的量為y24x 142y 40x 80y x y 31 8 即mg和mg2 oh 2co3物質的量之比為31 8,則鎂的質量分數 31 24 31 24 8 142 39.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