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一道

2023-02-05 10:10:03 字數 3784 閱讀 9865

1樓:匿名使用者

稀硝酸與銅的反應其實是在酸性條件下,硝酸根與銅的反應,離子方程式如下:

2no3-+8h++3cu=3cu2++2no(氣體)+4h2o。

只要溶液中同時存在硝酸根離子和氫離子就可以和銅發生上述反應。

溶液中有硝酸根離子0.04mol,氫離子0.04+0.02=0.06mol;銅粉1.92/64=0.03mol。

由上述反應可以看出,氫離子量不夠,所以銅粉不能完全反應,氫離子反應完全,根據化學方程式可得,參與反應的硝酸根:0.015mol,產生no氣體0.015mol。

溶液中有剩餘硝酸根0.025mol,未反應硫酸根0.01mol。濃度分別為0.25mol/l,0.1mol/l

0.015mol氣體在標況下0.336l

2樓:

3cu+8h(+)+2no3(-)===3cu(2+)+2no↑+4h2o

給你這個離子方程式用這個算著方便一些

銅是0.03mol 氫離子是0.4*0.1+0.1*2*0.1=0.06mol

果斷,銅反應不完全,按氫離子反應完全計算。剩下的就是列方程計算了 你自己算吧

化學題目一道

3樓:逯秀榮鐵嫣

1mol

碳消耗2mol氧。也就是1mol氧氣。氫2mol消耗1mol氧。也就是0.5mol氧氣。根據分子式就是求出耗氧量了

如果分子式中有氧原子,則如果有一個就減去0.5mol氧氣

4樓:沃仁鹿雀

需要考慮的是該分子的碳數,氫數和氧原子數目(如果只有碳氫氧)碳轉變為co2,氫h2o,氧成為兩種中的一種c2h5oh:2co2,3h2o 需要3分子氧(已經有1個氧原子)ch4:co2,2h2o 需要2分子

c2h4o:2co2,2h2o 需要2.5分子c3h8o2:3co2,4h2o 需要4分子選d如果題目沒有列就自己寫,把所有元素轉成穩定氧化物:co2,h2o,n2等等

與足量金屬鈉反應,生成氫氣的量於羥基的量成正比,當3分子a,6分子b和2分子c羥基含量相同時(假如他們都有6x個),每分子羥基數a:2x,b:x,c:3x

2:1:3

5樓:井鬆蘭益黛

解:一個碳兩個氧(原子),2個氫一個氧(原子),由化學式中碳氧個數直接算出氧的個數就行了,如果分子本身還含有氧,要減去相應的氧的個數。

6樓:佘淑珍尋壬

先把有機物寫成cxhy(h2o)z的形式,然後根據c--o2,4h--o2比較

比如說乙醇就可以寫成c2h4h2o,所以耗氧3甲烷2mol

c2h4o

寫成c2h2h2o

所以2.5

c3h8o2

寫成c3h4(h2o)2所以4

7樓:旗秀榮簡雪

1,消耗相同的物質的量時和含碳量無關和每個分子中含碳的個數有關

2,選d

他含碳多

8樓:x黃某人

1全部a正確。若苯分子中存在碳碳雙鍵和碳碳單鍵交替結構,則苯能使溴水褪色。

b錯。葡萄糖分子中羥基和醛基都能發生氧化反應。

c錯。因為聚氯乙烯材料中含有有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若是盛放食品,易汙染食物,對人體健康不利。

d,正確。若為c3h8o,則有兩種醇結構,d選項正確。若為c3h6o,則有烯醇1種,環醇1種,d選項正確。

一道初中化學題

9樓:雷浩翱

1) 132g  2)2:9

過程如下:

充分燃燒情況下:

不充分燃燒情況下:

這種題,作為填空題考比較合適,寫過程有些羅嗦,翻來覆去就那麼點數量關係。

思路的關鍵就是質量守恆地理

1、無論是否充分燃燒,分子數量上,乙醇和生成水的比例都是3:1(只與氫元素有關)

2、分子數量上,乙醇對應生成物co2或co都是1:2的關係,

3、通過生成的co2的質量判斷,乙醇充分燃燒的佔比

4、有了1、2數量對應關係,計算出3中的佔比,即可得到答案。

如果是計算填空題,有了第一問132g的答案後,計算第二問時,馬上就知道了,充分燃燒乙醇佔2/3,因為88/132=2/3,然後根據分子數量的對應關係,就可得出答案了。

這類題的關鍵是對質量守恆定理要有充分的理解,這樣才能在計算中反應敏捷、思路清晰。

質量守恆一定要充分理解,將來高中學到mol時就沒有任何困難了。

10樓:南依然

好吧,現在的出題人還真是刁鑽,真搞不懂玩這種文字遊戲對學生有什麼幫助,除了害慘一部分人外,能起到鞏固知識的作用嗎?越來越同情現在的學生了。

11樓:冰層的魚

選 cna2so4顯中性,其他都顯酸性

zn2+ + 2h2o = zn(oh)2 + 2h+

fe3+ + 3h2o = fe(oh)3 + 3h+

12樓:無奈黑雲

c項屬強酸與強鹼生成的中性鹽,不水解,顯中性,其他的水溶液均顯酸性。

13樓:漫步雲端

b,acd都是鹽類!!b是酸

14樓:匿名使用者

2h2+o2==2h2o

混合氣體減少了9克,即生成了9克水.

所以求出h2和o2和反應了多少.

設氫x克,氧氣y克

4:36=x:9,x=1克

32:36=y:9,y=8克.

所以反應前混合氣體中有1克氫氣和8克氧氣,剩下那1克氣體要麼是氫氣,要麼是氧氣,不能兩種氣體都有,因為這個反應是充分燃燒.

所以有兩種可能

1.2克氫氣和8克氧氣,氧氣完全反應.氫氣佔20%2.1克氫氣和9克氧氣,氫氣完全反應

所以c不對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c ,因為它是強酸強鹼鹽,水溶液為中性,其他均為酸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b.h2so4 是酸

其餘為鹽

17樓:

c . 因為ad 水解之後都是酸性,b 本來就是酸性

18樓:翠林臥龍

由水的離子積c(oh-)×c(h+)=10-14,帶入得c(h+)=1,所以ph=0,為強酸溶液,碳酸根不能存在於強酸溶液,因為會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有問題還可以追問

19樓:曉熊

由水電離產生的c(oh-)=1×10-14 mol·l-1水的電離受到抑制,可能是酸溶液或鹼溶液(實際上,溶液ph可能是14或0)

如果為鹼性,可以共存。如果為酸性,不能共存。

題目問的是「一定」,所以這個不對。

20樓:斟酌

因為溶液中由水電離產生的c(oh-)=1×10-14 mol·l-1,及溶液呈酸性,co32-不能共存,會與容易中h+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由水電離產生的c(oh-)=1×10-14 mol·l-1,說明溶液的ph=0或iph=14即酸性或鹼性溶液,酸性時 h+ 與co32-不共存!鹼性時共存!所以只能叫可能夠共存

22樓:匿名使用者

氫離子是1mol/l啊

所以co3 2-不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酸性,碳酸根會和氫離子反應生成二氧化碳

一道化學題目求助,一道化學題目求幫忙

酚酞是一種弱有機酸,在ph 8.2的溶液裡為無色的內酯式結構,當8.2 酚酞的醌式或醌式酸鹽,在鹼性介質中很不穩定,它會慢慢地轉化成無色羧酸鹽式 遇到較濃的鹼液,會立即轉變成無色的羧酸鹽式。所以,酚酞試劑滴入濃鹼液時,酚酞開始變紅,很快紅色退去變成無色。石蕊是藍紫色粉末。是從植物中提取得到的藍色色素...

一道化學題目求助,求助一道化學題目 急

從以上各物質的化學式可知各物質的c h原子個數比均為1 2,氧的質量分數為a,則碳和氫的質量分數為1 a nch2 nc 2nh14n 12n 2n1 a y x14n 1 a 12n y y 1 a x6 714n 1 a 2n x x 1 a 7 乙烯c2h4 甲醛ch2o 乙酸ch3cooh ...

一道化學題目

樓主看下面推導 設烴為cxhy 則有cxhy x y 4 o2 xco2 y 2h2o g 由阿伏伽德羅定律可知 v n x y 2 1 x y 4 y 4 1 由於反應前後的壓強沒有變化,故y 4 1 0所以有解得y 4 所以滿足氫原子是4的就可以,選a 這是一條重要結論 烴的氫原子數為四時即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