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題

2021-03-04 08:16:29 字數 2595 閱讀 4375

1樓:老生常探

「o2的平衡濃度為4.4mol/l」則平衡時o2為0.22mol;

「n2o3的平衡濃度1.6mol/l」則平衡時n2o3為0.08mol;b錯誤;

如果設反應1生成的o2為 xmol,反應2生成的o2為 ymol,則有:

x + y = 0.22【據o2】, x - y = 0.08【據n2o3】, 解之得:

x = 0.15 y = 0.07

a.平衡時,n2o5有0.25-x = 0.10mol,它的平衡濃度為2.0mol/l,錯誤;

c.n2o5轉化率為 0.15÷0.25 = 60%,正確;

d.n2o的平衡濃度為y÷0.05 = 1.4mol/l.cw錯誤。

2樓:盛瀅鎖琳瑜

判斷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的本質就是是否有新物種生成啊

所以根據這個可以判斷dba

3樓:官梓陰鬆

dba。謝謝房主給我!!

一道化學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硫酸分子中氧的質量分數和單個磷酸分子中氧的質量分數相同都為65.306122……%約等於65.3%則混合酸中磷酸和硫酸的物質的量之比為一比一(近似值,因為單個硫酸分子中氧的質量分數和單個磷酸分子中氧的質量分數相同都為65.

306122……%,這是一個無限迴圈的百分比,而題目中的是定值。)

5樓:光陰的筆尖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忘了新增**了吧

提問問題時需要提供**資訊

或者文字描述一下提問的內容

否則這邊無法進行判斷

重新新增內容吧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6樓:穆璟褒悅可

打字太累,這樣說吧,後面的0.287是溴化銀和鹽酸產生的沉澱,可以根據溴化銀反應算出溴化銀,有了溴化銀可以算溴化鈉,再用1.326-溴化銀得到氯化銀,根據氯化銀算氯化鈉,但是硝酸銀足量不足量我不知道,你看看足量就是這麼計算的

7樓:牛梅益思琪

(1).非金屬。一是。單質氣態雙原子分子。二。能與金屬

元素反應

(2).h+f=hf

8樓:虞芷緒智偉

1.,該元素的單質不導電,

該元素的原子與金屬元素的原子化合價時,只能形成f-,該元素的原子與非金屬元素的原子化合時,只顯-1價.

2.f2+h2+2hf

9樓:植羲席嘉悅

a是氫氧化鎂(mg(oh)2沉澱是由koh與mgcl2反應所得)b是ba2co3(因為鋇離子會與碳酸根離子反應,生成的ba2co3不溶於水)

不能確定的物質是硝酸鉀(白色沉澱a確定了koh和mgcl2的存在;無色濾液a說明不含銅離子,即硫酸銅不存在;最後的白色沉澱b說明了氯化鋇存在.只有硝酸鉀不能確定)

2加koh溶液的目的是把溶液中的鎂離子除去.(因為1中加足量水後,koh與mgcl2中可能有一種過量,沒反應完.如果koh過量當然對後面的操作無影響.但是如果是mgcl2過量,後面加可溶性碳酸鹽後會生成mgco3微溶.mgco3也是白色沉澱,所以無法鑑別白色沉澱是否是ba2co3,即無法驗證鋇離子的存在.所以需加koh溶液)

希望你能明白這題做法.

能幫下忙嗎?

我馬上中考,想收集幾個對中考的祝福,你能給我嗎?

(貌似本人有些迷信,不過祝福也算是一種心理安慰吧!)

10樓:衷瑩令狐冰楓

(1)該元素單質不導電或該元素原子與金屬元素原子化合時,只能形成f-離子;或該元素的原子與非金屬元素原子化合時,只顯-1價

(2)h2+f2=2hf

一道化學題

11樓:軍中無大將

看你第一問的解答過程,你對反應式的列式計算已經掌握了。

第二問需要從題幹裡得到的資訊是:

①變質的氫氧化鈉的成分:碳酸鈉和氫氧化鈉的混合物(部分變質)或者只有碳酸鈉甚至是碳酸鈉和碳酸氫鈉的混合物(完全變質) 變質反應:2naoh + co2 = na2co3 + h2o (如果氫氧化鈉完全變質,則碳酸鈉會進一步反應:

na2co3 + co2 + h2o = 2nahco3不過大多數情況下不用考慮這個) ,這題只用考慮部分變質,即氫氧化鈉和碳酸鈉的混合物。

②加入稀硫酸至剛好沒有氣泡產生為止:說明硫酸與未變質的naoh和變質產生的na2co3完全反應,生成了na2so4,也就是說這71g是na2so4的質量,2naoh+h2so4 = na2so4 +2 h2o 、 na2co3 + h2so4 = na2so4 + 2h2o + co2(氣體箭頭),你可以先設naoh的質量為x.

(這題「至剛好沒有氣泡產生為止,說明之前是產生過氣泡的,所以一定有二氧化碳生成,因此可判斷是完全反應」)

若還有疑問,歡迎追問。歡迎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1. 2naoh+ h2so4= na2so4+2h2o80 98

6g 49%x

80/98=6/49%x

x=98*6/80/49%

x=15

化學題一道,化學題目一道

稀硝酸與銅的反應其實是在酸性條件下,硝酸根與銅的反應,離子方程式如下 2no3 8h 3cu 3cu2 2no 氣體 4h2o。只要溶液中同時存在硝酸根離子和氫離子就可以和銅發生上述反應。溶液中有硝酸根離子0.04mol,氫離子0.04 0.02 0.06mol 銅粉1.92 64 0.03mol。...

一道初中的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會,不會。鐵有良好的導熱性,使白磷達不到著火點 不能因為二氧化碳不能燃燒 怎麼可能在氧氣中點燃生成一氧化碳阿 在高溫情況下水與碳反應才得到一氧化碳與氫。為測定某石灰石樣本中碳酸鈣的質量分數,取22。2克石灰石樣本,放入盛有146克稀鹽酸的燒杯中,石灰石中的碳酸鈣跟鹽酸恰好完全反應,雜質不與酸反應也不...

一道簡單的化學題,一道簡單的化學題

kcl和cuso4 不發生複分解反應。因為氯化鉀 水溶液中電離出氯離子和鉀離子 和硫酸銅 水溶液中會電離出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 當他們混合後在水溶液中交換成分後的氯化銅,硫酸鉀,他們仍然在水溶液中能電離成鉀離子,氯離子,銅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沒有沉澱,水或者氣體這些難電離或不電離的物質生成,所以沒有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