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考化學題, 高考 一道高中化學題

2023-02-19 16:30:10 字數 1831 閱讀 2172

1樓:

你的解法(列式)沒看懂,你的理解(右邊的說明)應該是對的,做下去應該可以接出來。不過一般使用三態法,很少轉化為原子解題的,容易錯。

三態法:n2 +3h2 =2nh3

起始:2 8 0

轉化:2/3 2 4/3

平衡:4/3 6 4/3

n2的體積分數=4/3/(4/3+6+4/3)=15%若按你的方法:

根據參加反應的n(h)=4mol,則n(nh3)=4/3mol,因此參加反應的n(n2)=2/3mol

剩餘的氣體:n(n2)=(2-2/3)mol=2/3moln(h2)=(16-4)/2=6mol

n(nh3)=4/3mol

n2體積分數=4/3/(4/3+6+4/3)=15%

2樓:宮夕

你寫的有夠亂的。

不過寫法有點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n2 +3h2 =2nh3

起始:2 8 0

轉化:2/3 2 4/3

平衡:4/3 6 4/3

你的三態列錯了。

4樓:諾言的淚珠

是8molh2不是16molh,具體解答如下。

【高考】一道高中化學題

5樓:山巔之青松

用從問題入手的方法反推,分析為。

溶質的質量分數w=m(溶質)/m(溶液),又m(溶質)=n*m,m(溶液)=m(溶質)+m(溶劑),n=v/vm,c(b)=n/v,v(溶液)=m(溶液)/p(溶液)解:設體積單位為l,(1)由n=v/vm,得。

n(nh3)=560l/(後面單位省了,依次代入。

m(溶質)=n(nh3)*m(nh3)=560/ *17m(溶劑)=1000g

m(溶液)=m(溶質)+m(溶劑),w=m(溶質)/m(溶液),(2)v(溶液)=m(溶液)/p(溶液)

c(nh3)=n(nh3)/v(溶液),資料,你就自己代入算一下吧。

一道化學高考題

6樓:廣東教育知識**

這個反應其實是兩個反應合成的,一個就是m的水解右邊環斷開,看圖,那麼就這個分子就會多一個酚羥基和一個羧基,所以就可以和四個氫氧化鈉生成四個na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酯基水解,會消耗一摩爾naoh,生成一個羧酸根和一個羥基;這個羥基是連在苯環上的,即生成了一個酚羥基。於是分子中還有3個酚羥基,各消耗一摩爾naoh

你的連結裡問了b,那我也說下。一摩爾br2是加成反應,另外苯環上有兩個位點可以發生取代反應,而取代反應是一個位點消耗1molbr2的,所以可以與3molbr2反應。

一道高考的化學題求解~~

8樓:雨海紀

oh-、nh4+ ,結合生成弱電解質一水合氨:oh- +nh4+ =nh3↑ +h2o

oh-、h+,結合生成水:oh- +h+ =h2onh3、h+,結合生成nh4+:nh3 + h+ =nh4+一共三組。

9樓:匿名使用者

nh4+、nh3重複了吧。

是不是打錯了。

一道高中化學題,請大家幫忙。

一道高中化學題,高中化學題。

解 設x原子中含x個質子,y原子中含y個質子。該化合物的分子中共含有32個電子,說明xy2的原子係數滿足2x y 32 而在另一種化合物中共含有40個電子,所以,比前面多了8個電子,即多了8個質子,多了一個o原子,而o一般顯負化合價,肯定y就是o元素。即y 8,解得x 16。則xy2的化學式為so2...

一道高中化學題,一道高中化學選擇題?

a 兩者恰好反應,溶液中溶質為碳酸鈉,因碳酸根水解,故溶液中離子有co3 2 hco3 oh h b nahco3溶液中離子種類與na2co3相同,存在三種守恆關係 電荷守恆,物料守恆,水電離出的離子守恆,hco3 既能電離又能水解,選項中要求寫水電離出的離子守恆,即 h c h2co3 c oh ...

一道高中化學題

雖然cu2 會水解,但產生的h 是以h2so4存在於溶液中的,硫酸不會揮發。所以cuso4水解並不徹底。最終還是cuso4 cucl2則不行,cu2 水解產生的h 是以hcl存在於溶液中的,鹽酸易揮發。所以cucl2在加熱蒸發過程中逐漸水解為cu oh 2,並最終徹底水解 其他的,fe2 易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