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化學題,一道高中化學選擇題?

2022-08-23 18:35:29 字數 5242 閱讀 3585

1樓:清月淺酌

a 兩者恰好反應,溶液中溶質為碳酸鈉,因碳酸根水解,故溶液中離子有co3 2-、hco3 -、oh-

h+b nahco3溶液中離子種類與na2co3相同,存在三種守恆關係:電荷守恆,物料守恆,水電離出的離子守恆,hco3-既能電離又能水解,選項中要求寫水電離出的離子守恆,即(h+)+c(h2co3)=c(oh-)+c(co3 2-)

c 等物質的量混合後,恰好反應,溶液中溶質是醋酸鈉,因醋酸根水解使溶液顯鹼性 故 c(na+)>c (ch3coo-)>c(oh-)>c(h+)

d 等體積等ph的強酸和弱酸溶液,弱酸的濃度遠遠大於強酸的濃度,故中和所需氫氧化鈉弱酸多

2樓:匿名使用者

a、由於是等物質的量,所以反應進行徹底,溶液中只存在na+和co32-不存在oh-

b、式中所列是離子濃度平衡,在碳酸氫鈉溶液中不存oh-,平衡式應為2c(h+)+c(co32-)=2c(hco3-)

d、不同,因為氫氧化鈉與氯化鈉反應是完全中和反應,但與醋酸反應是弱酸強減鹼反應,用等量的氫氧化納不能完全中和。

3樓:教授王

a:還有h+,na+

b:c(h+)+c(h2co3)=c(oh-)+c(co32-)

d:ch3cooh濃度大於c(hcl)

4樓:匿名使用者

a氫氧根反應完全,無氫氧根

b氫根與碳酸氫根之和等於氫氧根

d醋酸是弱酸,與鹽酸中氫根離子濃度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a:雖說他倆恰好完全反應,生成碳酸鈉和水,但是碳酸鈉和水的水解及其電離都是存在的,量少但是有,離子就有很多了。

b:只考慮裡水的水解,和hco3-的水解,沒有考慮hco3-的電離。

c(h+)+c(h2co3)=c(oh-)+c(co2 2+碳酸根)d:ph值是表示體系中氫離子的量。鹽酸是強電解質,全部電離。

而ch3cooh是弱電解質,只有部分電離。還有一部分在分子在溶液裡,所以消耗的氫氧化鈉的量多。

c:反應後,體系裡主要的是醋酸鈉,醋酸根少量有水解,成醋酸和氫氧根離子,成鹼性。所以是(na+)>c (ch3coo-)>c(oh-)>c(h+)只有少量水解,所以c (ch3coo-)>c(oh-)

6樓:千千跑跑

a:還有hco3- na+_ h+ b:2倍的h2co3

d:ch3cooh消耗得多,弱電解質

一道高中化學選擇題?

7樓:賀琪煒

你不需要知道這個有機物叫什麼,因為這類題目考的是同分異構體的數法,有機物可以隨便選,隨便換。

苯環上的一氯代物,指的是用一個cl來取代苯環上的h。

首先把結構圖,發現存在一定的對稱性,然後就只有2個不同的取代位置,所以就只有2種。

這類題目,關鍵是要多做多練,熟能生巧。如果不理解,建議從最簡單的甲烷的氯代物開始認識。

高中化學題?

8樓:北風揚大街

很簡單 你肯定知道這麼一個反應 三價鐵加銅生成銅離子和亞鐵離子 你當然也知道 氧化劑的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 上面這個反應 三價鐵是氧化劑 銅離子是氧化產物 是不是三價鐵氧化性大於銅離子? 再看你的問題 一個還原劑當然會和氧化性強的先反應 這是常識 所以鐵先和三價鐵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氧化還原的規律問題

一條就是相差越大的越先反應

比如說那道題,鐵離子的氧化性大於銅離子,因此,作為單質鐵,應該先和氧化性強的物質反應

一道高中化學題目 50

10樓:初高中化學迷

在高中化學中,碘化鉀溶液是為了檢驗氯氣的存在的,因為氯氣的氧化性強於碘單質,所以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置換出碘單質,碘單質是紫色的,但是溶於水的部分是棕黃色,我們可以觀察顏色的變化,來看是否有氯氣的生成。這個但是我們高中一般更常用的是澱粉碘化鉀溶液,生成的碘遇澱粉變藍!所以遇到這個不要陌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a框裡是製取氯氣的裝置,b瓶碘化鉀溶液只是為了檢驗是否製出氯氣而不是製取氯氣。剩下的c和d是為了處理尾氣。

12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題目說了製取並驗證其性質的實驗。所以a框中是製取cl2,後面三種溶液則是測試cl2是否與它們反應。

13樓:海皇斬

高中化學知識點——化學平衡反應用可逆符號「」表示.說明 a.絕大多數化學反應都有一定程度的可逆性,但有的逆反應傾向較小,從整體看實際上是朝著同方向進行的,例如naoh + hcl = nacl + h2o. b.有氣體參加或生成的反應,只有在密閉容器中進行時才可能是可逆反應.如caco3受熱分解時,若在敞口容器中進行,則反應不可逆,其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應寫為:caco3 cao + co2↑;若在密閉容器進行時,則反應是可逆的,其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應寫為:caco3cao + co2 ②可逆反應的特點:

反應不能進行到底.可逆反應無論進行多長時間,反應物都不可能100%地全部轉化為生成物. (2)化學平衡狀態. ①定義:一定條件(恆溫、恆容或恆壓)下的可逆反應裡,正反應和逆反應的速率相等,反應混合物(包括反應物和生成物)中各組分的質量分數(或體積分數)保持不變的狀態. ②化學平衡狀態的形成過程:在一定條件下的可逆反應裡,若開始時只有反應物而無生成物,根據濃度對化學反應速率的影響可知,此時ν正最大而ν逆為0.隨著反應的進行,反應物的濃度逐漸減小,生成物的濃度逐漸增大,則ν正越來越小而ν逆越來越大.當反應進行到某一時刻,ν正=ν逆,各物質的濃度不再發生改變,反應混合物中各組分的質量分數(或體積分數)也不再發生變化,這時就達到了化學平衡狀態. (3)化學平衡的特徵:

①「動」:化學平衡是動態平衡,正反應和逆反應仍在繼續進行,即ν正=ν逆≠0. ②「等」:達平衡狀態時,ν正=ν逆,這是一個可逆反應達平衡的本質.ν正=ν逆的具體含意包含兩個方面:

a.用同一種物質來表示反應速率時,該物質的生成速率與消耗速率相等,即單位時間內消耗與生成某反應物或生成物的量相等;b.用不同物質來表示時,某一反應物的消耗速率與某一生成物的生成速率之比等於化學方程式中相應物質的化學計量數之比. ③「定」:達平衡時,混合物各組分的濃度一定;質量比(或物質的量之比、體積比)一定;各組分的質量分數(或摩爾分數、體積分數)一定;對於有顏色的物質參加或生成的可逆反應,顏色不改變.同時,反應物的轉化率最大.對於反應前後氣體分子數不相等的可逆反應,達平衡時:氣體的總體積(或總壓強)一定;氣體的平均相對分子質量一定;恆壓時氣體的密度一定(注意:

反應前後氣體體積不變的可逆反應,不能用這個結論判斷是否達到平衡). ④「變」.一個可逆反應達平衡後,若外界條件(濃度、溫度、壓強)改變,使各組分的質量(體積、摩爾、壓強)分數也發生變化,平衡發生移動,直至在新的條件下達到新的平衡(注意:若只是濃度或壓強改變,而ν正仍等於ν逆,則平衡不移動).反之,平衡狀態不同的同一個可逆反應,也可通過改變外界條件使其達到同一平衡狀態. ⑤化學平衡的建立與建立化學平衡的途徑無關.對於一個可逆反應,在一定條件下,反應無論從正反應開始,還是從逆反應開始,或是正、逆反應同時開始,最終都能達到同一平衡狀態.具體包括: a.當了t、v一定時,按化學方程式中各物質化學式前係數的相應量加入,並保持容器內的總質量不變,則不同起始狀態最終可達到同一平衡狀態. b.當t、p一定(即v可變)時,只要保持反應混合物中各組分的組成比不變(此時在各種情況下各組分的濃度仍然相等,但各組分的物質的量和容器內的總質量不一定相等),則不同的起始狀態最終也可達到同一平衡狀態影響化學平衡移動的條件 [化學平衡的移動] 已達平衡狀態的可逆反應,當外界條件(濃度、溫度、壓強)改變時.由於對正、逆反應速率的影響不同,致使ν正≠ν逆,則原有的化學平衡被破壞,各組分的質量(或體積)分數發生變化,直至在新條件一定的情況下ν正′=ν逆′,而建立新的平衡狀態.這種可逆反應中舊化學平衡的破壞、新化學平衡的建立,由原平衡狀態向新化學平衡狀態的轉化過程,稱為化學平衡的移動. 說明 (1)若條件的改變使ν正>ν逆,則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若條件的改變使ν正<ν逆,則平衡向逆反應方向移動.但若條件改變時,ν正仍然等於ν逆,則平衡沒有發生移動. (2)化學平衡能夠發生移動,充分說明了化學平衡是一定條件下的平衡狀態,是一種動態平衡. (3)化學平衡發生移動而達到新的平衡狀態時,新的平衡狀態與原平衡狀態主要的不同點是:

①新的平衡狀態的ν正或ν逆與原平衡狀態的ν正或ν逆不同;②平衡混合物裡各組分的質量(或體積)分數不同.化學平衡] (1)化學平衡研究的物件:可逆反應的規律. ①可逆反應的概念:在同一條件下,既能向正反應方向進行同時又能向逆反應方向進行的反應,叫做可逆反應.

14樓:

檢驗氯氣是否成功製取。若氯氣製取成功,碘化鉀變為藍色。

15樓:y夏如歌

a主要驗證氯氣的性質,比碘活躍(氧化性);

b主要是除掉生成的氯氣;

c驗證是否除盡。

16樓:夢中十三殺

高中化學中,碘化鉀溶液是為了檢驗氯氣的存在的氯氣的氧化性強於碘單質,所以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置換出碘單質,碘單質是紫色的,但是溶於水的部分是棕黃色,可以觀察顏色的變化,來看是否有氯氣的生成。

這個但是我們高中一般更常用的是澱粉碘化鉀溶液,生成的碘遇澱粉變藍。

解:a框裡是製取氯氣的裝置

b瓶碘化鉀溶液只是為了檢驗是否製出氯氣而不是製取氯氣剩下的c和d是為了處理尾氣

一道高中化學題

17樓:假裝絕望

(1)產生

baico2趕竟空氣

,防止duno被空氣氧化成no2.注意是**zhi一氧化氮(dao2)naoh(aq),濃硫酸;防止空氣中的回水和二氧化碳進入裝答置造成誤差(注意開始產生那些氣體,實驗需要哪些氣體,中間那些不要的要除去,水最後除)

(3)帶火星的木條放在裝置最後的管口,復燃(4)不想動腦了

其實有問題找同學討論比較好

18樓:仙職箕妙雙

氫氣bai:以h2雙原子分子形式

du存在,amol

h2,有amol

h2分子,有2amol

h原子zhi

(一dao個回氫答分子有兩個氫原子),有2amol質子(一個氫原子有一個質子),質量為2a

g(相對分子質量為2g/mol

h2)氦氣:以he單原子分子形式存在,2amolhe,有2amol

he分子,有2amol

he原子(一個氦分子有1個氦原子),有4amol質子(一個氦原子有2個質子),質量為8a

g(相對分子質量為4g/mol

h2)答案是b

一道高中化學題,高中化學題。

解 設x原子中含x個質子,y原子中含y個質子。該化合物的分子中共含有32個電子,說明xy2的原子係數滿足2x y 32 而在另一種化合物中共含有40個電子,所以,比前面多了8個電子,即多了8個質子,多了一個o原子,而o一般顯負化合價,肯定y就是o元素。即y 8,解得x 16。則xy2的化學式為so2...

一道高中化學題

雖然cu2 會水解,但產生的h 是以h2so4存在於溶液中的,硫酸不會揮發。所以cuso4水解並不徹底。最終還是cuso4 cucl2則不行,cu2 水解產生的h 是以hcl存在於溶液中的,鹽酸易揮發。所以cucl2在加熱蒸發過程中逐漸水解為cu oh 2,並最終徹底水解 其他的,fe2 易氧化,碳...

一道高中化學題

此結果與m無關,因三氧化二鐵和三氧化二鋁與硫酸反應所需比均為1 3,然後三價鐵離子和三價鋁離子與氨水反應比也為1 3。所以所需硫酸與氨水的的物質的量相同。即200乘以0.1除以2 因ph 1為硫酸中氫離子的濃度,所以硫酸的濃度需再除以2 100乘以氨水濃度。得為b。fe2o3 3h2so4 fe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