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題

2022-08-23 18:35:31 字數 1129 閱讀 4908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d

假設全是銅生成多少氫氣 a a=0

假設全是al : 一個al(27)原子 可以置換3個h(1)原子 9:1 生成氫氣b=11.2/9=1.322g

假設全是ca : 一個ca(40)原子 可以置換2個h(1)原子 20:1 生成氫氣c=11.2/20=0.56g

假設全mg: 一個mg(40)原子 可以置換2個h(1)原子 12:1 生成氫氣d=11.2/12=0.93g

假設全是fe: 一個fe(56)原子 可以置換2個h(1)原子 28:1 生成氫氣 e =11.2/28 = 0.4

b c d 都大於e a小於e

純鐵剛好是0.4g 如果含有除銅以外的雜質生成的氫氣肯定大於0.4g所以有雜質的話就必須含銅。

這種題目,不選是選最大(比如生成氫氣在0.93和1.32之間 1.22什麼的,不過他說是雜質的量就應該遠小於鐵的量所以這種可能性比較低) 就是選最小(如這題)

真的不懂或怕麻煩就直接選 原子質量最大的

2樓:青衫紫翼

我覺得這種題的思路應該是這樣的:

1、判斷主料(鐵)和雜質(上述四種)是否可以與稀硫酸反應,寫出化學方程式(或者關係式,比如每1分子的fe生成1分子氫氣,2分子的al生成3分子氫氣);本題中cu不可反應;

2、假設鐵塊是純的,那他跟稀硫酸反應生成硫酸亞鐵和氫氣,產生已知量氫氣時,消耗鐵是多少?本題中產生0.4g氫氣,消耗11.2g鐵。

3、假設反應物為單一的雜質物質(如,假設整個物塊為銅塊兒),根據方程式分別計算其與稀硫酸反應生成氫氣時的消耗量;本題中, al--3.6g ca--8.0g mg--4.8g;

4、定性判斷:當雜質是al,ca,mg中的一種時,他們與鐵混合反應,生成的氫氣量一定大於0.4g(這裡請仔細思考一下,比如當3.

6gal與稀硫酸反應時,生成0.4g,那麼當11.2gal時呢?

是不是要大於0.4g?),那麼肯定還有一定量的某種物質,等質量的它與稀硫酸反應比鐵生成的氫氣要少或者不能置換出氫氣。

這種物質就是cu。

所以 題目選d。

好好想想,觸類旁通吧,爭取在下列條件下也能解決問題:1、主料換成別的物質;2、已知鐵塊的質量為11.4g,或者11.0g答案有什麼變化?

初中化學題很E,初中化學題 很E

氫氧化亞鐵的性質即易氧化,遇氧氣迅速生成氫氧化鐵.氫氧化亞鐵難於水 詳見 fe oh 2 1 feso4 2naoh fe oh 2 白色膠狀 na2so4 4fe oh 2 o2 空氣 2h2o 4fe oh 3 紅棕色 鹼加入不含空氣的亞鐵鹽溶液中,起初得到白色膠狀氫氧化亞鐵沉澱。它容易被空氣氧...

初中化學題

首先很高興為樓主回答問題。選d。在純水中,氫的質量分數 2 18 1 9在過氧化氫中,氫的質量分數 2 34 1 17雙氧水中氫元素與氧元素的質量比為1 10,氫的質量分數 1 10 1 1 11 設雙氧水的質量分數為x,則水的質量分數為1 x 1 x 1 9 x 1 17 1 11解得x 38.6...

初中化學題

解 設生理鹽水nacl質量分數為x nacl agno3 agcl 沉澱 nano323 143.5 130g x 2.87gx 23 2.87 143.5 0.46 解 設氯化鈉質量為x agno3 nacl agcl nano3 58.5 143.5 x 2.87g 解得x 1.17g 所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