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題!求指教

2023-01-16 03:00:18 字數 503 閱讀 7263

1樓:哈哈葡

a 石灰石(caco3)+2hcl=cacl2+h2o+co2此反應反應過程中伴有氣體生成,所以可直接觀察出來。

b 二氧化碳和水反應,會生成弱酸—— 碳酸,但是此反應並沒有明顯的變化,但是生成酸,就會使反應後的溶液呈現酸性,所以此反應需要藉助於酸鹼指示劑才能判斷其是否發生反應。

c 氧化銅和鹽酸反應,會生成氯化銅(cucl2),銅的二價離子會使溶液呈現淺綠色,所以可觀察出此反應的發生。

d氫氧化鈉和硫酸反應,因為氫氧化鈉是固體,所以可觀察出此反應發生時,伴有固體的溶解。

綜上所述,只有b 需要借鑑於酸鹼指示劑,才能判斷反應是否發生。

即本題的正確答案為b。

2樓:匿名使用者

ba:有氣泡產生,溶解

c:氧化銅溶解

d:產生大量熱量

3樓:丨灬藐視天下

d 因為這個沒有明顯現象。

沒有氣體沉澱產生的

初中化學題很E,初中化學題 很E

氫氧化亞鐵的性質即易氧化,遇氧氣迅速生成氫氧化鐵.氫氧化亞鐵難於水 詳見 fe oh 2 1 feso4 2naoh fe oh 2 白色膠狀 na2so4 4fe oh 2 o2 空氣 2h2o 4fe oh 3 紅棕色 鹼加入不含空氣的亞鐵鹽溶液中,起初得到白色膠狀氫氧化亞鐵沉澱。它容易被空氣氧...

初中化學題

首先很高興為樓主回答問題。選d。在純水中,氫的質量分數 2 18 1 9在過氧化氫中,氫的質量分數 2 34 1 17雙氧水中氫元素與氧元素的質量比為1 10,氫的質量分數 1 10 1 1 11 設雙氧水的質量分數為x,則水的質量分數為1 x 1 x 1 9 x 1 17 1 11解得x 38.6...

初中化學題

答案 d 假設全是銅生成多少氫氣 a a 0 假設全是al 一個al 27 原子 可以置換3個h 1 原子 9 1 生成氫氣b 11.2 9 1.322g 假設全是ca 一個ca 40 原子 可以置換2個h 1 原子 20 1 生成氫氣c 11.2 20 0.56g 假設全mg 一個mg 40 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