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加急名人小時候的故事有關寬恕

2023-02-05 10:10:02 字數 4812 閱讀 4597

1樓:匿名使用者

林肯 的故事

2023年2月12日,亞伯拉罕·林肯出生在一個農民的家庭。小時候,家裡很窮,他沒機會上學,每天跟著父親在西部荒原上開墾、勞動。他自己說:

「我一生中進學校的時候,加在一起總共不到一年。」但林肯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沒錢買紙、筆,他放牛、砍柴、挖地時懷裡也總揣著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著粗硬冰涼的麵包,一邊津津有味地看書。

晚上,他在小油類下常讀書讀到深夜。

「老師,我沒有胡鬧」 ——「數學王子」高斯的故事

7歲那年,小高斯上小學了。教師名字叫布特納,是當地小有名氣的「數學家」。這位來自城市的青年教師,總認為鄉下的孩子都是笨蛋,自己的才華無法施展。

三年級的一次數學課上,布特納對孩子們又發了一通脾氣,然後,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個長長的算式:81297+81495+81693+……+100701+100899=?

「哇!這是多少個數相加呀?怎麼算呀?」學生們害怕極了,越是緊張越是想不出怎麼計算。

布特納很得意。他知道,像這樣後一個數都比前一個數大198的100個數相加,這些調皮的學生即使整個上午都乖乖地計算,也不會算出結果。

不料,不一會兒,小高斯卻拿著寫有答案的小石板過來了,說:「老師,我算完了。」布特納連頭都沒抬,生氣地說:

「去去,不要胡鬧。誰想胡亂寫一個數交差,可得小心!」說完,揮動了一下他那鐵錘似的拳頭。

可是小高斯卻堅持不走,說:「老師,我沒有胡鬧。」並把小石板輕輕地放在講臺上。布特納看了一眼,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沒想到,這個10歲的孩子居然這麼快就算出了正確的答案。

原來,小高斯不是像其他孩子那樣一個數一個數地加,而是細心地觀察,動腦筋,找規律。他發現一頭一尾兩個數依次相加,每次加得的和都是182196,求50個182196的和可以用乘法很快算出。

小高斯的難以置信的數學天賦,使布特納既佩服,又內疚。從此,他再也不輕視窮人的孩子了。他給小高斯買來了許多數學書,並讓他的年輕的助手巴蒂爾幫助小高斯學數學。

在一個村莊裡,住著一位睿智的老人,村裡有什麼疑難問題都來向他請教。有一天聰明又調皮的孩子,想要故意為難那位老人。他捉了一隻小鳥,握在手掌中,跑去問老人:

「老爺爺,聽說您是最有智慧的人,不過我卻不相信。如果您能猜出我手中的鳥是活還是死的,我就相信了。」老人注視著小孩子狡黠的眼晴,心中有數,如果他回答小鳥是活的,小孩會暗中加勁把小鳥掐死;如果他回答是死的,小孩就會張開雙手讓小鳥飛走。

老人拍了拍小孩的肩膀笑著說:「這隻小鳥的死活,就全看你的了!」每個人的前途與命運,就像那隻小鳥一樣,完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升學也罷,就業也好,創業亦如此,只要奮發努力,均會成功。一位哲人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每個人的前途與命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努力,終會有成。

2樓:

喬治·華盛頓小時候是個又聰明又淘氣的孩子。

一天,父親送給他一把小斧頭。那小斧頭新嶄嶄的,小巧鋒利。小喬治可高興啦!

他想父族的大斧頭能砍倒大樹,我的小斧頭能不能砍倒小樹呢?我要試一試。他看到花園邊上有一棵櫻桃樹,微風吹得它一擺一擺的,好像在向他招手:

"來吧,小喬治,在我身上試試你的小斧頭吧!"小喬治高興地跑過去,舉起小斧頭向柵桃樹砍去,一下,兩下……櫻桃樹倒在地上了。他又用小斧頭將小樹的枝葉削去,把小樹棍往兩腿間一夾,一手舉著小斧頭,一手扶著小樹棍,在花園裡玩起了騎馬打仗的遊戲。

一會兒,父親回來了,看到心愛的櫻桃樹倒在地上,很生氣。他問小喬治: "是你砍倒了我的櫻桃樹嗎?"

小喬治這才明白自己闖了禍,心想:今天準得挨爸爸揍啦!可他從來不愛說謊,就對父親說: "爸爸!是我砍倒你的櫻桃樹。我想試一下小斧頭快不快。"

父親聽了小喬治的話,不僅沒有打他,還一下把他抱起來,高興地說: "我的好兒子,爸爸寧願損失一千棵櫻桃樹,也不願你說一句謊話。爸爸原諒誠實的孩子。不過,以後再也不能隨便砍樹了。"

小喬治望著父親,頓時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誠實信用,敢作敢當,不可以用謊言來逃避責任。這些品質伴隨了他的一生。

在後來的美國獨立戰爭中,喬治·華盛頓憑藉自己的才能和品質擔任了大陸軍總司令,為美國的獨立作出了巨大的貢獻。2023年他當選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任**。由於他個人高貴的品質以及對美國作出的巨大貢獻,被美國人尊稱為「國父「。

3樓:天使的娃娃夢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隻應不答。

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

「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臺。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

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贊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

負荊請罪

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得知後,儘量迴避、容讓,不與廉頗發生衝突。

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

」這話被廉頗聽到,就有了廉頗「負荊請罪」的故事。

仁義衚衕

明朝年間,山東濟陽人董篤行在京城做官。一天,他接到家信,說家裡蓋房為地基而與鄰居發生爭吵,希望他能借權望來出面解決此事。董篤行看後馬上修書一封,道:

「千里捎書只為牆,不禁使我笑斷腸;你仁我義結近鄰,讓出兩尺又何妨。」家人讀後,覺得董篤行有道理,便主動在建房時讓出幾尺。而鄰居見董家如此,也有所感悟,同樣效法。

結果兩家共讓出八尺寬的地方,房子蓋成後,就有了一條衚衕,世稱「仁義衚衕」。

六尺巷傳奇

清朝康熙年間,桐城人張英官至文華殿大學士兼禮部尚書。鄰居是桐 城另一大戶葉府,主人是張英同朝供職的葉侍郎,兩家因院牆發生糾紛。張老夫人修書送張英。

張英見信深感憂慮,回覆老夫人:「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人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於是,張老夫人令家丁後退三尺築牆。葉府很受感動,命家人也把院牆後移三尺。從此,張、葉兩府消除隔閡,成通家之誼。

� ***度量寬巨集

紅軍三軍團總指揮***等30多人前沿察看地形,傳令兵手執紅 旗邊跑邊喊讓路。只有一個戰士坐著不動。***見人擋路便喊了幾句。

戰士站起來朝彭總 就是兩拳。彭總讓過他匆匆趕路。事後,傳令兵捆來那個戰士見彭總。

彭總立即讓他回去戰 士自知闖禍,心裡害怕,見彭總毫不在意,深受感動,後來逢人就說:「總指揮真是度量寬 巨集呀!」

4樓:三水

b]精粹1:抉擇[/b]

在一個村莊裡,住著一位睿智的老人,村裡有什麼疑難問題都來向他請教。有一天聰明又調皮的孩子,想要故意為難那位老人。他捉了一隻小鳥,握在手掌中,跑去問老人:

「老爺爺,聽說您是最有智慧的人,不過我卻不相信。如果您能猜出我手中的鳥是活還是死的,我就相信了。」老人注視著小孩子狡黠的眼晴,心中有數,如果他回答小鳥是活的,小孩會暗中加勁把小鳥掐死;如果他回答是死的,小孩就會張開雙手讓小鳥飛走。

老人拍了拍小孩的肩膀笑著說:「這隻小鳥的死活,就全看你的了!」每個人的前途與命運,就像那隻小鳥一樣,完全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升學也罷,就業也好,創業亦如此,只要奮發努力,均會成功。一位哲人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每個人的前途與命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努力,終會有成。

5樓:lost銩銩

那就是魯迅了,他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遲到了,雖然捱罵了,但是老師也寬恕了他,但是他下決心以後決不遲到就在自己課桌的右面刻了個 早 字,從那以後他堅持下去了,對他未來的成就有很大關係嘛。您看行不行!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6樓:小蛋殼冇丂

想到一個例子,華盛頓砍櫻桃樹 的故事

你是想要名人受寬恕的例子啊 還是要人家幫你仿寫故事啊!還是說讓人家幫你找好例子,然後按你的格式,自己動手寫好兩篇文章放上來啊!

7樓:

那個生氣釘釘子,然後又拔掉的

有關名人的寬容的小故事

關於寬容的現代名人故事

求關於寬容的名人故事和名言

關於寬容的名人故事與名言

名人寬容的事例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軍三軍團總指揮***等三十多人前沿察看地形,傳令兵手執紅旗邊跑邊回

喊讓路。只有一個答戰士坐著不動。***見人擋路便喊了幾句。戰士站起來朝彭總就是兩拳,彭總讓過他匆匆趕路。

事後,傳令兵捆來那個戰士見彭總。彭總立即讓他回去戰士自知闖禍,心裡害怕,見彭總毫不在意,深受感動,後來逢人就說:「總指揮真是度量寬巨集呀!」

寬容的名人例子有哪些

9樓:寵物百態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也就是讓人寬容大方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尺巷典故是張府和吳府的故事

關於外國名人寬容的小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辛利是美國歷史上少有的對政敵寬容的**。一次,在關於用人的問題上,議會中有位議員對他不滿,在會議上大罵馬辛利。馬辛利不動聲色,安靜的聽他罵完,站起身說:

「按你的身份,是沒有資格那樣對我的。不過,我不會對你怎麼樣,我想我有必要告訴你我的理由。」馬辛利將自己的理由講述出來,那位議員羞得臉紅耳赤,議會中也不再有反對的聲音了。

這就是寬容的力量。假如馬辛利憑藉**的權利在議會上與那位議員爭辯,結果肯定不會如此順利。馬辛利的寬容,可以說是退讓,更是他的策略和智慧。

12樓:司徒佐月

耶穌········

關於寬容的名人事例

名人小時候獨立的故事,有沒有關於名人小時候獨立的故事

小時候的故事 雞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讀著 讀著,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他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 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第二天,來到蔣媽媽家玩。吃飯的時候,他望著白花花的大米飯迫不及待的問道 蔣媽媽,這大米飯是怎麼...

名人小時候故事簡寫,簡短的名人小時候的故事有哪些?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十名,而且因作業總是很不整潔,老師們覺得他已經無可救藥了,同學們又把他當做了嘲笑的物件。在霍金十二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的給他取了個外號叫 愛因斯坦 誰知...

找名人小時候的勵志故事,找一個名人小時候的勵志故事50字

查理卓別林笑對人生 19世紀末,英國倫敦,誕生了一個不幸的男孩。出生後一年,父母離婚,他跟了母親。然而母親在他6歲時精神失常被收入精神病院,他也被收入孤兒院。他自小當過藥店的徒工 旅館的服務生 書店的夥計 玻璃廠的零工,印刷廠的學徒。他的童年飽嘗都市裡的苦難,沒有一個正常兒童應有的快樂,但他後來卻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