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歷史題求解,初二歷史題求解

2022-03-03 22:00:13 字數 1053 閱讀 3138

1樓:毗沙王

1、香港迴歸:1997;澳門:1999.

2、一國兩制。 ***。

3、推動了祖國統一程序 。

4、雪刷了百年恥辱。加快了祖國統一程序。

2樓:阿斯托利亞時代

1.香港是在2023年7月1日,澳門是在2023年12月20日迴歸的2.得益於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此構想由***提出3.

「一國兩制」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簡稱,指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國家的主體實行社會主義,香港、澳門和臺灣實行資本主義。

4.結束了我國在半殖民地時期留下的歷史問題,結束了外國人佔領我國領土的歷史。香港問題、澳門問題和臺灣問題都是歷史上遺留下來的問題,解決這些問題,實現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的共同願望。

3樓:老實人

1、香港於2023年7月1日回單祖國,澳門於2023年12月回到祖國。

2、得益於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這一構想由***提出3、這一構想使港澳能順利迴歸祖國,也為臺灣與大陸兩岸統一提供了借鑑。當然也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路提供了參考

4、港澳迴歸洗血了中國百多年來的恥辱,也讓中華民族歡聚一堂,見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復興之路

4樓:虛空月舞

香港1997.7.1,澳門1999.12.20一國兩制 ***

"一國兩制"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簡稱,指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國家的主體實行社會主義,香港、澳門和臺灣實行資本主義。

1.有利於推進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

2.有利於促進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3.有利於促進香港地區的穩定、發展和繁榮;

4.香港迴歸是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成功實踐。

5樓:張瑋

1 香港1997.7.1

澳門1999.12.20

2.一國兩制 ***

3.在堅持一箇中國的前提下,中國大陸實行社會主義制度,港澳實行資本主義制度。

4.收復了失地,維護了祖國領土的完整,顯示了我國綜合國力的提高,挽回了名族尊嚴,雪了封建時代的前恥。

求解!初二數學題

1 令x 0,則y 3 所以b 0,3 令y 0,則x 1,所以a 1,0 2 由題意可知m的直線方程為x 1,故ac 2 作a在m的對稱點a 連線a b交直線m於p,可知ap a p,根據平面內兩點之間直線距離最短可知此時a b即為所求pa pb最小值 由上述證明易推得a 3,0 b 0,3 故a...

初二歷史題,初二上學期歷史選擇題100道(要答案)

我現在初三,我應該比較瞭解。1 不對,因為鴉片戰爭是英國為了開闢中國市場,推銷工業產品和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而發動的。只是以林則徐虎門銷煙為藉口而發動的,林則徐虎門銷煙振奮了民族精神,維護了民族尊嚴,是正確的。2 林則徐一生清廉,為禁毒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因此提高了國人身體素質和軍隊戰鬥力,減少...

初二英語選擇題 求解釋!!急

1 c 2 a 第一題,媽媽讓jack多運動,所以,他加入了籃球隊。a是 因為 b是 以便於 c是 所以 故選c。第二題,他已經完成了作業,所以他能夠出去玩。a是所以,b是以便於,c是為了。故選a c句意 媽媽讓jack多做運動,他加入了籃球隊。邏輯關係知應填所以 即c because a句意 他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