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c除塵器與ppw除塵器的區別

2022-10-25 12:20:44 字數 3524 閱讀 5983

1樓:東萊郡太史子義

暈~~一樣的吧~~ppc是氣箱脈衝袋除塵器的英文縮寫

ppw一般是處理風量比較大的

原理完全相同

ppcs系列氣箱脈衝袋除塵器系在引進美國富樂(fuller)公司技術基礎上,吸收德國除塵器技術優點,並結合我國實際國情研製開發的具有八十年代技術水平的高效率袋除塵器。這種型別的除塵器,集合分室反吹和噴吹脈衝等諸類收塵器的優點,克服了分室反吹時動能強度不夠、脈衝噴吹過濾與清灰同時進行的缺點,由於採用高能清灰和分式結構離線清灰,具有清灰強度大、速度快、迴圈週期短等特點,因而使該收塵器增加了使用適應性,提高了收塵效率,延長了濾袋使用壽命。它不僅可以處理一般濃度的含塵氣體,作為水泥生產線上的破碎機、烘乾機、煤磨、生料磨、篦式冷卻機、水泥磨、包裝機、物料輸送、卸料等的收塵裝置,還可以處理高濃度(高達1000 g/m3)的含塵氣體,直接成為生料立式磨(出口濃度達500 g/nm3)、o-sepa選粉機(出口濃度達1000 g/nm3)氣體的收塵且經收塵後的氣體含塵濃度完全能達到國家新的環保排放標準(排放濃度,熱力裝置<100 mg/nm3,通風裝置<50 mg/nm3 )要求。

ppc系列收塵技術在原氣箱脈衝收塵技術的基礎上,又應用了許多世界上最新進展的袋收塵技術及高品質的零部件,使各項技術經濟指標較以往均有顯著提高。大量的應用證明,ppc袋收塵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極優的效能**比。氣箱脈衝收塵器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得到廣泛應用,在中國也已經大量推廣,不僅在水泥行業得到大量應用,在機械、電力、化工、冶金、鋼鐵行業也被廣泛選用。

二、結構和工作原理

ppcs袋收塵器主體結構由箱體、袋室、灰鬥、進出風道等幾大部分組成。並配有基礎支柱、爬梯、欄 杆、檢修門、壓縮空氣氣路系統、清灰控制系統、卸灰系統等幾部分。ppc袋收塵器主要採用下進氣分室結構。

收塵器被分隔為數個箱區,每箱有32、64、96、128等條袋子。並在每箱側邊出口管道上有一個氣缸帶 動的提升閥。含塵煙氣由中部箱體經進風道進入灰鬥;部分較大的塵粒由於慣性碰撞、自然沉降等作用直 接落入灰鬥,其它塵粒隨氣流上升進入各個袋室。

經濾袋過濾後,塵粒被阻留在濾袋外側,淨化後的氣體 由濾袋內部進入上箱體,再通過提升閥、出風口排入大氣。灰鬥中的粉塵定時或連續由剛性葉輪卸料器及 螺旋輸送機卸出。

隨著過濾過程的不斷進行,濾袋外側所附積的粉塵不斷增加,從而導致袋收塵器本身的阻力也逐漸升高。當阻力達到預先設定值時,清灰控制器發出訊號,首先令一個袋室的提升閥關閉以切斷該室的過濾氣流,然後開啟電磁脈衝閥,以極短的時間(0.1~0.

2秒)向箱內噴入0.4~0.6mpa的壓縮空氣。

壓縮空氣在箱內高速膨脹,使濾袋產生高頻振動變形,再加上逆氣流的作用,使濾袋外側所附塵餅變形脫落。在充分考慮了粉塵的沉降時間(保證所脫落的粉塵能夠有效落入灰鬥)後,提升閥開啟,此袋室再次進入過濾狀態,而下一袋室則進入清灰狀態,如此一個週期。ppc袋收塵器是由多個獨立的室組成的,清灰時各室按順序分別進行,互不干擾,實現長期連續執行。

上述清灰過程均由清灰控制器進行自動控制,分為定時式和定阻力兩種,可根據使用者的要求決定採用哪一種。

三、主要效能特點

●高可靠性設計,保證袋收塵器隨主機長期穩定執行,維護工作極少;

●高適應性設計,袋收塵器可適應含塵氣體性質的大範圍變化;

●特殊的結構設計加上嚴格的濾料及零部件選用,可滿足極為嚴格的環 保要求,袋收塵器的排放濃度可確保低於50mg/nm3;

●優化的進出風道設計,有利於均勻的氣流分佈;

●防漏風設計,保證袋收塵器的漏風率降至最低(<5%);

●分體結構設計,便於裝置的運輸及安裝,並保證裝置的製造精度;

●分室脈衝三狀態清灰技術,保證最佳的清灰強度及效果;

●收塵器停機自清系統,確保收塵器始終處於最佳工作狀態;

●箱式脈衝噴吹結構,降低清灰噴吹阻力,並有利於裝置日常維護檢修;

●定阻或定時兩種清灰方式及可程式設計控制系統(plc);

●提供集中控制(dsc遠端控制)和機旁控制兩種選擇;

●長壽命設計,主體裝置按照使用壽命20年以上進行設計製造;

●低執行費用,優化的工藝引數設計,有利於袋收塵器低阻高效穩定運

●行,降低系統能耗,同時有效減輕了濾袋的損耗及維護工作;

●採用世界一流的高品質零部件,提高裝置執行可靠性,減少維護工作;

●全部採用高品質的濾袋及附件,濾袋平均壽命一般可達兩年左右;

●濾袋骨架採用冷拔鋼絲製作並鍍鋅處理,具有極好的剛度、強度、製造精度及耐久性,減輕對濾袋的磨損;骨架的使用壽命可達5年以上;

●完善的系列化設計,可滿足多種塵源的粉塵治理需要;

●標準化設計,可減少使用者備品備件的儲存量。

四、型號說明:

1. 型號說明

2.選型引數及選型原則

(1) 除塵器選型的主要技術引數為風量、氣體溫度、含塵濃度與溼度。根據工藝設計的風量、氣體溫度、含塵濃度的最高數值,按略小於技術效能表中的數值為原則,其相對應的收塵器型號,即為所需要的收塵器型號,採用的濾料則根據入口濃度、氣體溫度、溼含量確定。

(2) 表中所列處理風量及過濾風速僅適用於含塵濃度大於100g/nm3,當含塵濃度小於100g/nm3 時,處理風量及過濾風速均可加大20%。

(3) 壓縮空氣耗量欄中,所提出的耗氣量為該型號裝置的最大耗氣量,當收塵器入口濃度大於500g/nm3時,需採用括號內的耗氣量。

(4) 當系統負壓超過6000pa時,如選用時,需要事先說明,以便加強殼體強度和剛度。

(5) 可根據工藝需要設定收塵器灰鬥卸料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差別沒這麼明顯

不過說起來很麻煩

你**給江蘇賽隆公司孫總

脈衝除塵器的型號有哪些

3樓:七彩虹科技****

1、dmc系列脈衝布袋除塵器

dmc系列脈衝布袋除塵器是除塵行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種小型除塵裝置,該單機有24、32、48、112、80、112、112、120六種規格分為兩種安裝形式,可以滿足不同的安裝使用。這種小型除塵器噴吹效果好、結構簡單、安裝方便、清灰效率高,被廣泛的應用在冶金、礦山、化工、非金屬加工、煤炭等行業含塵淨化中。

2、hmc系列脈衝布袋除塵器

hmc系列脈衝布袋除塵器是我公司在dmc的基礎上改進的一種清灰效果好的除塵裝置,

比原有規格的基礎上有增加了6種規格,160、180、200、240、260、300.它採用了脈衝噴吹的清灰方式,清灰效果較強,淨化率和處理風量大,執行安全可靠,在冶金、機械、礦山、糧食、建材、化工等行業的粉塵淨化中應用廣泛。

3、mi-ii脈衝除塵器

mc-ⅱ型脈衝布袋除塵器在原來的基礎上進行了修改,從結構上和脈衝閥上進行改革,解決了露天安放和壓縮空氣壓力低的問題。具有處理風量大、操作方便,布袋使用壽命長,維修簡單,被應用在冶金、建材、麵粉、製藥、礦山、橡膠等等單位的除塵系統中。

4、fmqd(ppc、ppw)氣箱脈衝布袋除塵器

fmqd-iii(ppc、ppw)氣箱脈衝布袋除塵器能夠滿足更多客戶粉塵量大、濃度高的要求,它採用國際上先進的離線三(過濾、清灰、靜止)清灰方式,很好的避免了粉塵的在吸附問題,採用了程式控制可以手動也可以定時清灰,保證了除塵器清灰的效果。主要應用在

破碎篩分、烘乾機、包裝機、磨機等行業的除塵系統中,還被應用在冶金、化工、機械等行業的粉塵**中。

除塵器除塵效果不好是什麼原因啊,布袋除塵器的除塵效果不好,排放超標是什麼原因?

沒有正確使用吧,或者員工不會正確使用 1 除塵器風機接線錯誤,風機反轉,重接線 2 除塵器內布袋捆紮不牢或長久沒有更換有破損,灰塵從破露處飛出,影響除塵效果,或缺少布袋,如果你的布袋數量較少,風量較小不能滿足機器的清理要求 3 除塵器室體或除塵管道不密封,應保證各部位密封4 所清理零件未按要求落砂,...

除塵器的阻力多大,布袋除塵器的阻力有多大

布袋除塵器本體阻力一般在500至800pa執行至會逐漸增大,當阻力達到1200pa時要進行清灰處理。布袋除塵器的阻力和選用濾料的種類處理粉塵的特性有很大關係所以這個值不好確定。一般選擇風機時按除塵器最大阻力選型。電除塵器一般為250 300pa,布袋一般為1000 1500pa,旋風是可以算的,電除...

什麼是多管除塵器,多管除塵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多管除塵器是針對於各種型號和各種燃燒方式的工業鍋爐及熱電站鍋爐的煙塵進行治理的裝置。如鏈條爐 往復爐 沸騰爐 拋煤機爐 煤粉爐 旋風爐 流化床爐等。對於其它工業粉塵,同樣可用本除塵器治理,還可利用本除塵器進行水泥及其它有實用價值的粉塵進行 多管除塵器的處理風量大,負荷適應性強,陶瓷機芯光滑耐用,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