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好不好,經常喝酸奶好嗎,喝酸奶有沒有壞處

2022-01-13 06:40:23 字數 5846 閱讀 4601

1樓:易書科技

酸牛奶是用鮮牛奶加入乳酸菌經過發酵製成的,除具有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還具有以下特點:

◎促進消化

乳酸菌能把鮮牛奶中的乳糖轉變為乳酸。乳酸能刺激人的消化腺,使它分泌更多的消化液,加強消化能力,促進食慾。缺少胃酸的人,吃酸奶能增加胃酸,促進消化。

◎抑制腸道內細菌繁殖

酸奶中的乳酸能產生抗菌物質,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減少有害物質的產生,對人體有一定保健作用。

◎不會發生腹脹腹瀉

有的人體內缺乏乳糖酶,而不能分解乳糖,喝鮮牛奶容易引起腹脹腹瀉。而酸牛奶在發酵過程中,乳糖已被乳酸菌分解而形成乳酸,不再需要乳糖酶的分解。所以酸奶對缺乏乳糖酶的人來說,是理想食品。

◎酸奶中的蛋白質和鈣易消化吸收

乳酸能使蛋白質結成細微的凝乳,能增加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乳酸往往和鈣結合,生成乳酸鈣,而乳酸鈣比鮮牛奶中的鈣更易消化吸收。

◎能增加維生素c

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因此酸奶中維生素c的含量增加。

◎能降低膽固醇

酸奶中的膽鹼含量較高,有降低人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但是,有人擔心酸奶太涼,冷天吃了怕鬧肚子,想煮後再吃,這是很不科學的。酸奶經過煮或蒸後,它的物理性狀就會發生變化,使其特有的風味消失,營養價值相應下降,起特殊作用的乳酸菌也會全部被殺死。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防病高手》

2樓:山愛景那婉

在飲用酸奶時應注意兩點:一是忌空腹喝酸奶。空腹飲用酸奶,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2小時飲用,保健功能較好。

二是酸奶忌加熱。酸奶經過加熱後,不僅特有的風味消失了,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有些人喝牛奶後肚子裡會產生氣體,感到腹脹、甚至腹瀉,這是因為這些人體內缺少一種乳糖酸,牛奶中的乳糖在小腸內未能被糖酶分解,即進入大腸,在大腸內被其他細菌發酵產生氣體。但是,這些人喝酸奶就不會有上述現象,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已經分解了牛奶中乳糖使其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糖類。所以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3樓:小崔聊養生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這4個時間點喝酸奶,喝對了營養翻倍

經常喝酸奶好嗎,喝酸奶有沒有壞處

4樓:開心媽媽

常喝酸奶有什麼效果?

5樓:獸北北

喝酸奶有好處呦 可以調節腸道菌群 改善腸道環境 還可以改善便祕 不過經常喝就不好了 容易長胖的 因為酸奶裡面的脂肪含量很高 適量就好 不要當水喝

6樓:盟

在好的 東西都要適量

7樓:來自龍王洞厚德載物的西瓜

我經常喝歐亞的鮮花酸奶,很好喝。

8樓:蒙牛乳業

1. 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

2. 酸奶中的乳酸不但能使腸道里的弱鹼性物質轉變成弱酸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對人體具有保健作用;

3. 據墨西哥營養專家們說,經常喝酸奶可以防止癌症和貧血,並可改善牛皮癬和緩解兒童營養不良;

4. 製作酸奶時,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維生素c含量增加;

5. 在婦女懷孕期間,酸奶除提供必要的能量外,還提供維生素、葉酸和磷酸;在婦女更年期時,還可以抑制由於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症;在老年時期,每天吃酸奶可矯正由於偏食引起的營養缺乏;

6. 酸牛奶能抑制腸道腐敗菌的生長,還含有可抑制體內合成膽固醇還原酶的活性物質,又能刺激機體免疫系統,調動機體的積極因素,有效地抗禦癌症,所以,經常食用酸牛奶,可以增加營養,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及癌症,降低膽固醇。

每天喝酸奶對身體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的體質是好的,酸奶是很多人都喜愛的一種食物,而且也有不錯的養生功效。市場中大部分的酸奶都是半流體的發酵乳製品,其含有的乳酸成分能夠幫助人體更好的吸收酸奶中的營養物質。

1、口臭的人

有研究顯示,有口臭的人,每天喝無糖酸奶,連喝六週,症狀就會得到改善。這主要是酸奶中的益生菌在腸道發揮作用,酸奶中的維生素d也有殺滅胃腸內導致口臭細菌的作用。

2、消化不良的人

和普通牛奶相比,酸奶中的蛋白質更易吸收,發酵後產生的乳酸還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提高多種礦物質的吸收率,特別適合消化不良者、老人和兒童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酸奶不能和香腸、臘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會形成亞硝胺,是致癌物。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酸奶。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喝含糖的全脂酸奶,避免因此加重病情。

10樓:酸酸可愛多

每天喝酸奶對身體好。可以促進各類營養物質的吸收,改善骨質疏鬆,可**口臭,避免乳糖不耐症,促消化、利排便。

1、促進各類營養物質的吸收

經過發酵之後,牛奶當中的原始營養物質其實都促進了吸收。酸奶當中的乳酸物質可以促進鈣質的吸收;另外,也可以促進礦物質鐵的吸收。

2、改善骨質疏鬆

酸奶是經過發酵的牛奶,其中鈣和磷的溶解度很高,吸收率也會有所提高,所以對於骨質疏鬆患者來說,喝酸奶可以改善骨質疏鬆狀況。

酸奶含有許多益生菌,益生菌活性比較強,它們可以直接進入腸道內,這樣腸道的蠕動就會更快,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毒素就可以更快更多地被排出體外,這對於維護腸道健康無疑是有很大好處的。

3、可**口臭

酸奶當中,含有大量益生菌。這些益生菌可以很好的消滅腸道內細菌,對於口臭患者來說,每天喝適量的無糖酸奶,口臭現象將得到很好的改善。

4、避免乳糖不耐症

有的人,一喝牛奶後容易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但是喝酸奶就不會有這樣的症狀出現,有部分的人如果喝牛奶不適應,可以喝酸奶來補充營養素。

5、促消化、利排便

酸奶可以產生一種短鏈脂肪酸的物質,它不僅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還可以促進身體內菌體的生長,改變滲透壓,從而有效地預防身體便祕的產生,可以促消化、利排便。

11樓:小董學姐

1、促進消化吸收。

酸奶內很多種酶,這些酶能夠幫助促進胃酸分泌,使人體更容易吸收和消化,使營養得到更好的利用。

2、維護腸道健康

酸奶含有許多益生菌,益生菌活性比較強,它們可以直接進入腸道內,這樣腸道的蠕動就會更快,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毒素就可以更快更多地被排出體外,這對於維護腸道健康無疑是有很大好處的。

3、避免乳糖不耐症

有的人,一喝牛奶後容易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但是喝酸奶就不會有這樣的症狀出現,有部分的人如果喝牛奶不適應,可以喝酸奶來補充營養素。

4、增強身體免疫功能

酸奶內是含有乳酸菌、益生菌成分的,對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一定作用,讓人從而讓人少生病。

12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每天適當的喝酸奶能夠為機體的腸道提供益生菌,促進食物的消化,對身體當然是有好處的。但是,過猶不及,每天不能喝太多,這樣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13樓:點點生活匯

每天喝酸奶好處多,但這3個喝酸奶誤區,很多人都還不清楚

14樓:孫老闆

喝酸奶對多數人都是有益的,但也因人而異。如果是消化不良的人,每天喝酸奶可以促進胃動力,是比較好的。如果肥胖、血糖高的人群,每天喝酸奶會增加人體負擔,並不好。

15樓:奇影匯

沒有壞處啊。

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人的消化能力,增強人的食慾。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能把腸道里的弱酸性變成弱鹼性,由此產生抗菌物質,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16樓:野鼬鼠

.酸奶中的酪氨酸對於緩解心理壓力過大、高度緊張和焦慮而引發的人體疲憊等有很大的幫助。經過乳酸菌發酵,所以可以在午飯時或午飯後喝一杯酸奶,可以讓上班族放鬆心情,在整個下午都精神抖擻,更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17樓:彩虹遇雨

喝酸奶的好處:1、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2、酸牛奶能抑制腸道腐敗菌的生長,還含有可抑制體內合成膽固醇還原酶的活性物質,又能刺激機體免疫系統,調動機體的積極因素,有效地抗禦癌症,所以,經常食用酸牛奶,可以增加營養,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及癌症

18樓:韓燎笪山

喝酸牛奶本容易導致胃酸

雖酸奶身體處喝候仍要注意適止否則容易導致胃酸影響胃黏膜及

消化酶泌降低

食慾破壞體內

電解質平衡尤其平胃酸覺

脾胃虛寒

、腹脹者更宜飲於健康說宜量飲用每喝兩杯每杯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19樓:得了吧小魚

每天飲用酸奶還可以有效預防乳腺癌。酸牛奶中高活性乳酸菌和嗜熱鏈球菌的產物,具有干預人體內腸肝迴圈的功能。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

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而且,在這一時間段裡面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很少。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20樓:騎行新藏線

好啊!改善腸道菌群,有助於吸收

21樓:飛實濮嫣

飲用酸奶要注意六個方面:

1、要鑑別品種:

2、要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

3、要飲後及時漱口:

4、不要加熱:

5、不宜與某些藥物同服:

6、不要給嬰兒餵食:

酸奶不宜多喝

酸奶當中含有大量乳糖,如果由於體內乳糖酶不足,那麼就會導致輕微的痢疾和消化不良。有好多人在喝了酸奶之後會患痢疾並且伴有少量的滯留便,所以被誤認為是**便祕的好方法。

但是我認為每天喝酸奶未必對身體有好處,這是我根據診斷30萬例的腸胃病患者的臨床經驗所得出的結論。如果你們每天喝酸奶,那麼排出的便和屁就會有很強烈的味道,這說明腸道內環境惡化,並且孳生了大量毒素造成的。

幫你找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對這方面知識不是很瞭解,但是我覺得凡事都得有個度,少了多了都不好。所以還是適量飲用比較好^_^

去請教下醫生,告訴他多了會不好。

天天喝酸奶對身體好嗎`?

22樓:走失的祕密

第一,酸奶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喝酸奶一定要注意適可而止,一般來說,一天喝一兩杯就足夠了,喝多了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反而會導致胃酸過多,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引起脾胃虛寒、腹脹等。

第二個是長期喝酸奶的話,酸奶本身也是有一定熱量的,如果是在原有膳食基礎上,額外的多喝同樣的會引起體重增加。

第三,喝酸奶,最好不要隨意搭配,不要和香腸、臘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使用,否則容易形成致癌物亞硝胺,同時,酸奶也不宜和某些藥物同服,如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等,它們可以殺死或者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一定要不要說用酸奶來進行充飢,充飢的話能夠緩解一下飢餓的感覺,但是空腹喝酸奶保健作用會大大減弱,酸奶特有的乳酸菌容易被胃酸殺死,所以,最好在飯後一到兩個小時在喝酸奶。

酸奶雖然好,但是一歲下的寶寶不宜喝,腹瀉或者其他腸道疾病患者,在腸道損傷後喝酸奶也要謹慎,糖尿病人、動脈粥樣硬化的病人、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最好別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則容易加重病情。

喝酸奶對胃好不好啊,喝酸奶對胃好嗎

酸奶中乳酸菌的成活率與胃腸內的酸鹼度關係十分密切,乳酸菌在微酸性的環境中可以很快生長繁殖,在強酸性的環境中剛很難成活。人在空腹時,胃內酸度較強,吃飯後酸度相對減低,所以空腹喝酸奶根本達不到保健作用,專家建議喝酸奶最好時間應在飯後1 2小時。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

兒童喝酸奶好不好,孩子總喝酸奶好不好?

適當的喝,不過有些人喝了會拉肚子,像我!只要適量,酸奶是好東西。孩子總喝酸奶好不好?五歲的bai寶寶是可以天天喝酸 du奶的呀,酸奶含有zhi益生菌,是腸道有益dao菌回 對寶寶的腸道是比較好答的。1 蒙牛系列酸奶營養素 能量密度高,一杯酸奶 150毫升 可以提供嬰幼兒30 的能量和鈣質以及10 左...

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晨空腹喝酸奶好不好?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 5,因此,空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