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喝酸奶好不好,孩子總喝酸奶好不好?

2022-10-28 12:15:15 字數 5540 閱讀 8326

1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喝,不過有些人喝了會拉肚子,像我!

2樓:

只要適量,酸奶是好東西。

孩子總喝酸奶好不好?

3樓:蒙牛乳業

五歲的bai寶寶是可以天天喝酸

du奶的呀,酸奶含有zhi益生菌,是腸道有益dao菌回

,對寶寶的腸道是比較好答的。

1、蒙牛系列酸奶營養素、能量密度高,一杯酸奶(150毫升)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能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酸奶和人奶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別適合於消化系統不成熟的嬰幼兒。

2、酸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音脂類的成分,與嬰兒出生後腦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

3、腹瀉是嬰幼兒夏季常見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能力,因而能預防腹瀉或縮短饅性腹瀉持續的時間。

4、酸奶是一種半固態的食品,飲用酸奶比牛奶有更強的飽腹感,適合於引導嬰兒從液態食品到固態食品的過渡。

為什麼兒童不宜常喝酸奶

4樓:中山升藝口腔

目前,市面上的酸奶類飲品種類繁多,口感豐富,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但是由於此類產品含有乳酸菌,當飲用較多又不及時漱口的話,就有可能導致蛀牙的發生。酸奶裡的乳酸桿菌,易與唾液中的黏蛋白和食品殘屑混雜在一起,牢固地粘附在牙齒表面和窩溝中時,形成菌斑,極輕易造成牙齒釉質表面脫鈣、溶解,形成蛀牙。

而且牙齒對酸的耐受水平不高,當口腔內ph值較高時,也易腐化牙齒表面釉質,造成牙齒脫鈣,終極形成蛀牙。

對青少年兒童,飲用酸奶和碳酸飲料切忌過量,每次最好不要超過500ml。每次喝過酸性飲料後,一定要用開水漱口,減少酸性物質對牙齒的腐蝕。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生長髮育正常的兒童來說,不宜經常吃酸奶。

酸奶是以新鮮全脂生奶為原料,含乳酸菌發酵製成的乳製品,富含維生素!,含脂肪和鈣極少,僅適宜於對脂肪消化不良的患兒臨時飲用,而對發育正常又需要脂肪及大量鈣元素的兒童來說,是極為不利的。酸奶中含較多的乳酸菌,乳酸菌在生長髮育過程中生成的抗生素,雖然能抑制和消滅很多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人體有益菌群的生長條件,使之不能為機體合成一些有益的維生素。

同時,經常吃酸奶還會影響幼兒正常的消化功能。

6樓:love水晶乳酪

兒童本身自帶的益生菌就很多不需外求,如再喝太多酸奶就會對腸胃造在不良影響。

酸奶一直是被認為百利而無一害的健康飲品,但是從酸奶的成分看出,兒童是不適合喝太多酸奶的! 益生菌酸奶較適合老人,而兒童則不宜喝得過多。中老年人特別適合喝酸奶,因為本身他們腸道中的有益菌就比較少了,喝些酸奶正好可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

腸道有慢性炎症的人,也較為適合喝酸奶,尤其是胃部有脹氣,患有萎縮性胃炎和慢性肥厚胃炎的人。不過,兒童對益生菌的需求量並不是很多,因為本身他們正處在發育中,無須太多的外力。如果喝太多,反而對嬌弱的腸胃產生不良影響。

7樓:day勇往直前

因為酸奶有很多菌,小孩身體裡不能有太多的菌

8樓:知識達人

會影響腸道內的正常酸鹼度。少喝反而好

小孩喝酸奶有什麼好處?可以長期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孩子?常喝酸奶有益於腸道,是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也有壞處。

視力不好就少喝。

小孩子每天喝酸奶好嗎

11樓:委古蘭用惠

1、要鑑別品種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種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或檸檬酸、蘋果酸、香料和防腐劑等加工配製而成"乳酸奶"

其不具備酸牛奶的保健作用,購買時要仔細識別。

2、要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酸鹼度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之以下,如飲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只上升到3~5。

3、要飲後及時漱口

隨著乳酸系列飲料的發展,兒童齲齒率也在增加,這是乳酸菌中的某些細菌起的主導作用。

4、不要加熱

酸奶中的活性,乳性乳酸菌

如經加熱或開水稀釋,便大量死亡,不僅特有的風味消失,營養價值也損失殆盡。

5、不宜與某些藥物同服

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和**腹瀉的收斂劑次碳酸、鞣酸蛋等藥物,可殺死或...1、要鑑別品種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種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或檸檬酸、蘋果酸、香料和防腐劑等加工配製而成"乳酸奶"

其不具備酸牛奶的保健作用,購買時要仔細識別。

2、要飯後2小時左右飲用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酸鹼度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之以下,如飲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只上升到3~5。

3、要飲後及時漱口

隨著乳酸系列飲料的發展,兒童齲齒率也在增加,這是乳酸菌中的某些細菌起的主導作用。

4、不要加熱

酸奶中的活性,乳性乳酸菌

如經加熱或開水稀釋,便大量死亡,不僅特有的風味消失,營養價值也損失殆盡。

5、不宜與某些藥物同服

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和**腹瀉的收斂劑次碳酸、鞣酸蛋等藥物,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6、少給嬰兒餵食

酸奶含鈣量較少,嬰兒正在生長髮育,需大量鈣,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雖能抑制和消滅很多病原體微生物,但同時也破壞了對人體有益菌的生長條件,同時也影響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對腸胃炎的嬰兒和早產兒更不利。

等你的寶寶再大點,一歲以後,適量的每天喝點是好的,因為:

酸奶營養素、能量密度均較高,含有營養素多達20餘種,特別是一杯酸奶(150毫升)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能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簡單地說,如果你的孩子(1-3歲)每天喝150毫升酸奶,就等於滿足了他全天生長髮育需要的1/3的能量和鈣質。酸奶和人奶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別適合於消化系統不成熟的嬰幼兒。

酸奶能促進腦發育。酸奶中含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與嬰兒出生後腦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兩歲之前是腦發育的關鍵時期,此時保證充足的能量和半乳糖**,對促進嬰幼兒生長髮育有良好作用。

酸奶可能預防腹瀉。腹瀉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疾病。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並且有適宜的酸度,常飲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能力。

因而能夠預防腹瀉或縮短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減少急性腹瀉的發病率。有學者認為,每天飲用0.5-0.

75千克的酸奶,可以**腹瀉。酸奶**腹瀉要比抗生素更好,因為飲用酸奶可以減少抗生素耐藥性的發生。酸奶能提高抗生素對致病菌的敏感性,因此非常有益於嬰幼兒的健康。

12樓:知識資源館

適量的喝酸奶是有好處的。 酸奶營養素、熱量密度均較高,特別是一杯酸奶(150毫升)可以提供30%的熱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此外,酸奶中含有的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與腦的迅速成長有密切關係。

酸奶中含充足的乳酸菌,並且有適宜的酸度,常飲酸奶可以有效抑制有害菌的產生,提高免疫能力,預防腹瀉或縮短慢性腹瀉持續的時間,減少急性腹瀉的發病率。 但是有些人特別喜愛酸奶,往往在餐後大量喝酸奶,可能造成體重增加。這是因為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熱量,飯後喝酸奶就等於額外攝入這些熱量,引起了體重上升。

提倡每天飲用1~2杯酸奶(125~250毫升) 為好,最好飯後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飲用,可調節腸道菌群,對身體健康有利。 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是最為理想的。

兒童可以每天喝酸奶嗎

13樓:阿西寶唄

可以的。

酸奶屬於高密度營養食物,主要提供人體每天所必需的優質蛋白、維生素b族、益生菌等,對人體免疫力的調節和生長髮育有重要意義。

酸奶的挑選以本地原產最佳,保證新鮮的酸奶提供更多量的營養素。

由於含糖量比較高,對正常飲食規律有一定影響,建議每天250毫升左右即可。

拓展資料:

酸奶除了營養豐富外,還含有乳酸菌,所以具有保健作用。這些作用是:

1、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2、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祕。

3、酸奶中含有多種酶,可以有效促進機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4、酸奶可以通過抑制腐生菌在腸道的生長,抑制腸道內食物腐敗產生毒素,從而使得肝臟和大腦免受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酸奶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有害細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6、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幫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祕、腹瀉、腸炎、幽門螺桿菌感染等病症。

美國農業部的人類營養學研究中心正在塔夫斯大學進行老年研究工作,研究員吉恩邁爾表示,酸奶不僅可以改善腸道環境,還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

無獨有偶,臺灣的一項研究也發現,酸奶能提高某些消炎藥的**效果。

7、酸奶可以降低血壓。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研究員艾爾瓦羅·阿良索博士介紹說,研究發現,在那些每天飲2~3份或更多酸奶的人中,高血壓的發病危險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

14樓:

可以的,不過要選對酸奶,並且控制攝入量。

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應該儘可能選擇沒有食品新增劑的酸奶。

而很多兒童酸奶,為了迎合孩子的胃口,都新增了甜味物質,或者增加口感的新增劑,但這些新增劑對於身體各個器官正在發育的嬰幼兒來說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為了避免寶寶攝入不必要的食品新增劑,寶媽們在選擇酸奶時一定要學會看配料表。

比較簡單的方式是記住3個配料元素:「生乳、糖、乳酸菌」,如果配料表裡只有這3個元素,那說明是沒有食品新增劑的健康酸奶。

「保加利亞桿菌、嗜熱鏈球菌、嗜酸乳桿菌」,這3種乳酸菌是必需要新增的。除此之外,有些廠家也會新增對人體有益的其他菌種,比如「乳雙歧桿菌」,只要字尾是「菌」的,都是乳酸菌,是有益健康的。

另外有些酸奶為了獲得更高的蛋白質含量,會新增「蛋白粉」,比如「乳清蛋白粉、濃縮牛奶蛋白粉」等,這是食品配料,不屬於食品新增劑,所以是沒關係的。

其他諸如「果膠、瓊脂」都是食品新增劑了,儘量不要買。

還有些酸奶為了追求極致的健康,會把「白砂糖」也去掉,不過酸奶發酵後如果不新增白砂糖調整口感,一般都會比較酸,患有糖尿病人群可以選擇這類。如果是給孩子喝,建議還是選擇有新增白砂糖的,口感會更好。不過要注意飲用量,每天不要超過1-2杯,避免攝入太多的糖。

檢視配料表還有一個更簡單粗暴的方法,就是看配料表的長度,越短,說明配料越簡單。

除了選擇沒有食品新增劑的酸奶,還有一種酸奶更適合給孩子喝,那就是羊酸奶。

羊奶自古被認為是溫補的滋補品,大部分寶媽想必都知道羊奶分子小易吸收,更接近母乳。

除此之外,羊奶還被研究發現在胃裡呈鹼性,具有極大的緩衝性,能讓胃更舒服,並且羊奶還含有對腸胃有保健意義的表皮生長因子egf。

羊奶的這些特性使得它被歐美國家推薦給患有胃腸疾病、身體虛弱的人群和嬰幼兒長期飲用,因為與牛奶相比,羊奶對腸胃更友好,特別是尚未發育完全的兒童的腸胃。

總結來說,是可以每天給孩子喝酸奶的,不過儘量選擇沒有食品新增劑的酸奶,而且每天飲用不要超過1-2杯。此外,有條件的話,可以給孩子買羊酸奶。

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晨空腹喝酸奶好不好?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 5,因此,空腹...

喝酸奶好不好,經常喝酸奶好嗎,喝酸奶有沒有壞處

酸牛奶是用鮮牛奶加入乳酸菌經過發酵製成的,除具有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還具有以下特點 促進消化 乳酸菌能把鮮牛奶中的乳糖轉變為乳酸。乳酸能刺激人的消化腺,使它分泌更多的消化液,加強消化能力,促進食慾。缺少胃酸的人,吃酸奶能增加胃酸,促進消化。抑制腸道內細菌繁殖 酸奶中的乳酸能產生抗菌物質,抑制腸道...

睡前喝酸奶好不好,睡前喝蜂蜜好不好?

喝酸奶很好,可是在時間上不對!在8點前吃,要不會加重胃負擔的!酸奶和純牛奶換著喝喝,利於吸收!睡前喝酸奶會長胖。酸奶本來是很好的東西,早上喝吧。晚上喝利於睡眠,但容易長胖。孩子在春季晚上喝酸奶有助於長個,酸奶能幫助消化應該對 有幫助 我想也不會胖到什麼程度 睡前喝蜂蜜好不好?好不好要看喝蜂蜜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