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多月的孩子喝現榨的果汁好不好,給3個多月的孩子喝現榨的果汁好不好

2023-02-04 09:50:02 字數 964 閱讀 8574

1樓:無名y可可

不好啊。

蔬果汁的新增:

4個月後才可給寶寶加果汁。嬰幼兒不宜喝市場上的合成飲料,要用專門的嬰兒飲品, 或自己鮮榨的果汁且需兌水1:1稀釋後才能飲用。

還可自制蔬菜汁,2個月就能喝了。

方法是將新鮮的蔬菜洗淨、切成小段, 加水煮透,取菜汁(僅僅是汁)飲用,如芹菜汁對便祕有效,胡蘿蔔汁對腹瀉有效。

滿6個月可新增混合果汁。輔食新增要點:從單一到多樣,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軟到稍硬。如在新增輔食過程中,有胃腸道不耐受情況出現,應停止餵哺,待胃腸道功能恢復如常後,再逐步新增。

2樓:

一般來講,寶寶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牛奶,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牛奶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寶寶10個月時可以完全斷奶(母乳)了,飲食也大部分固定為早、中、晚三餐,並由稀飯過渡到稠粥、軟飯,由肉泥過渡到碎肉,由菜泥過渡到碎菜,到快一歲時,可訓練寶寶自己吃飯,並必須斷奶(母乳),如果還繼續用母乳喂孩子,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食慾也差,而且各方面的營養都跟不上寶寶生長的需要,但同時不得不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讓寶寶慢慢適應從奶到食物的過度,也相信寶寶一定會適應的。

一般寶寶4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比如米粉,果汁,菜汁。

輔食新增原則:

(1)從少到多,如蛋黃從1/4開始,如無不良反應2-3天加到1/3~1/2個,漸漸吃到一個。

(2)由稀到稠,米湯喝10天左右--稀粥喝10天左右軟飯。

(3)從細到粗,菜水--菜泥--碎菜。

(4)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

(5)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祝寶寶健康快樂 !

空腹能不能喝鮮榨果汁,早上空腹喝果汁好不好?

早晨空腹可以喝鮮榨果汁的,果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的。有利於身體的健康的。建議可以放心的使用的,不必擔心的。空腹喝果汁,對胃不好,果酸會傷害你的胃黏膜,使你的胃一天都不舒服!儘量避免!1.早晨的第一杯,白開水為佳 之後喝果汁效果更佳 每次上限為300毫升,每天早上一次為佳 過多易腹瀉 2.西紅柿和酸奶搭...

如何檢測給孩子起的名字好不好

姓名 龍梓巍 五行分別是 火木土 筆畫分別是 16 11 21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17 金 27 金 32 木 48 金 22 木 總評數理得分 60 分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17 金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剛強 權威剛強,突破萬難,如能容忍,必獲成功...

號出生的孩子好不好

2017年1月3日那天是農曆丙申年 2016年 臘月 農曆12月 初六,屬猴。12月22日 1月19日 摩羯座 2017年1月3號9點44分出生好不好 舜緣居士介紹 這幾個時候出生的人,天生資質靈敏,理解力高於他人,為人處事守信講義,從不做欺詐或訛騙他人之事。整體大運方面 年輕時較多災難,凡事必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