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時候喝可樂好不好,運動健身後能不能喝可樂

2022-01-05 20:58:27 字數 6113 閱讀 9074

1樓:五嶽獨尊

當然不好!因為可樂會導致鈣質流失和肥胖,不但是因為冷的就不能喝。尤其您鍛鍊的屬於負重運動,鈣一旦流失對您的運動非常不利,而且劇烈運動後會導致消化功能增強,此時再喝可樂等於增肥。

建議您運動前多和些水,運動後不要馬上大量飲水,避免水中度,此時就應該適當喝一些溫水,可以在裡面加一點點食鹽。

2樓:超人影視娛樂

運動前後至少半小時內,不要喝可樂。由於運動中人體有大量電解質流失,所以在運動後喝含有電解質的鹼性飲料才是正確選擇。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健身時最好喝牛奶或純水並且是鍛鍊之前喝,用以補充鍛鍊中將要流失的體液。如果之後喝的化汗會越流越多,並且容易休克。好了我再告訴你一下可樂的害處。

它殺精子。並腐蝕牙齒,而且對那些未婚婦女也不太好具體的嘛我也不記得了。好了說這麼多挺詳細的吧?

如果其他人沒意見那這份分歸我吧

4樓:

不好,健身時最好喝牛奶或純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健身好後只有多喝水才有助於消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該健身完了才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最好喝礦泉水或者橙汁也可以

運動健身後能不能喝可樂

8樓:品牌介紹噠

運動健身後不要喝可樂,可樂會導致鈣質流失。

經過一定量的運動後,大家都會或多或少地感覺身體疲勞和痠痛,那是因為我們在運動中機體產生了酸性物質,而酸性物質堆積會導致身體疲勞。你若再給身體補充含有磷酸的可樂,就會增加身體的疲勞程度,使體內的酸鹼度得不到中和,疲勞也不容易恢復。

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的作用。特別是在運動前飲用,有可能引起胃腸脹氣,引發運動過程中腹痛等問題。

9樓:

騎行後喝可樂或引發酸中毒 運動飲料是最佳選擇

10樓:哈哈羊玩具屋

大家切記健身增肌不要喝可樂等帶汽的碳酸飲料哦,管住嘴才能擁有好身材!

11樓:瑞辰宇

我今天運動超市買冰可樂喝一口胃和肚子突然好疼…然後不敢喝了,回到家,喝自己冰箱開水衝的牛奶粉(並且裡面還有冰塊)感覺很舒服…

可能主要是可樂用的不溶性糖對胃刺激…

健身的時候喝可樂好不好?

12樓:婁如鬆姚玉

當然不好!因為可樂會導致鈣質流失和肥胖,不但是因為冷的就不能喝。尤其您鍛鍊的屬於負重運動,鈣一旦流失對您的運動非常不利,而且劇烈運動後會導致消化功能增強,此時再喝可樂等於增肥。

建議您運動前多和些水,運動後不要馬上大量飲水,避免水中度,此時就應該適當喝一些溫水,可以在裡面加一點點食鹽。

13樓:塔同和甘譽

不好,健身時最好喝牛奶或純水並且是鍛鍊之前喝,用以補充鍛鍊中將要流失的體液。如果之後喝的化汗會越流越多,並且容易休克。好了我再告訴你一下可樂的害處。

它殺精子。並腐蝕牙齒,而且對那些未婚婦女也不太好具體的嘛我也不記得了。好了說這麼多挺詳細的吧?

如果其他人沒意見那這份分歸我吧

健身時能喝可樂不?

14樓:孤山獨行

不宜飲用,經過一定量的運動後,大家都會或多或少地感覺身體疲勞和痠痛,那是因為我們在運動中機體產生了酸性物質,而酸性物質堆積會導致身體疲勞。你若再給身體補充含有磷酸的可樂,就會增加身體的疲勞程度,使體內的酸鹼度得不到中和,疲勞也不容易恢復。

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的作用。特別是在運動前飲用,有可能引起胃腸脹氣,引發運動過程中腹痛等問題。

15樓:

健身時最好不喝可樂,可樂含糖,易發胖。

健康專家提醒,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磷比例。研究人員還發現,與不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酸飲料,其骨折的危險也可能增加5倍。

最好喝些淡鹽水,可以適當補充蛋白粉。

16樓:

1、可樂中含有二氧化碳,會影響消化系統,可能引發胃腸脹氣、腹痛等問題;

2、經過一定量的運動後,會感受到身體疲勞和痠痛,那是因為在運動中機體產生了酸性物質,而酸性物質堆積會導致身體疲勞。此時,如果再給身體補充含有磷酸的可樂,就會增加身體的疲勞程度,使體內的酸鹼度得不到中和,疲勞也不容易恢復

17樓:聆聽你的聲音

可口可樂屬於碳酸飲料,是高熱量飲品,容易導致身體肥胖。健身時最好不要喝可樂,如果體脂率降不下來,身體脂肪堆積過多,很難練出腹肌,真的影響長肌肉,為了塑形有些愛好是需要割捨的。

剛鍛鍊身體後可以和喝可樂嗎?

18樓:

運動健身不宜喝可樂。

可樂都含有咖啡因、二氧化碳和磷酸等。因為大量服用或飲用含有咖啡因的藥物或飲料,能夠幫助運動員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從而提高運動成績。所以,世界反興奮劑組織透露任何存有咖啡因的藥物或飲料,都將被禁止飲用,其中就包括可樂。

不過,可樂中的咖啡因含量較低。對於普通人,只要不是大量飲用,對神經「興奮」或「抑制」作用都不特別明顯。但是,可樂除了含有咖啡因之外,還含有二氧化碳和磷酸,正是這兩種成分決定了可樂不能被推薦為運動時的飲料。

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的作用。但可樂中的二氧化碳讓我們在享受涼爽和刺激感的同時,也會對我們的消化系統帶來一些刺激,特別是在運動前飲用,有可能引起胃腸脹氣,從而引發運動過程中腹痛等問題。

19樓:超人影視娛樂

1,可樂會導致鈣質流失和肥胖,不但是因為冷的就不能 喝。尤其您鍛鍊的屬於負重運動,鈣一旦流失對您的運動非 常不利,而且劇烈運動後會導致消化功能增強,此時再喝可 樂等於增肥

2,經過一定量的運動之後,大家都會或多或少地感覺身體疲勞 和痠痛,那是因為我們在運動中機體產生了酸性物質,而酸 性物質堆積會導致身體疲勞。此時,你若再給身體補充含有 磷酸的可樂,就會增加身體的疲勞程度,使體內的酸鹼度得 不到中和,疲勞也不容易恢復。

20樓:農琲瓃

沒有那麼多講究,不過喝可樂的話就越喝越渴。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喝可樂容易得骨質疏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傷身體,能不喝就別喝

健身完後可以喝可樂類的飲料嗎?還有健身完後的一些注意事項!以及健身前後的吃喝問題!謝謝!我僅有20分!

23樓:2zz嶺北

一、健身完後不可以喝可樂類的飲料。

1、因為運動後人體容易出汗,本來就容易虛脫,如果再猛喝碳酸飲料,可能造成電解質紊亂。一般來說,運動過後出汗較多,人體具有排鈉的作用。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的鈉含量約是140個單位,如果是低鈉情況的話,則可能只有120個單位。低鈉狀態可能引起神經細胞脫髓改變,低鈉時間過長,可能導致身體不能動彈,嚴重的話,還可能出現神志不清等症狀。

2、一般來說,在劇烈運動過後,建議還是選擇喝一些白開水、茶水或是加鹽的開水最為適宜。

3、一般來說,運動前後至少半小時之內,最好不要大劑量地喝水或吃東西。

二、運動後的注意事項:

1、飯後不宜運動,否則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導導致腹痛,一般在飯後半個小時才能運動。

2、運動前請熱身,活動一下關節,伸展一下肌肉,能有效的預防肌肉的拉傷,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3、運動後應放鬆,扭扭頭,轉轉腰,抖動四肢,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

4、不能立即吹空調 和洗冷水澡一樣,運動後立即吹空調容易出現感冒、頭痛、關節疼痛等症狀。最好先擦乾汗水,讓身體自然冷卻。

5、不能立即暴飲暴食 有的人運動過後會覺得很餓,就暴飲暴食來補充身體消耗。這樣做的後果是很容易導致腸胃不適和消化不良的。運動後一小時之後再吃東西最好。

多攝取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但要避免辛辣和油膩。如果運動時間較長,強度較大,就適當的補充些鹽和糖水,多吃豆製品、新鮮蔬菜和水果等些鹼性食物。這些食物能夠很快的幫助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後不要馬上做這六件事:

1、運動後不要馬上坐下休息。

無論是參加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健身後都會出現身體疲憊、肌肉痠痛的情況。對於經常運動的人來說,運動時肌肉能獲得較為充足的氧氣,糖類物質分解的乳酸較少,肌肉就不會有明顯的痛感。而對於不常運動的人來說,運動後出現的痠痛感會較為明顯,所以此刻不要馬上坐下休息,這會影響血液迴圈,導致乳酸分泌過多,更容易加重肌肉的疲勞感。

劇烈運動後應慢走10分鐘,多做深呼吸,有助於肌肉儘快地消除疲勞。

2、運動後不要馬上洗澡。

運動健身後,很多人會習慣馬上去衝一個熱水澡。其實這個做法並不科學。運動時,體內的血液迴流速度會加快,心跳也會配合運動而加快速度,如果馬上洗熱水澡,會讓肌肉與**的血液迴圈繼續加快,這就會導致身體的其他器官供血不足,可能會出現腦部缺氧的狀況,嚴重者還有可能導致心臟病突發。

3、運動後不要馬上對身體降溫。

運動時肌體表面血管擴張,體溫升高,毛孔舒張,排汗增多。運動後立即走進冷氣空調房間或在電扇風口納涼小憩,都會使**緊縮閉汗,以至於引起體溫調節等生理功能失調,免疫功能下降而招致感冒、腹瀉、哮喘等病症。正確做法應為運動結束半小時,等身體自然冷卻後再進入空調房。

同時,在進入室內溫度較低的環境前,要把身上、頭部的汗液擦乾淨,以防止出現不適症狀。

4、運動後不要馬上飲用冷飲。

健身時身體出汗很多,如果在運動期間沒有注意適量補充水分,許多人會出現乾燥缺水、口渴難耐的狀況。如果此時喝下大量冷飲,很有可能會使喉嚨、食管等器官遇冷而急劇收縮,胃部痙攣導致腹痛的現象。對於腸胃虛弱、脾胃虛寒的人,還可能引起腹瀉。

所以運動後應避免立刻直接大量飲用涼水。

5、運動後不要馬上吃飯。

運動後體力消耗過多,很多人會產生飢餓感,但是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此時如果馬上吃飯的話,會加劇消化器官的負擔,對腸胃健康有不良影響。

6、運動後不要馬上吸菸。

吸菸對於身體的危害非常大,運動後立即吸菸會使危害加倍。部分男士有吸菸的習慣,但是切記,運動後不可以馬上吸菸。運動後吸菸會讓肺部混入大量的煙霧,減少輸氧量,會出現胸悶氣短、頭暈乏力的狀況。

人民網-運動後猛喝可樂全身無法動 專家解釋

人民網-奶茶可樂 運動後你不能喝這4種飲料

人民網-運動後不要馬上做這六件事

24樓:品牌介紹噠

不能喝的。健身前半小時建議適量飲用水,健身後半小時可以適量飲用鹽水,健身完後需要合理的放鬆肌肉,雖然你當時不感覺到痛,12小時過後你就會感覺到了健身要最後鍛鍊腰部,最先鍛鍊腰部的話 ,接下來鍛鍊別的地方容易導致腰肌勞損。

健身應保證營養攝入,少吃豬肉,多吃牛肉 。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有氧運動好處多:能鍛鍊心肺、增強迴圈系統功能、燃燒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90%為宜。如果想通過有氧運動來**,可以選擇低度到中度的運動強度,同時延長運動時間,這種方法消耗的熱量更多。

運動頻率每週3—5次,每次20—60分鐘。想要鍛鍊肌肉,可以練舉重、做體操以及其他重複伸、屈肌肉的運動。肌肉鍛鍊可以燃燒熱量、增強骨密度、減少受傷,尤其是關節受傷的機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在做舉重運動前,先測一下,如果連續舉8次你最多能舉多重的東西,就從這個重量開始練習。當你可以連續12次舉起這個重量時,試試增加5%的重量。注意每次練習時,要連續舉8—12次,這樣可以達到肌肉最大耐力的70%—80%,鍛鍊效果較好。

每週2—3次,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 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健身的時候喝糖水好不好,健身時喝糖水好嗎?

不好 只要不是特別劇烈的 已經造成你低血糖的情況 出現頭暈 手冰涼等症狀 就不要喝糖水,否則你的健身就白乾了 糖會迅速轉化成脂肪的,冰糖也一樣會。運動前2小時喝約500毫升的白開水。這是因為運動前補充水分可以提高機體的熱調節能力,降低運動中的心率。提前2小時補水可以給腎臟代謝充足的時間,將體液平衡和...

早晨鍛鍊後喝糖水鹽水好不好,運動後喝糖水好還是鹽水好!

經常喝淡鹽水有什麼作用?通大便 防感冒 保健 解毒 清熱 潤燥 涼血 調和臟腑 降火 益腎 最佳答案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清洗腸胃通大便,保護口腔 防細菌 防感冒。鹽除了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外,還具有不小的保健功能。中醫認為鹽有解毒 清熱。糖水的作用 糖水是糖類 甜食可一補充能量 補充體力所以我...

冬天運動出汗多好不好,運動後大量出汗對身體好嗎?

1.在我還是一個少女的時候就親眼目睹了我姐纏著一身的保鮮膜在家擦地的可怕場景,當時我就覺得她是一個毫無雜質的純神經病,寶寶都不敢離開空調屋好嗎,居然還有人穿著塑料袋做家務!但是她說這樣可以多出點汗啊,有助於她 我可憐的姐姐,你為什麼不等你妹妹長大呢,等她長大了學了醫,就可以告訴你肥胖的原因是體內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