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經常喝茶,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2022-01-05 20:58:28 字數 4825 閱讀 6348

1樓:vv逸大丈夫斯

好處:喝綠茶有利於身體健康,由於綠茶裡含的丹寧、兒茶素、維生素c、e等成分,皆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使肌膚更緊實而有彈性。降脂**,防止心腦血管疾病。

抗毒滅菌。防蛀牙、清口臭:綠茶含有氟,這中間兒茶素可以按捺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

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品渣屑繁殖細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綠茶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這段時間的研究講演顯示,綠茶能夠匡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好比由細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減輕病況。

喝綠茶有什麼好處之去頭屑、減少電腦輻射、減少抽菸對人體的傷害等等都有不可估計的效果。

壞處:綠茶中的咖啡鹼、可可茶鹼等物質卻具有使人高興的作用,但女性月經期間,因為神經內分泌調節功能的改變,常伴有不同尺度的精神緊張、頭痛、乳房脹痛等反應。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喝什麼茶啊!例如喝玫瑰茶能讓氣色紅潤,喝菊花茶能清熱解火。不過,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是不宜喝濃茶的哦!

4樓:實木泡茶桌椅

講點適用的哈 喝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不同的茶效果也不一樣 建議女孩子和綠茶 可以減少輻射、減少自由基 消脂** 普洱茶也不錯 **效果最佳 還有就是花茶 但是經期不宜喝茶 飯後也不要馬上喝茶

5樓:本色麗人生活館

喝綠茶 有茶多酚 抗衰老的

紅茶養胃的哦

6樓:

對女孩來說最主要的是牙齒會變黃

經常喝茶,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7樓:敏敏情感答疑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8樓:楚玉健康坊

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

請問女人喝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9樓:語勒新聲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

10樓:『第一茶葉網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了許多國家的飲料優劣情況,最終認為:茶為中老年人的最佳飲料。據科學測定,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10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糖等近300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

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

歐共體 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汙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飲茶的好處很多,概括起來有14條: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合理的喝茶對人體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但是如果不合理的話那就對人體有害處了。

喝茶要看體質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燥熱、虛寒之別,而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也有涼性及溫性之分,所以體質各異飲茶也有講究。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

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並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質,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茶多酚含量雖然少,但經過「熟化」過程,刺激性弱,較為平緩溫和,適合晚間飲用。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但是,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喝茶的時間最好在晚飯之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喝茶八誤區

一、喜喝新茶

由於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應忌喝。

二、喝頭遍茶

由於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汙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頭遍茶有洗滌作用應棄之不喝。

三、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四、飯後喝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髮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五、發燒喝茶

茶葉中含有茶鹼,有升高體溫的作用,發燒病人喝茶無異於「火上澆油」。

六、潰瘍病人喝茶

茶葉中的咖啡因因可促進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濃度,誘發潰瘍甚至穿孔。

七、經期喝茶

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徵。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八、一成不變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瘡癤感染等;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

綠茶正確沖泡方式

1.沖泡綠茶時,水溫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沖泡綠茶粉,以40℃~60℃左右的溫開水沖泡即可。份量是2公克綠茶粉配450cc的白開水。

2.沖泡茶葉的第一泡不要喝,衝了熱水後搖晃一下即可倒掉。

3.沖泡好的茶要在30分鐘~60分鐘內喝掉,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會變得不安定。

4.綠茶粉不可泡得太濃,否則會影響胃液的分泌,空腹時最好不要喝。

茶垢深藏重金屬 及時清洗很必要

有關研究提出,茶垢含鎘、鉛、鐵、砷、汞等多種重金屬物質,飲茶時它們會被帶入人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營養化合,生成難溶的沉澱物,阻礙營養的吸收。這些氧化物還會引起人體神經、消化、泌尿造血系統病變和功能紊亂,尤其是砷、鎘可致癌,引起胎兒畸形。故凡有飲茶習慣者,應經常及時清洗茶具內壁的茶垢。

老人早起飲淡茶

有些老年人喜歡早起一杯濃茶,這種習慣對健康其實並沒有益處。因為清晨空腹飲濃茶,不僅會引起胃腸不適,食慾減退,還可能損害神經系統正常功能。老年人清晨飲茶,可將頭道茶倒去,飲二道茶。

如能在茶中加少許糖和適量的白菊花則更好。

11樓:山泉清水淌

經常喝茶的好處:1、喝茶可以提神、吃太油太膩喝口茶去油解膩。2、喝茶可以降低膽固醇濃度、降血脂、改善心血管疾病、減少黑色素沉澱、抗氧化、預防骨質疏鬆、預防蛀牙等。

3、在泡茶過程中能使自己沉靜下來冷靜思考問題,和朋友在一起喝茶可以營造愉快的氛圍。

壞處:1、新制的茶因為存放時間短,各類物質比較多,對人的腸胃刺激性比較大。2、濃茶容易導致失眠,茶鹼有利尿的作用,長期大量飲茶容易鈣流失。

3、用餐前1小時喝茶容易導致沒有食慾,空腹忌飲茶。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12樓:非著名書法家

喝茶的好處不分男女老少的說~但是適當的喝茶對美容養顏以及排毒**都有明顯的效果噢~茶同時還是治病的偏方,很多花草茶、藥草茶都可以緩解和**很多疑難雜症咧~

壞處就是在經期、孕期、哺乳期、更年期等「特殊時期」喝茶會有很大的***~

13樓:求學醫知

排毒養顏,**美體,防電腦輻射,防癌,養胃,

經期不喝,孕婦不喝,哺乳期不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容養顏 消脂**

孕期和經期喝茶容易引起貧血!

15樓:娟vs康

喝綠茶對身體好,沒有什麼壞處.就是別在睡覺前喝避免造成第二天眼睛浮腫.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茶對常坐電腦的人很有好處,但不要喝得太濃,有貧血體質的不要喝。

經常喝速溶咖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經常喝速溶咖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速溶咖啡的危害你知道嗎?好處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遊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2.咖啡對 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祕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 有 的作用。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

經常喝椰子汁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經常喝椰子汁的好處和壞處具體如下 好處 1 補充營養 椰子含有糖類 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b族 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鉀 鎂等,能夠有效地補充人體的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2 利尿消腫 椰汁含有豐富的鉀 鎂等礦物質,其成分與細胞內液相似,可糾正脫水和電解質紊亂,達到利尿消腫之效。壞處 1 可能引起過...

喝茶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喝茶葉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提神,醒腦,延緩衰老,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壞處就是,喝多了晚上睡不著覺。好 茶 可可 咖啡是國際健康組織公認的三大健康飲料,又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