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到底養胃還是傷胃?有的說傷胃,有的說不傷胃

2022-01-13 06:40:22 字數 1760 閱讀 3475

1樓:田野牧蜂

蜂蜜是可以養胃的,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可以幫助調節胃酸水平,改善消化系統的運作。現代中年輕人飲食不規律,經常帶來腸胃損傷,非常適合食用一些蜂蜜來調理胃酸水平,調養腸胃,改善消化系統的運作。而中老年人朋友由於身體機能的逐步退化,經常容易因為消化遲滯而出現積食便祕的問題,這類人也非常適合食用蜂蜜,增強胃腸道的蠕動,緩解便祕問題。

2樓:

蜂蜜有補脾胃、潤腸、潤肺、解毒等功效,蜂蜜能使胃病和胃燒灼感消失,對胃和十二指腸潰瘍、胃穿孔、消化不良及慢性胃炎等疾病均有效果,同時還有消炎、促進創傷面癒合、增強消化系統功能及滋補作用。衝調蜂蜜水溫不要超過50攝氏度,否則營養容易損失。用溫開水(40攝氏度左右)沖服,滋養的效果好;用涼白開(室溫)沖服,潤腸通便的效果更顯著。

早晨喝蜂蜜,不僅滋陰潤燥,還可快速補充體能。蜂蜜最好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服用,可以避免刺激腸胃。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寒的人不要空腹喝蜂蜜,可把蜂蜜抹在麵包或者饅頭上吃,能完全保留蜂蜜營養。

3樓:何來呼

蜂蜜有好多種,比如荊條、紅棗花蜂蜜就是養胃的,槐花和季節花多產的蜂蜜就傷胃。

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偏酸性,如果胃沒問題,養胃。有胃病,會增加胃酸,會傷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胃好,注意飲食上可以吃點生薑,山藥等溫性的補益脾胃的食物,養胃的稀健丁香茶,按摩足三裡。

鹼到底是傷胃還是養胃

6樓:l張子楓

鹼是傷胃。

1、煮粥。能讓粥更黏更軟,這對胃動力不足、消化不良等胃病患者有一定的好處,還含有多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化作用。這類活性物質遇鹼也會改變其結構,從而失去保健作用。

最後,加鹼還會加強澱粉的糊化作用,讓血糖升高更快,對糖尿病患者等需要控制血糖的人群不利。

2、炒肉。為了炒出口感嫩滑的肉片,很多人喜歡將其提前用鹼醃一下。然而,鹼會使肉中大量的b族維生素損失殆盡。

3、和麵。很多人喜歡和麵時加點鹼,因為這樣煮出來的麵條口感更筋道。但這樣做,會破壞麵粉中的b族維生素,使其營養價值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小米煮粥不僅有營養,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既能開胃又能養胃。另外,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還具有防止消化不良的功能。

  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脂肪3.5克,都不低於稻、麥。

小米每100克含胡蘿蔔素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小米含糖也很高,每百克含糖72.

8克,產熱量比大米高許多。小米煮粥不僅有營養,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既能開胃又能養胃。另外,小米因富含維生素b1、b2等,還具有防止消化不良的功能。

因此,在沒胃口、食慾差的時候,小米粥的作用不亞於開胃菜。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因為小米蛋白質中的氨基酸組成並不理想,賴氨酸過低而亮氨酸又過高,營養價值並不比大米更好,所以不論是產婦,還是老弱人群,都不能完全以小米為主食,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對於胃潰瘍或淺表性胃炎患者來說,小米粥喝多了卻未必是好事。因為小米粥進入胃後,會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刺激潰瘍面使病情加重。對於這類人來說,在熬小米粥的時候放點小蘇打,能使小米有效成分發揮作用,讓粥煮得更黏糊,還會中和胃酸,利於**。

8樓:匿名使用者

鹼到底是傷胃還是養胃:取決於量的問題,過多使用食用鹼,會抑制胃酸的分泌,對身體沒有好處。

吃麵條,到底是養胃還是傷胃

粥好消化但是和麵條一樣不適合長期吃。所以也不適合養胃。胃不舒服了怎麼辦?平時你聽到的最多的回答就是 喝點粥 或者 吃個熱湯麵吧!甚至還會看到喝粥和吃麵條哪個更養胃的pk。最近,關於喝粥和吃麵條到底是養胃還是傷胃的討論越來越多。那麼,喝粥和吃麵條是否真的養胃呢?平時我們又該如何呵護胃呢?下面你就知道真...

陰曆到底是什麼屬相?有的說兔有的說龍,具體應該是什麼

陰曆 bai1987年 十二月 二十二 日du陽曆 zhi1988年 2月 9日 這個時間很特殊,字面來看,屬dao 兔,但回在命理八字中很嚴格,以答 節氣來劃分 那年2月9日,立春節已過,所以 生肖 龍 以後注意,批八字時,年是戊辰 龍 不是丁卯 兔 哦!知識解除疑惑,真心傳播快樂!你是中國人的話...

有的說當兵,有的說不好,到底去不去呢

當兵後悔二年,不當後悔一輩子。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去部隊鍛鍊一下。跟著自己感覺去走!我自己是排斥 當兵的 所以我沒有選擇去當兵!俗話說 不當兵後悔三年 當了兵 後悔一輩子!人生要精彩,當兵再回來。當兵後悔2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 當兵鍛鍊了你自己,有時候卻失去很多,關鍵看自己吧 如果你想鍛鍊,你想變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