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生女兒,卻不喜歡生兒子了

2022-01-13 06:40:21 字數 5448 閱讀 9556

1樓:王先森說娛樂

想要男生還是女生,這是夫妻經常會遇到的問題,而不少夫妻都希望生女兒,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生女兒而不是兒子呢?

一、女兒負擔輕。

這是很多人的想法,男孩兒需要承擔更多,這就是當下這個社會給與男孩子的責任。男方家庭在面對婚姻的時候需要提供經濟,房子、車子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生兒子面臨的壓力更大,而且如今許多年輕人都是依靠父母才能夠踏入婚姻,單憑他們自己並不能獨立面對婚姻。生女兒的確壓力更小,這是有目共睹的,所以生女兒成為了當下許多年輕夫妻的想法。

二、女兒更加貼心。

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也是父母親的貼心小棉襖,女兒更能夠體諒父母親的不容易,這是由於女生的性格決定的,女生比較感性,更加註重感情。而男生大多都存在叛逆期,這個時候的男生往往會和父母親針鋒相對,有時候甚至會產生爭執。男孩子的教育問題對於父母親來說更加困難,而且男孩子不會考慮父母,一味的都在索取,父母會覺得男孩子不夠貼心,也不懂得回報自己,因此更願意生女兒。

三、女生會感恩。

父母親的付出總是無私的,也不希望自己的付出有所回報而女孩子能夠看到父母親為自己付出的一切,這些她們都看在眼裡,她們會用行動來感恩父母,感恩父母能夠給與她們一切。而男孩子就未必了,當然並非所有的男孩子都這樣無情,大多數男孩子覺得父母親的付出想當然,女生覺得父母親的付出是恩賜,兩者觀點不同,女生的觀點能夠得到父母親青睞,從而能夠得到父母親的肯定,所以生女兒更加幸福。

2樓:李宓語

毛爺爺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那怎麼就不能有人喜歡兒子,不喜歡女兒呢?

1、傳統的重男輕女思想嚴重者。

這種思想在落後的鄉村或者老一輩那裡比較常見。也不知道是他們家有千萬級家產等著繼承還是怎樣,就想要兒子,彷彿只有兒子才配的上繼承他的血脈。女兒?

對不起,女兒以後都是要嫁人的,是外家人,只有兒子可以算自己的孩子。

2、頭胎是女兒,準備要二胎的。

這樣的人很多是希望二胎男孩。我曾經就見過一對夫妻,大寶是女兒,妻子二胎又生了個女兒,老公在醫院辦出生證明的時候都是耷拉個臉。透露出濃濃的失望和不開心。

其實也能理解,生兩個孩子,希望兒女雙全的心願。但是孩子都是最美的天使,是當下與你最契合的禮物,不管男女,欣然地接納。

看我身邊的朋友,慢慢發現其實女兒甚至比兒子好。兒子一把屎一把尿的養大,跟著別的菇涼跑了,孝敬別人的媽。女兒一輩子都惦記著媽媽,儘管女兒長大了嫁人了生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心裡一直都會有媽媽,對媽媽的關愛也不會少。

兒子大都數本來就羞於表達,和父母的關係比較疏遠,平時生活裡不如女兒帶來的快樂多,特別是當兒子長大以後。

生女兒最難受的可能就是嫁女兒那一刻,可是一輩子都是開心的;生兒子一輩子不怎麼要鬧心,就娶媳婦那天可能最開心。

3樓:時尚氣質派

‍‍喜歡生兒子,不喜歡女兒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點,侷限於香火傳遞的傳統觀念。雖然說中國的社會經濟得到了發展,教育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還是有很多地區的家庭認為只有男孩才能傳宗接代。越是貧困和交通閉塞的地區,這種性別歧視越為嚴重。

第二點,認為男孩才能養家餬口,改善家庭經濟。這也是一種很嚴重的錯誤觀念,現如今中國的社會分工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以前的女孩從小不接受教育,長大了就負責在家洗衣做飯,帶孩子伺候全家人。

而現在中國早已經進入全面義務教育階段,女孩跟男孩有同樣的受教育機會。在職場上,女人也有了很多施展能力的工作舞臺,只要肯付出,她們的收入不比男人低。

第三點,就是個人純粹的性格喜好問題。有的人沒有以上兩種的傳統偏見,就是單純地喜歡男孩子陽光勇敢的性格。也有的媽媽們更喜歡兒子,因為異性相互吸引嘛,或者是希望兒子長大後能保護自己!

其實,在我生活的這個地區,大部分家庭更喜歡生女兒,不喜歡生兒子。因為現在生男孩的成本太高了!生男孩不僅要給他好的物質生活條件和教育資源,父母還要從年輕時就要為兒子攢錢以後結婚買房子。

現在房價這麼高,很多二三線城市的房子均價已經過萬,市區的房子動不動就要上百萬,有多少家庭的收入能負擔得起?有兩個兒子的家庭更是揹負著巨大的經濟壓力。女兒就不一樣了,女兒是招商銀行。

父母不用給女兒準備房子,還能享受比兒子更多的體貼和照顧,何樂而不為呢?

4樓:清漫孃親

昨天坐車意外的聽到了兩個老人的嘮叨話,一個老人一直對另一個老人抱怨說她養女兒不好,說現在都在說養女兒好,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她不認為是這樣的,她說她把她三個女兒拉扯大,現在女兒都是別人家的,嫁女兒用錢嫁妝也都帶走的,從小養大沒給她賺錢還倒貼錢,幾個女兒都如此她都嫌棄的不行了,說養兒子好,兒子就是自己家的了,女兒也就逢年過節的給買點衣服或者帶點肉把點小錢,她說一年才幾次而已抵不了養她這麼大。另一個老人勸她說,現在女兒好,等你哪天身體不好就知道是兒子好還是女兒好了,尤其現在你女兒對你也不錯的。那個說養女兒不好的老人倔的更頭牛是的,硬是咬口說養女兒不好,不稀罕她女兒們買的衣服買的東西,她說她都穿都不穿的,在車上吼的聲音又大,估計整車人都聽到了,口無遮攔的。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父母,只喜歡兒子不喜歡女兒的。我們家在農村有我跟我弟弟,從小媽媽打我打的多,那時我不明白為什麼,現在知道了是農村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思想惹的禍。小的時候不懂事曾怨過,慢慢長大真正懂事後就不怨了,如今我也出嫁為人母,也知道做媽媽不容易,不能經常陪伴他們,也是逢年過節的就跟老公帶著孩子買點禮品帶過去,每次他們都是笑呵呵的,對此我也很滿足,只是心裡有些遺憾,不能幫他們更多了,說實話每對父母把孩子養大都不容易,尤其是在過去貧窮的時候。

所以對父母好是每個做子女的義務。

輪到我自己身上了,我養的也是2個女兒沒有兒子,幾乎所有人都說我傻,反正沒有贊成的,但是我還是義無反顧的生了她們。難道真的生了兒子才是好,生女兒就不好嗎?

5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大家覺得生兒子負擔比較大,以後要買房子,娶媳婦彩禮什麼的都要錢,所以壓力特別大,但是女兒卻不一樣,其實男女都是一樣的,都是自己的,主要是要教育好了,什麼都可以靠孩子自己去打拼的,家長也沒必要太過擔心。

6樓:淋著雨的小魔女

生兒子的成本太高了,以後結婚買房買車,無論是哪一點都要錢,而女兒不但是貼心的小棉襖,還會題自己考慮。

7樓:白白菜嚄

因為養兒子相對於養女兒的壓力會大一點。兒子長大以後娶老婆,相對,女兒長大嫁老公,一個是要出錢,一個是可以進錢。女兒的話,父母壓力會小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可以去幼兒園或者學校,看看男孩女孩比例,1:7,也就是說將來要多少個男生搶的頭破血流

為什麼男人都喜歡女兒,女人都喜歡兒子

9樓:

為什麼大多數男人更喜歡一個女兒而不是一個兒子?

一項新研究顯示,女兒(不是兒子)能讓男人變得更好。女兒們會讓她們更慷慨,更有可能先想到別人,通常會更多地分享。這並不令人驚訝。

男人更熱衷於女兒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不覺得女兒受到了威脅,但他們認為兒子是對他們的支配地位或他們的男性地位的威脅。女兒永遠是爸爸的公主,對女兒來說,她的父親永遠是國王。但當兒子長大後,他會挑戰父親在家庭中的地位,並希望控制自己,這可能會導致他們之間經常發生衝突。

希望被採納,謝謝

10樓:銳布凡錢農

無論承認與否,男人始終都是喜歡兒子的多,當今畸形社會裡一部分人因為樓房和養兒子成本問題,生生壓住了想要兒子的思想,還有少數的因為怕老婆生女兒感覺失望,會表現的很大度,表示生男生女都一樣,更喜歡女兒。其實吧

呵呵,放眼周圍就是現實,雖然這些人不像傳統家族出來的血脈信仰保持者那樣明顯,家族出來的男人表現想要兒子的意願很明顯,極其重視血脈,反而這些人更坦誠,不會藏在心裡,當然也不會因為房價和兒子成本的原因而壓制自己,因為這些人根本就不在乎有錢沒錢,只在乎血脈問題,相對來說我更欣賞這些人。因為兒子帶給他們強大自信心和自豪感,雖然有點偏執,但是給人感覺卻更真實,更像是男人的本性。而那些壓制自己思想的人,當發現周圍的親人朋友兒子越來越多,內心想要兒子的意願也會越來越強,實際就是眼饞羨慕,這種人也不配擁有兒子

11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不是,因為只要為人父母,自己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寶,不會因為性別的因素來改變自己對他們的愛。

12樓:迪米貝斯

說實話男人確實更寵愛女兒,女人更寵愛兒子。這是事實。

13樓:這無奈的局面

當然不是的 很多人都是喜歡生兒子的 但是現在社會了 很多人還是喜歡生女兒的 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並不絕對吧,有些男人就偏愛兒子,像農村地區來說,重男輕女的思想就很嚴重,生了很多個女兒,還要生,直到生下兒子才滿意。

15樓: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兒子是媽媽來生的知己。

16樓:

男女都喜歡的啊,你這是錯覺。

因為男女社會角色不同,這要從小培養的。

男要像個男人,女人要像個女人,

但男人也要學會和女人相處,

女人也要學會和男人相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觀點不同罷了,我就都喜歡,我現在有兩個女兒了

很多時候上一輩的人會有男女歧視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不能這麼肯定的呢!

19樓:思美人花茶

異性相吸的道理你不懂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異性相吸,同性相斥

這樣一個家庭就和諧了嘛

21樓:燦勳

那不一定,有些媽媽也喜歡女兒多一點,因人而異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在對三國曆史的把握上,作者表現出明顯的擁劉反曹傾向,以劉備集團作為描寫的中心,對劉備集團的主要人物加以歌頌,對曹操則極力揭露鞭撻。今天我們對於作者的這種擁劉反曹的傾向應有辯證的認識。

尊劉反曹是民間傳說的主要傾向,在羅貫中時代隱含著人民對漢族復興的希望。 [4]

23樓:明哲保深

也溫暖著世間你我他的距離。

匆匆忙忙的腳步不敢停留,怕沿途的風景耽擱了心靈的邀約,

為什麼很多女人都喜歡生兒子呢?都說生兒子好 不喜歡女孩 為什麼呢?可她們自己不都是女孩麼?難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也覺得自己做女人不容易,生個兒子少操心。女兒讓人操心。

25樓:halou咪

小的時候男孩女孩無所謂,長大結婚出家了你就知道兒子和女兒的區別有多大了。

兒子結婚名堂紅,女兒結婚落場空。

女孩結婚婆家放在第一,孃家其次。因為女人天生就是依賴,在過去沒有兒子就是五保戶,相當於現在的孤獨老人。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喜歡錢呢,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當 海王

錢可以用來回報養你的父母,和給自己的另一半好的物質生活,讓他們過得開開心心 都說有錢不是問題 問題是沒有錢 有錢能使鬼推磨,現在人都非常現實了,只認錢不認人了,有錢便是爺 不是喜歡錢,而是沒有錢不行啊,在現在這個社會,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的。所以大家要努力掙錢。有一句話你一定聽過 ...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汙,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那麼汙?特討厭那種人

嗯。是呀。真高興,你認識到了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可不是人人都可以想到的。說明你是個好思考的人,愛思考的人。而且對思考有自己獨特的認識。從你看到現在的人都這麼汙,就看到了你的不同。一般人都會想到現在的人,都認錢,玩女人等,而你看到了更本質的東西 汙。這是什麼?這是來自靈魂層面的東西。他們把自己的靈魂染...

為什麼漂亮的女孩都喜歡亂搞,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亂搞

長的好看 就是她的優勢啊 所以就會有很多的人去追求她 這樣一來她就很難抉擇了 只能徘徊在這些人之間 長了張漂亮的臉蛋 就可以滿足自己生理上的慾望!也可以是為了錢!為了想讓更多人認識她記得她那張漂亮的臉蛋,女人的本性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亂搞 1 近三十年來,經濟上去了,人們的精神文明沒有跟上去,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