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喜歡生兒子,不喜歡女兒呢

2023-02-14 18:20:10 字數 1886 閱讀 4440

1樓:時尚氣質派

‍‍喜歡生兒子,不喜歡女兒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點,侷限於香火傳遞的傳統觀念。雖然說中國的社會經濟得到了發展,教育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還是有很多地區的家庭認為只有男孩才能傳宗接代。越是貧困和交通閉塞的地區,這種性別歧視越為嚴重。

第二點,認為男孩才能養家餬口,改善家庭經濟。這也是一種很嚴重的錯誤觀念,現如今中國的社會分工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以前的女孩從小不接受教育,長大了就負責在家洗衣做飯,帶孩子伺候全家人。

而現在中國早已經進入全面義務教育階段,女孩跟男孩有同樣的受教育機會。在職場上,女人也有了很多施展能力的工作舞臺,只要肯付出,她們的收入不比男人低。

第三點,就是個人純粹的性格喜好問題。有的人沒有以上兩種的傳統偏見,就是單純地喜歡男孩子陽光勇敢的性格。也有的媽媽們更喜歡兒子,因為異性相互吸引嘛,或者是希望兒子長大後能保護自己!

其實,在我生活的這個地區,大部分家庭更喜歡生女兒,不喜歡生兒子。因為現在生男孩的成本太高了!生男孩不僅要給他好的物質生活條件和教育資源,父母還要從年輕時就要為兒子攢錢以後結婚買房子。

現在房價這麼高,很多二三線城市的房子均價已經過萬,市區的房子動不動就要上百萬,有多少家庭的收入能負擔得起?有兩個兒子的家庭更是揹負著巨大的經濟壓力。女兒就不一樣了,女兒是招商銀行。

父母不用給女兒準備房子,還能享受比兒子更多的體貼和照顧,何樂而不為呢?

2樓:李宓語

毛爺爺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那怎麼就不能有人喜歡兒子,不喜歡女兒呢?

1、傳統的重男輕女思想嚴重者。

這種思想在落後的鄉村或者老一輩那裡比較常見。也不知道是他們家有千萬級家產等著繼承還是怎樣,就想要兒子,彷彿只有兒子才配的上繼承他的血脈。女兒?

對不起,女兒以後都是要嫁人的,是外家人,只有兒子可以算自己的孩子。

2、頭胎是女兒,準備要二胎的。

這樣的人很多是希望二胎男孩。我曾經就見過一對夫妻,大寶是女兒,妻子二胎又生了個女兒,老公在醫院辦出生證明的時候都是耷拉個臉。透露出濃濃的失望和不開心。

其實也能理解,生兩個孩子,希望兒女雙全的心願。但是孩子都是最美的天使,是當下與你最契合的禮物,不管男女,欣然地接納。

看我身邊的朋友,慢慢發現其實女兒甚至比兒子好。兒子一把屎一把尿的養大,跟著別的菇涼跑了,孝敬別人的媽。女兒一輩子都惦記著媽媽,儘管女兒長大了嫁人了生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心裡一直都會有媽媽,對媽媽的關愛也不會少。

兒子大都數本來就羞於表達,和父母的關係比較疏遠,平時生活裡不如女兒帶來的快樂多,特別是當兒子長大以後。

生女兒最難受的可能就是嫁女兒那一刻,可是一輩子都是開心的;生兒子一輩子不怎麼要鬧心,就娶媳婦那天可能最開心。

3樓:影視小蝸牛

因為可能是中國的一種傳統觀念把,認為只有兒子才可以撐起一個家,是家裡的頂樑柱,重男輕女的思想,更涉及到一個家族的香火傳遞,所以喜歡兒子,但正直當下我們的這種思想需要改變。

4樓:料憲盟

因為生兒子老了,有兒子照顧,女兒是潑出去的水,嫁出去了,就沒辦法照顧了,所以都喜歡生兒子

5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喜歡兒子的人大多是傳統的女性,有的介於家庭長輩的壓力,其實從一個母親的角度講,兒子和女兒一樣,都是寶貝。我有兒子也有女兒,在我心裡同樣重要,不分彼此。

6樓:池子細胞說

個人喜好的問題,受家庭觀念的影響,再就是看到別人家的出於羨慕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生兒子不喜歡女兒可能就是那些重男輕女的父母了吧。

8樓:久原學長

在我生活的地方,普遍存在重男輕女的觀念,尤其是老人家,都希望生兒子,不怎麼喜歡女兒,這是一種思想偏見。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生女兒,卻不喜歡生兒子了

想要男生還是女生,這是夫妻經常會遇到的問題,而不少夫妻都希望生女兒,為什麼現在的人都喜歡生女兒而不是兒子呢?一 女兒負擔輕。這是很多人的想法,男孩兒需要承擔更多,這就是當下這個社會給與男孩子的責任。男方家庭在面對婚姻的時候需要提供經濟,房子 車子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生兒子面臨的壓力更大,而且如今...

為什麼老公就是喜歡女兒,不喜歡兒子

女兒奴吧哈哈,有的爸爸就是這樣子,特別喜歡女兒。1 他就是一個重男輕女的人,他的觀念一時之間很難改變的,也許一生也改變不了。2 你的態度必須堅決,嚴厲,對待他的錯誤舉動,你必須有一個明確的態度,絕不允許!小孩小,你有這個責任,你要勇敢些,不要怕失去什麼,你越怕,他越得寸進尺 又是個兒子,老公不喜歡,...

生兒子的都喜歡女兒嗎,生女兒好還是生兒子好?

答 生兒子的不都喜歡女兒。這很難說,不全都是,有些人想兒女雙全,所以有了兒子還想再要女兒,有些人卻也十分滿意生男生女都喜歡。生女兒的都喜歡兒子。自己生的不管男女都應該喜歡。生女兒好還是生兒子好?生兒子有生兒子的好處和優勢,但同時也存在著很多隱憂,比如買房買車 娶妻生子等等,而女兒是父母的貼心小棉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