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酸性體質的人有哪些特徵嗎,人體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各有什麼特點?

2021-08-27 23:11:21 字數 2328 閱讀 117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測一下你是酸性體質嗎?

酸鹼體質可以自測,不妨您自己自測一下!

目前,國際上很流行酸性體質的說法,並且在臨床上有一些檢測的方法。主要從尿液ph值和體內鹼貯備和二氧化碳結合率四個方面進行測試,通過人體中的ph值來判斷體質的酸鹼性。ph值達到7.40是最健康的身體,而低於7.35則表明體質偏酸。

但就記者瞭解到的國內情況來看,還沒有****或體檢機構可以進行這樣的測試,有關人士紛紛表示,這樣的測試太過繁雜實在沒有必要,也沒有哪個人願意通過這種測試方式所顯示的資料來判斷自己的體質。何況,身體各器官的情況是在隨時變化的,需要長期觀察檢測,通過一次的資料檢測並不能判定就是酸性體質。

記者採訪了多家大型綜合醫院和知名的體檢機構,負責人均表示,現在國內還沒有通過技術檢測來判斷酸鹼體質。其實,臨床也會通過驗靜脈血、驗尿,甚至檢測撥出的氣體來測定酸性體質,但這種測定並不是針對一般人類似體檢式的體質檢測,而只是針對重症病人,進行肝、腎、肺部等內臟器官的酸性測試,為用藥**做準備。

就此看來,一般人要想進行酸鹼體質檢測,並不能在儀器裝置上通過資料顯示,而是隻能通過身體症狀做自測。

“酸鹼”自測法

吳承翰介紹說,其實,是不是酸性體質不妨來自測一下,做前提醒你哦,如果一半以上你都滿足,那你可就“發酸”了:

1.**沒有光澤,臉上容易長出不明物。

2.早上起床精神不佳;容易失眠、早醒,睡眠質量不高;一上車就想睡覺。

3.容易疲勞,稍做運動就覺得累,上下樓梯喘得厲害。

4.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

5.容易得**病,牙齦經常出血,外傷口癒合慢、易化膿,容易淤青。

6.感冒、發燒頻繁;有血壓高、糖尿病、痛風等病症;胃腸功能紊亂,易出現胃潰瘍;肝、腎功能不好。

7.步伐緩慢、動作遲緩。

8.常出現便祕、口臭現象。

9.愛吃甜食,身體肥胖。

10.汗腳,四肢容易冰冷。

11.夏天容易被蚊蟲叮咬。

2樓:書雨查語夢

主要從尿液ph值和體內鹼貯備和二氧化碳結合率四個方面進行測試,通過人體中的ph值來判斷體質的酸鹼性。ph值達到7.40是最健康的身體,而低於7.35則表明體質偏酸。

人體酸性體質和鹼性體質各有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酸鹼體質症狀自測法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33563  你是否為酸性體質(或血液已有酸性化的趨勢)請您自己判斷:

(1) 早上起床精神不好;

(2) 夜裡睡不好(不沉、失眠);

(3) 整天都感到很累;

(4) 工作想速戰速決,沒有持久力;

(5) 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

(6) 易被蟲咬;

(7) 容易得**病;

(8) 容易發燒或感冒;

(9) 有高血壓、低血壓、肝臟病;

(10) 有糖尿病、腎臟病、 痛風;

(11) 經常頭疼、腿痛、肩酸、腰痠;

(12) 身體肥胖;

(13) 有胃病、胃潰瘍;

(14) 有過敏症、便祕;

(15) 有哮喘病、失眠症、神經衰弱;

(16) 食慾不振;

(17) 牙齦易出血;

(18) 傷口易化膿;

(19) 易生頭皮(屑);

(20) 喜歡喝(碳酸)飲料;

(21) 喜歡吃肉食、油膩食物;

(22) 喜歡喝酒;

(23) 喜歡吃甜食;

(24) 喜歡吸菸;

(25) 其他病症。

每一項記為1,各項相加即為總數。

以上症狀如有x 項,表示您身體血液已開始酸化,有 y 項,表示已經酸化,注意養生保健。

參考對照表為(前項x,後項y,即x~y項):

3~6歲:1~3項7~12歲:2~5項

13~22歲:3~6項22~30歲:4~8項31~45歲:

5~10項46~60歲:6~12項61~70歲:7~14項71歲以上8~16項實際上人在生活中不知不覺的、慢慢的使自己的鹼性血液變為酸性血液,這是一個可怕的轉變,它意味著這時的人體將很容易得病。

以上資料僅供個人保健參考。

女性怎麼判斷自己身體是酸性鹼性 問下

4樓:天涯客

酸鹼體質理論創始人因為非法行醫,沒有行醫資格被起訴,賠了1.05億美元,而且當庭承認酸鹼體質理論是**。樓上的回答純屬胡說八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試紙檢測自己的尿液就行,看ph就行

6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並不存在什麼酸性鹼性的說法

易瘦體質的特徵有哪些,易瘦體質的特徵

僅僅從一個人的體重來判斷他的瘦體質顯然是片面的。瘦人是否屬於易瘦體質?瘦人能毫無顧忌地吃到美味的食物嗎?事實上,可能不會。現在,來了解一下易瘦體質的一些特點,看看你有沒有易瘦體質的特點?認真吃早餐 易瘦體質的人會按時吃早餐,而且還要注意營養,蛋白質 脂肪 礦物質不會少。因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面善的人有什麼特徵,「面善心狠」的人有哪些特徵?

面善心狠 的人,通常都有這以下三3種特徵,我們要避而遠之 面善的人共同的特徵就是它們的眼睛都不會太大,而且比較有神,在看人的時候都會不自然的微笑,就是總是讓人感覺到他們的親切感,並且他們說話的時候會很輕聲細語,那種聲音都能夠讓人感覺到非常的舒服 我覺得面紗的人肯定都是特別容易相處的,而且他們的性格也...

寒性體質有哪些症狀,寒性體質的人是有些什麼特徵

有些女性由於天生體質偏寒,對氣候變化非常敏感,冬天怕冷夏天卻耐熱。這種寒性體質大多都是後天因素造成的,譬如居住環境不保暖 嗜好冰涼食物等多方面因素 還有一部分是因為遺傳。這種情況下出了小心防寒更要長期地保養身體。若想調理宮寒,首先要了解宮寒的具體表現症狀 由於腎陽不足出現下腹墜脹 疼痛 白帶多 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