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媽媽有好辦法,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媽媽讓孩子遠行了的好方法

2021-04-30 18:55:54 字數 3009 閱讀 1454

1樓:小琪談情感

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課文之外的內容。

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媽媽讓孩子遠行了的好方法?

2樓:神仙操作哦

蒲公英媽媽準備

bai了降du落傘,

把她送給自己的娃娃zhi,dao

只要微風輕輕一吹,專

孩子們就能乘著風紛紛出發屬。

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

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

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

就能走到田野,山窪,

豌豆媽媽有辦法,

他把豆莢晒在太陽底下,

啪的一聲豆莢炸開,

孩子們就蹦著跳著跳著離開了媽媽。鎧

植物媽媽有辦法,都有哪些植物媽媽有辦法

3樓:快樂小榮佳

首先呢,是植物全部種子吧分類意思嗯,那就一直扒不扒。

4樓:匿名使用者

1541554414525555

你知道哪些植物媽媽的辦法呢?

5樓:美食小布兜

植物媽媽怎麼傳播種子你知道嗎?植物媽媽有辦法

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媽媽傳播種子的方法?

6樓:yang天下大本營

植物種子的傳播方式大致有四種:風傳播、動物傳播、彈射傳播、水傳播。

一是藉助外力,如風力、水力、動物和人類的攜帶;

二是依靠自身所產生的力量。

風媒植物:南方最常見的昭和草,楊、柳樹的種子,它長著輕柔的絨毛,乘著五月的春風自由飛翔,飛到遙遠的地方;再如鬆、槭、榆的種子上長有小小的翅膀,藉助風力,可以輕易地飛向四面八方,以擴充地盤。

水媒植物:蓮蓬(水生植物多為水力傳播),陸生的也有,比如:椰子。

動物傳播:蒼耳、竊衣、鬼針草(種子的外面生有刺毛、倒鉤或能分泌粘液,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立即粘附到人的衣服或動物的毛、羽上)。

7樓:歷史通

靠風來傳播

風是無處不在的,它是種子的「免費旅行車」。藉助風力散佈的種子,大多會長著絨毛或有著翅膀一樣的結構,風一吹,它們就會隨風飄到較遠的地方。春天,柳絮四處飛揚,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就是柳樹的種子。

柳樹的種子就是這樣傳播到遠方去的。而蒲公英的種子則像一把降落傘,一陣風吹來,它們就隨風飄向四面八方去了。

靠水來傳播

生長在水裡或水邊的植物,通常會藉著水力來傳播種子,例如椰子樹、睡蓮。椰子樹的果實成熟以後,外殼堅硬,像一艘小船。當它從樹上落下後,就隨海水漂到遠方,當浪潮把它衝上岸,就會長出新的椰子樹。

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會落在水裡慢慢腐爛,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在水面隨著波浪漂呀漂,最後沉入水底,生根發芽。

人類和動物也會幫助植物散佈種子。

有些種子的外皮生有毛刺、倒鉤或能分泌黏液,如蒼耳、竊衣、鬼針草等,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立即黏附到人的衣服或動物的皮毛、羽翼上,讓人或動物將自己攜帶到另一個地方,掉落到地上之後,就可以安家了。

有些植物還會藉助動物採食來散播種子呢!如鳥類或其他動物採食櫻桃後,會將櫻桃核丟棄,這無意中就為它做了傳播種子的工作。還有一些堅果類的種子,如板栗、松子等,是松鼠最喜愛的食物,它們被松鼠搬回家儲存起來,一部分被吃掉,剩下的來年就生根發芽了。

還有些植物能通過自身的力量來傳播種子,甚至還具備自動播種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課文中介紹的幾種植物媽媽傳播種子辦法,你還知道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是怎麼傳播種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把它送給自已的娃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

二年級上冊《植物媽媽有辦法》,植物媽媽的辦法還有很多很多,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

11樓:向無名者致敬

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有四種分別是:風傳播、水傳播、植物傳播、彈裂傳播。

風傳播風傳播是很常見的,一說到風傳播就會想起蒲公因吧,有些種子會長出形狀如翅膀或羽毛狀的附屬物,乘風飛行。具有羽毛狀附屬物的種子大多為草本植物,例如菊科的黃鵪菜,木本植物則有柳樹及木棉等。

水傳播水傳播也是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的一種,主要體現在水生植物中,靠水傳播的種子其表面蠟質不沾水、果皮含有氣室、比重較水低,可以浮在水面上,經由溪流或是洋流傳播。此類種子的種皮常具有豐厚的纖維質,可防止種子因浸泡、吸水而腐爛或下沉,海濱植物,如棋盤腳、蓮葉桐及欖仁,就具有典型靠水傳的種子。

動物傳播

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我不可以動,總有東西是可以動的,於是有的植物選擇了讓動物幫助其傳播。鳥類傳播的種子,大部份都是肉質的果實,例如漿果、核果及隱花果。鳥類啄食樟科植物的種子後將種子吐出。

果實被採食後,種子經過消化道後隨意排洩。靠鳥類傳播種子的植物是比較先進的一群,因鳥類傳播種子的距離是所有方式中最遠的。

彈裂傳播

彈裂也是一種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一些多年生的風滾草,如叉分蓼等,當植株上的種子接近成熟時,它莖的基部就變得質地脆了起來,天氣乾燥和強風吹刮過來的時候,莖基部的某個部位與根部斷離 開來,植物就到處滾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裝播種子的方法有四種,分別是轉播專播。

你還知道哪個植物媽媽的辦法更奇妙

植物媽媽的辦法還有很多很多,你們還知道哪些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試舉一例。

13樓:老貓k娛

植物媽媽傳播種子的辦法

14樓:美食小布兜

植物媽媽怎麼傳播種子你知道嗎?植物媽媽有辦法

15樓:

蒲公英的種子在成熟以後,有風吹的時候,就會像一個個的小降落傘隨處飄蕩,從而將種子傳播開來。

16樓:丹軒秀

豆類植物採用彈射的辦法將種子彈射到遠方。

我還知道植物媽媽的辦法是什麼,你還知道哪個植物媽媽的辦法更奇妙

春天,柳絮四處飛揚,你知道春天柳絮飛揚的奧祕嗎?抓一團柳絮仔 細觀察,就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飛 揚的柳絮,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的。你還知道哪個植物媽媽的辦法更奇妙 今天,我翻開課本認真讀了 植物媽媽有辦法 有很大的收穫,作文 讀 植物媽媽有辦法 有感.書中寫道 植物媽媽的辦...

面對暗害你人有什麼好辦法

那就是直接沒收他的作案工具!接近他,讓她瞭解你,誠懇坦蕩,瞭解她的心理,理解她的困難,幫助他在她需專要屬的時候,化敵為友的事情常有發生。如果太難勉強,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多維人,和大多數人搞好關係,讓她基本上沒有使壞的機會,而且大多數人都會站在你的立場。儘量不要來往,沒必要和這樣的人計較。善有善報,惡...

牙齦出血有哪些好辦法,牙齦出血有什麼好辦法

你好,牙齦出血常見原因是牙結石引起的細菌堆積產臭常會伴有牙齦發炎出血刷牙出血,口氣重。尤其是你火氣大是更沒明顯!有空的話去洗個牙診所80左右醫院150左右一個小時足有就解決了.別去用什麼漱口水藥物牙膏什麼的,都只是暫時的,沒除去是沒用的。等排除了這個原因再去考慮其他血液的問題 有空的話去牙科檢查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