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動物尾巴的用處,你還知道哪些動物尾巴的作用

2022-05-07 08:35:17 字數 6154 閱讀 4982

1樓:張晉海

壁虎——斷尾逃生。 虎——鞭子。 響尾蛇——警告器。

袋鼠——第5條腿。 牛——蒼蠅拍。 魚——推進器 蜘蛛猴——把握平衡 獼猴——尾巴纏住樹不會掉下來 飛鳥——控制方向 蠍子尾巴用來毒死獵物,鱷魚尾巴用來游泳或把獵物拍下水,孔雀的尾巴能展示自己的美麗

2樓:應該是兒女情長

壁虎的尾巴 逃命用的 牛的尾巴 有蚊蟲叮咬的時候用尾巴拍死豬也是 松鼠的尾巴冬眠蓋在身上取暖

3樓:任意門

鳥兒:保持平衡。松鼠:保持平衡 魚:保持平衡 貓:保持平衡。猴子:炫耀地位 袋鼠:當座椅 老虎:攻擊對手。

4樓:箙a嫌簢h兩

魚:保持平衡 壁虎:可以再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平衡,保護自己,攻擊**

6樓:阿超動物小百科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第一,動物的尾巴能起到平衡的作用,比如豹子的尾巴,老虎的尾巴,貓的尾巴,當它們跑起來的哦,能起到平衡身體的作用,掌握平衡,並且能讓身體有很好的靈活性。

第二,起到驅趕的作用,比如牛的尾巴,驢的尾巴犀牛長頸鹿的尾巴,可以通過擺動尾巴驅趕身上的蚊蟲

第三個作用是,求偶,一些鳥類動物在求偶的時候,公鳥向雌鳥求偶會通過展示自己的尾巴或者擺動尾巴進行某種動作來向雌鳥求偶。

第四個作用,可以起到捕獵的作用,鱷魚可以通過尾巴,將岸邊的捕食者甩到水裡,從而達到捕食的目的。

最後一種就是有掌舵的作用,水中的魚類,它們的尾巴通過左右擺動,可以使身體向前推動或者調轉方向。

更多5條

7樓:張老師的語文課堂

啄木鳥、松鼠、袋鼠的尾巴都有各自的本領,你知道它們的用處嗎

你還知道哪些動物尾巴的作用

8樓:

袋鼠的尾

巴可以用來支撐身體

鳥的尾巴可以用來當方向舵

魚的尾巴用來推動水流前進

蛇的尾巴用來警示入侵者或迷惑獵物

貓科動物的尾巴用來控制平衡

孔雀尾巴用來求偶

壁虎的尾巴可以用來逃生

蠍子尾巴用來毒死獵物

鱷魚尾巴用來游泳或把獵物拍下水

牛的尾巴用來驅趕蚊蠅

鹿尾巴用來報警

9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的尾巴完全豎起來,就是告訴同伴:"快跑呀,有危險!"尾巴半抬著,就是說:"注意啦,加強警惕!"尾巴垂下來, 就是說:"平安無事了!"

10樓:前世的情今生緣

猴子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你還知道哪些動物的尾巴它們有什麼用

11樓:青果愛扒扒

1、鳥類尾巴作用

掌握平衡,控制方向;鳥類的尾巴在飛行時和站立時能使身體保持平衡。鳥尾上長著又長又寬的毛,能靈活轉動,控制飛行方向,飛行時起著舵的作用。

2、馬尾巴作用:

馬的尾巴在它們奔跑時起著平衡的作用。同時在有蚊蟲叮咬時,它們的尾巴一甩一甩的趕走蚊蟲。

3、鱷魚尾巴的作用:

鱷魚的尾巴是它們的**,當見到牛、羚羊、鹿等動物來水邊喝水時,鱷魚便突然將尾巴一掃,把這些動物打入水中,然後吃掉。

4、袋鼠尾巴的作用:

能支撐身體,當袋鼠站立時,強壯尾巴幫助袋鼠穩穩成三角支架一樣的站住,能協助跳躍,當袋鼠跳躍時,尾巴像個彈簧能幫助袋鼠跳得更快更遠。當有動物或人來襲擊它時,它們的尾巴可以對方掃倒自衛。

12樓:毛毛米

動物尾巴一般有以下作用:

1、作為動力推進運動:比如魚尾巴;

2、平衡身體:大部分陸生哺乳動物的尾巴都是這個功能,奔跑速度最快的獵豹,在奔跑的時候尾巴像是棍子一樣,非常明顯,就是為了在高速運動中保證身體平衡;

3、驅趕蚊蠅:馬牛羊等動物的尾巴是為了驅趕蚊蠅,防止叮咬。他們沒有人類一樣的靈活的手,只能靠尾巴了;

4、抓握固定:某些動物的尾巴有抓握作用,防止從樹上掉下來。比如變色龍、猴子等。

5、資訊收集、釋放:狗搖尾巴以示友好。這是最常見的了。很多動物通過尾巴的肢體語言來溝通交流。另有一些低等動物的尾巴有類似昆蟲觸角的功能,是一種資訊收集工具。

6、其他:響尾蛇可以用尾巴當捕食輔助工具。

13樓:匿名使用者

袋鼠的尾巴可以用來支撐身體

鳥的尾巴可以用來當方向舵

魚的尾巴用來推動水流前進

蛇的尾巴用來警示入侵者或迷惑獵物

貓科動物的尾巴用來控制平衡

孔雀尾巴用來求偶

壁虎的尾巴可以用來逃生

蠍子尾巴用來毒死獵物

鱷魚尾巴用來游泳或把獵物拍下水

牛的尾巴用來驅趕蚊蠅

鹿尾巴用來報警

14樓:謇藹

貓的尾巴是用來平衡的。

15樓:斛霽

小孩的尾巴nice.

16樓:

松鼠的尾巴可以當降落傘

17樓:

hjhboxkcjjvj

18樓:馬妞兒子

生活中

你知道哪些關於合肥的冷知識,你知道哪些冷知識?

在合肥讀大學,知道的不算多哈 合肥這個地方的上一個名字叫廬州。許嵩是合肥人,所以他的 廬州月 估計是懷念家鄉的老情人?包拯老家也是合肥的,合肥有個景點叫包公祠。中國科技大學在合肥。合肥有很多地名帶 郢 比如 張小郢 賈小郢 這個字讀 ying 第三聲。合肥歷史上有多個第一 全國第一臺窗式空調 第一臺...

你知道哪些關於收養流浪動物的故事

1月13日上午,冷風嗖嗖,但在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蓄養區內,記者感受到了 人與動物和諧 的無比溫暖 一位市民從商販手裡購買了一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白鷺,送到動物園蓄養。由於被抓捕時關押的籠子太小,大白鷺的一隻翅膀已經嚴重受傷。動物園的蓄養員經過診治,為大白鷺包紮好傷口,給它 吃藥 和 打針 後,送到...

一下你知道哪些防詐騙的小妙招,分享一下你知道哪些防詐騙的小妙招?

當今詐騙五花八門,是人就有私慾,貪心,存僥倖心理。防騙簡單,首先認清和自己身邊人做的甚麼事,平時接觸,交流情況 當某天突然有利好資訊,而且超出自己經常所做事情和工作所得利,就應考慮以自己平時的能力是否達到了掙輕鬆錢。防騙最主要還是貪心,以為自己運氣來了,想試一試,這樣就會陷入其中。還是不去想,安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