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有哪些關於冬眠或夏眠的動物故事

2023-02-08 03:35:05 字數 3734 閱讀 8317

1樓:love小螃蟹

冬眠的有刺蝟、青蛙、蛇等動物,夏眠的有樹魚、夏眠狗、箭豬、肺魚等動物。

動物怎樣冬眠我就舉一個例子,因為實在太多了:刺蝟冬眠是在7攝氏度以下,而且一直不吃不喝,直到天氣暖起來位置,若在15攝氏度或12攝氏度以下,它就會多吃事物,以補充體力。刺蝟冬眠時,你把它拉起來它是不會醒的,哪怕把它放在溫水裡也要半小時以上,它才會醒。

動物夏眠的原因:樹魚夏眠是因為天太熱,到三伏天時,它會到樹杈的陰面進行夏眠,而且要1個多月;夏眠狗也是在三伏天裡,會找個陰涼的地方進行夏眠;箭豬則是吃蚯蚓的,天氣熱的時候,蚯蚓都會在很深的地裡,因此,箭豬便會找不到吃的,而進行夏眠;肺魚是生活在江河的一種魚,當三伏天的太陽照著江河時,水分會蒸發,肺魚只要鑽入土裡,直到雨季到來,它才會從土裡鑽出來。

2樓:薔薇安安

夏眠有海蔘。

因為海蔘只能在海底,沒法游上來。海洋中的生物冬天在海底,海底暖,海蔘有吃的。到夏天都去海面了。海蔘吃不到東西就睡覺了。

3樓:咎季

刺蝟會冬眠,它的冬眠是因氣溫低而引起的,有人觀察過它的冬眠,因為是放在家中,它每隔兩三個星期醒一次,那時候就知道該給它準備食物了.

4樓:姑蘇搬家

冬眠的動物有(熊、蛇、烏龜、鄂魚、)夏眠的動物(不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比我快一點,本來我想說箭豬的

冬眠和夏眠的動物有哪些

6樓:du知道君

哪些是冬眠的動物

具有冬眠習性的動物有很多.但集中分佈在溫帶和寒帶.

(1)爬行動物.如蛇類、蜥蜴類、龜類等動物。

(2)兩棲動物.如蛙類.

(3)魚類.

(4)軟體動物.如蝸牛、貝類等。

(5)相當一部分的多年生昆蟲類動物也有冬眠習性.

(6)一些小型哺乳動物也有冬眠習性.如鼠類、蝙蝠、獾類、貂類、刺猥等。

(7)大型哺乳動物中僅有熊類有冬眠的習性.如黑熊、棕熊、馬熊、北極白熊等。

哪些動物既冬眠又夏眠

7樓:

蝸牛是冬、夏季都休眠的動物,每當高溫乾旱季節來臨,它便躲進背在自己身上的殼中夏眠;晚秋季節來臨時,它又開始搬家,常爬石縫、洞穴中或鑽到地下隱居起來,然後再重新冬眠。每次休眠時,蝸牛都能分泌一種黏液,把殼口封閉起來,以抵禦外面或是烈日炎炎的酷暑,或是冰天雪地的嚴寒。

我國新疆伊犁霍城縣境內有一種四爪陸龜

這種龜不象普通烏龜那樣每肢上長有五爪,而是每肢上只有四爪,且趾間無蹼,不會游泳,只能終生呆在陸地上,穴居生活,故又稱旱龜、草原龜。四爪陸龜全年要有300多天的時間鑽入沙中,它不但冬眠,而且還要夏眠

有哪些是夏眠的有哪些是冬眠的動物

8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夏眠的動物:

1、非洲肺魚是最有名的夏眠生物,當雨水充沛的時候,它可以用鰓痛快地呼吸。它能在泥洞裡不吃不喝地夏眠幾個月,待到雨季來臨,便又會重新回到水中生活。

2、非洲馬爾加什島上生活著一種專食蚯蚓的哺乳動物箭豬,在炎熱的夏季,地面灼熱發燙,蚯蚓不能在較淺的地表層生活了,這也使箭豬難以得到食物。由於食物鏈的暫時斷裂,箭豬也就只好進入長時間的夏眠。等秋天到來的時候,它才會甦醒。

3、在撒哈拉大沙漠中有一種大蜘蛛,每到夏季,它便自己挖成一口直徑2.5釐米、深40釐米的井,並在井口處吐絲結一張大網,以遮擋夏日熾烈的陽光,然後躲進井底開始睡眠。

4、生活在多瑙河沿岸水域裡的泥鰍,到了夏天河水乾枯時,便鑽進泥漿裡進入夏眠狀態,只靠它那特殊的腸子來呼吸空氣,以維持生命。

冬眠的動物:

1、青蛙。只要當環境溫度降到7℃—8℃時,青蛙就會冬眠,一般會在河裡的淤泥,樹洞和土層裡面。

2、蛇。蛇是冷血動物,當環境溫度降到7℃—8℃時,蛇就會冬眠,一般隱藏在樹洞,洞穴裡,而且冬眠時期的毒蛇是最危險的。

3、熊。熊也是常見的冬眠動物。一般以螞蟻,蜂蜜,橡樹,栗子等為食物。在冬眠之前熊會大量進食,把自己養的胖胖的然後再找一個隱蔽的地方進行冬眠。

4、松鼠。在夏季松鼠會以種子,苔草,水果為食來增加體內的脂肪準備冬眠。松鼠冬眠會把體溫下降到很低。

9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是冬眠的動物

具有冬眠習性的動物有很多.但集中分佈在溫帶和寒帶.

(1)爬行動物.如蛇類、蜥蜴類、龜類等動物。

(2)兩棲動物.如蛙類.

(3)魚類.

(4)軟體動物.如蝸牛、貝類等。

(5)相當一部分的多年生昆蟲類動物也有冬眠習性.

(6)一些小型哺乳動物也有冬眠習性.如鼠類、蝙蝠、獾類、貂類、刺猥等。

(7)大型哺乳動物中僅有熊類有冬眠的習性.如黑熊、棕熊、馬熊、北極白熊等。

冬眠和夏眠的動物有什麼?

10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冬眠的動物有青蛙、蟾蜍、蛇、蚯蚓、黑熊、北極熊、鱷魚、刺蝟、烏龜、松鼠、蝙蝠、黃蜂、蜥蜴,蝸牛等等。

夏眠的動物有海蔘、非洲肺魚、蝸牛、蝮蛇、黃鼠、箭豬、野兔子、泥鰍、狐猴、草原龜、蜥蜴、鱷魚、蟾蜍、地老虎、沙漠青蛙,松鼠等等。

11樓:戰神平頭哥

地球上有冬眠的動物就會有夏眠的動物,你知道有哪些嗎?

12樓:亞洲紅色

冬眠的動物有蛇,夏眠的動物有海蔘

哪些動物夏眠?哪些動物冬眠?

13樓:錦繡好前程

冬眠的動物有:刺蝟,蛇,熊,松鼠等。夏眠的動物有:非洲肺魚、箭豬、海蔘等。

1、刺蝟

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

2、蛇蛇有冬眠的習性,到了冬天盤踞在洞中睡覺,一睡就是幾個月,不吃不喝,一動不動地保持體力。待到春暖花開,蛇就醒了,開始外出覓食,而且脫掉原來的外衣。

3、熊熊冬眠時間可持續4~5個月,在冬眠過程中如果被驚動它會立即甦醒,偶然也會出洞活動。熊冬眠的洞穴一般選在向陽的避風山坡或枯樹洞內。

4、松鼠

松鼠在秋天覓得豐富的食物後,即會利用樹洞或在地上挖洞,儲存果實等食物,同時以泥土或落葉堵住洞口。松鼠一般以草食性為主,食物主要是種子和果仁,也會吃水果如櫻桃等。

5、非洲肺魚

非洲肺魚是最有名的夏眠生物,當雨水充沛的時候,它可以用鰓痛快地呼吸。等到了乾旱季節,沼澤地帶乾涸了,非洲肺魚便鑽進爛泥堆裡睡眠。

6、箭豬

箭豬非洲馬爾加什島上生活著一種專食蚯蚓的哺乳動物箭豬,在炎熱的夏季,地面灼熱發燙,蚯蚓不能在較淺的地表層生活了,這也使箭豬難以得到食物。由於食物鏈的暫時斷裂,箭豬也就只好進入長時間的夏眠。等秋天到來的時候,它才會甦醒。

7、海蔘

海蔘生活在海藻茂密的海底岩石縫裡和淺海底部泥沙裡,是一種全身長滿肉刺的動物。因為海蔘以小生物為主食,當海底生物多的時候,它過著舒服日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熊

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媽媽有好辦法,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媽媽讓孩子遠行了的好方法

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課文之外的內容。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媽媽讓孩子遠行了的好方法?蒲公英媽媽準備 bai了降du落傘,把她送給自己的娃娃zhi,dao 只要微風輕輕一吹,專 孩子們就能乘著風紛紛出發屬。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就能走到田野,山窪,豌豆媽媽有辦法,他...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請舉例出五個

深圳,鵬城 維也納,之都 威尼斯,水城 拉薩,日光城 重慶,霧都 成都,山城 景德鎮,瓷都 沒了,想到再告訴你吧。我國城市的別稱 別稱城市 意 義 冰城哈爾濱 在黑龍江省南部,緯度高,冬季又受冬季風影響大,氣候嚴寒,冰封期長,室外一片冰雪世界,屋簷樹枝冰晶倒掛。構成了特殊的冰雪景觀 鋼都鞍山 在遼寧...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 5個

百花爭豔 爭奇鬥豔 嬌媚 鮮豔 爛漫 嬌嬈 婀娜多姿 芳香四溢 亭亭玉立 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 端莊秀麗 姿態各異 傲骨迎寒 嬌巧迷人 孤芳自賞 爭奇鬥豔 香遠益清 亭亭玉立 嫵媚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芬芳閉月羞花 含苞欲放 芍藥 芳姿少比 石榴 麗質無雙 水仙 冰肌玉骨 牧丹 國色天香 梅標清骨 蘭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