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你還知道,哪些會說話的燈,請模仿,一種或兩種

2022-03-31 08:11:18 字數 3667 閱讀 9849

1樓:小俊七七

生活中會說話的等有汽車轉向燈、紅綠燈、航行燈、路燈、電燈泡等,具體詳情如下:

1、汽車轉向燈

當汽車要轉彎之前,車主會提前把轉向燈開啟,如果是左轉向燈亮了,那就證明車主要向左邊轉彎,如果是右轉向燈亮了,那就證明車主要向右邊轉彎。

2、紅綠燈

紅綠燈主要是用來指引行人和車輛通行的,紅燈亮起的時候,表示不能通行,綠燈亮起的時候,表示可以通行,黃燈亮起的時候,代表需要等一下(如果汽車在黃燈亮起之前就已經過了等待線則可以選擇繼續前行,不需要停車等待)。

3、航行燈

一般船在夜間航行的時候都會亮起航行燈,不僅船的左邊會有,右邊也同樣有航行燈,主要是用來提醒其他船隻這裡有船經過。

4、路燈

路燈主要是在傍晚開始亮起的,主要是用來為行人、車輛照明,提醒人們前方道路狀況,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5、電燈泡

電燈泡可以通過「摩斯密碼」來傳播相關的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轉向燈,船舶燈紅綠燈

船舶燈,汽車轉向燈,紅綠燈

3樓:陳秀媛

樓臺樓臺的都還有嗯。大樓的燈。飛機上的狗。

4樓:可愛到**的豬豬女孩

紅綠燈、

船舶燈、

汽車轉向燈

生活中你還知道哪些會說話的燈請仿寫一種或兩

5樓:肖再生璧茗茶廠

在冬天的傍晚,人們路過熱鬧街市,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各種聖誕樹,它纏繞著串串彩燈,閃著五顏六色光芒,好像在告訴人們聖誕節快到了!

在忙碌的輕軌列車上,我們會發現在門口的上方有種很特別的訊號燈,它閃著紅光還會嘟嘟叫,哦!這原來是在提醒人們列車要關門了聖誕節到了,公園裡、遊樂場裡堆滿了各種表情的南瓜燈。有裂開嘴巴哈哈大笑的,有哇哇大哭的,也有生氣的樣子的。

好象是在告訴人們:「萬聖節到啦,快來玩呀!」

6樓:聲一珈藍

紅綠燈,檯燈,燈塔。

7樓:板英韶

飛機燈、檯燈、船舶燈、紅綠燈、路燈

8樓:

報警燈,訊號燈,廣告燈

9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燈,人們開車時,就可以用訊號燈,訊號燈可能會說:"各種各樣的當只有我是最好看的。"

10樓:蒯適

機頂盒的燈機頂盒的燈亮了就可以開啟電視了!

生活中會說話的燈有哪些

11樓:澹臺津

有船舶燈,汽車轉向燈,紅綠燈,電燈。

12樓:陳秀媛

有紅燈綠燈。飛機等等。

13樓:菱子

紅綠燈,救護車的燈,燈塔

14樓:free龍騰家園

訊號燈--- 紅綠黃. 紅燈停,綠燈行 黃燈等一等-----.指示燈---汽車轉向燈,船上的燈.

飛機上的燈.儀器燈,高樓頂端,電視塔頂 我在這,別撞到我。方向燈 「小心!

我要拐彎啦!」

燈塔 **是航道,**不能走。維修馬路有坑的地方用紅燈警示等等

生活中還有哪些燈會說話?它們發出什麼訊號,告訴人們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會說話的燈很多,有紅綠燈、汽車的指示燈、船上的航行燈、燈塔和飛機的飛行燈等。它們都可以發出特定的訊號,指引著人們的行為。

一、紅綠燈

紅綠燈是道路交通的訊號燈,是對行人和車輛起到秩序化的放行和安全通行的交通裝置。為 了交通安全,我們過馬路時一定要看紅綠燈,並嚴格遵守 「綠燈行,紅燈停」的規則。

紅綠燈交通規則:

1、綠燈訊號是准許通行訊號。

2、紅燈訊號是絕對禁止通行訊號。

3、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二、汽車的指示燈

汽車的指示燈,反映出車輛的狀況。

1、機油報警燈

在車輛啟動的時候,有可能會亮一下。但是,如果一直亮著。那就是出問題了,一般是機油量低於標準值,繼續行駛會產生磨損。

2、水溫報警燈

水溫報警,一般分兩個情況。一是溫度過低,即指示燈是藍色的,紅色代表溫度過高。當然,有些車是以等的亮度來辨識防凍液等液體情況的。

如果不注意水溫的變化,造成了極端情況,可能會造成缸體變形等情況,得不償失。

3、剎車系統故障

剎車系統故障燈亮起來了,先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鬆開手剎,如果手剎鬆開了,還繼續亮著。那麼請檢查剎車油是不是沒了,或者是剎車片薄了。此時,應該儘快去修理廠,把車修好。

最好叫救援車,把車拉過去。

三、船上的航行燈

機動船單船在航時,應當顯示白光桅燈一盞,紅綠光舷燈各一盞,白光尾燈一盞。船舶長度為50米以上的機動船,還應當在後桅顯示另一盞白光桅燈。

除快艇船外,船舶長度小於12米的機動船,條件不具備時,可以顯示白光環照燈一盞和紅、綠併合燈一盞,也可以顯示紅白綠光三色燈一盞,以代替上述規定的號燈。下列船舶在航時,除顯示前面規定的號燈外,還應當:

1、快速船白天和夜間均顯示黃閃光燈一盞。

2、限於吃水的海船夜間顯示紅光環照燈三盞,白天懸掛圓柱形號型一個。

3、橫江渡輪夜間在桅杆的橫衍兩端顯示綠光環照燈各一盞,白天在桅杆橫衍的一側懸掛雙箭頭號型一個。

四、燈塔

燈塔是建於航道關鍵部位附近的一種塔狀發光航標。燈塔是一種固定的航標,用以引導船舶航行或指示危險區。

現代大型燈塔結構體內有良好的生活、通訊設施,可供管理人員居住,但也有重要的燈塔無人看守。根據不同需要,設定不同顏色的燈光及不同型別的定光或閃光。燈光射程一般為15-25海里。

五、飛機的飛行燈

飛機上都裝有航行燈,它們的作用是為了避免空中的交通事故。飛機的航行燈是紅、綠、白色3 盞:紅燈裝在左機翼尖,綠燈裝在右機翼尖,白燈裝在機尾。3盞燈可以連續點亮,也可以繼續點亮。

飛機夜航時,如果飛行員看到對方有一架飛機向自己飛來,而且只看到紅、綠2 盞燈,說明對方正在迎面而來,有對撞的危險,必須設法避開;如果只見到1盞紅燈或綠燈,那就說明對方是在自己的左側或右側;如果3 盞燈同時可見,那就說明對方在自己的上空或下空飛行,這兩種情況是沒有危險的。

當然,飛行員光靠燈光指示來避讓飛機是遠遠不夠的,現代飛機上的雷達可以反映逐漸靠近的飛機的航向和大致的距離。

16樓:小俊七七

1、紅路燈

紅燈亮的時候表示此時還不能通過此條道路,綠燈亮的時候表示此事可以通過此條道路,黃燈亮的時候表示,如果車已經開過紅路燈前的停車線則可以繼續通訊,否則只能等下一個綠燈亮的時候才能通行。

2、訊號燈

訊號燈可以傳遞給人們警告、禁止等訊號,訊號燈可以加強道路交通管理,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改善交通狀況的一種重要工具,包括指示標誌、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路標誌、旅遊區標誌、道路施工安全標誌和輔助標誌。

3、車燈

汽車的尾燈亮起來的時候表示車主踩了剎車,該車要減速或者停車;

汽車的轉向燈亮的時候,是在提醒身後的人該車要轉向了,請減速。

4、航行燈

晚上船隻的桅杆上、船尾和船的左右兩邊都掛著航行燈光,航行燈是要告訴遠方夜航的船隻,這艘船在行駛,千萬別在黑暗中撞上。

5、髮廊門外轉燈

很多髮廊門外都會安裝兩個轉燈,而且這是髮廊的專屬裝飾,可以告訴人們,這是一個髮廊。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請舉例出五個

深圳,鵬城 維也納,之都 威尼斯,水城 拉薩,日光城 重慶,霧都 成都,山城 景德鎮,瓷都 沒了,想到再告訴你吧。我國城市的別稱 別稱城市 意 義 冰城哈爾濱 在黑龍江省南部,緯度高,冬季又受冬季風影響大,氣候嚴寒,冰封期長,室外一片冰雪世界,屋簷樹枝冰晶倒掛。構成了特殊的冰雪景觀 鋼都鞍山 在遼寧...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 5個

百花爭豔 爭奇鬥豔 嬌媚 鮮豔 爛漫 嬌嬈 婀娜多姿 芳香四溢 亭亭玉立 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 端莊秀麗 姿態各異 傲骨迎寒 嬌巧迷人 孤芳自賞 爭奇鬥豔 香遠益清 亭亭玉立 嫵媚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芬芳閉月羞花 含苞欲放 芍藥 芳姿少比 石榴 麗質無雙 水仙 冰肌玉骨 牧丹 國色天香 梅標清骨 蘭挺...

都知道鸚鵡會說話,會說話的鳥還有哪些

一,紅綠折衷鸚鵡 紅綠折衷鸚鵡是一屬一種的鳥,只有折衷能與折衷交配,原產於澳洲北部 印度尼西亞的新幾內亞 以及索羅門群島等。折衷鸚鵡是較為不饒舌與吵鬧的。他們的個性天生比較優雅 安靜 一點也不聒噪。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就不會說話 反之,折衷鸚鵡會說話的例子多不勝數。另外,他們還有判斷聲音意義的能力,是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