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西遊記》中的哪些故事?與同學交流交流

2022-09-25 19:35:10 字數 2121 閱讀 8354

1樓:殳紫雲

大鬧天宮 情節:劇情: 猴王孫悟空在花果山水濂洞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因拿了龍王的鎮海之寶--金箍棒做為自己的**,被龍王告上天庭。太白金星獻計:將孫悟空騙上天庭。

明封為弼馬溫--一個管理餵養天馬的小官。暗中則壓制他。孫悟空去到天庭,識破詭計,搗毀了御馬監,反出南天門,回到花果山,自封"齊天大聖"。

玉帝惱羞成怒,命李天王帶領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於是,在花果山的上空,了一場激烈的戰鬥。孫悟空奮起神勇,眾天神紛紛敗退。

哪吒出戰也不敵。天王無法,搖旗收兵,逃回天庭,向玉帝請求增兵。玉帝接受金星獻策,假意封孫悟空為齊天大聖,並將蟠桃圓交他掌管,想把他騙來,軟禁在天上。

孫悟空聽說蟠桃園中的仙桃非常稀罕,而且只許在蟠桃會上享用。孫悟空不服,自個兒挑選個大的仙桃,飽餐了一頓。

正值王母壽辰,七仙女奉命摘桃,來到桃園,驚動了正在酣睡的孫悟空。經過盤問仙女,孫悟空得知王母要設蟠桃宴,請了各路神仙,惟獨沒他。孫悟空這才看透玉帝的欺騙陰謀,火冒三丈,先是大鬧蟠桃宴,自個兒開懷痛飲,還將所有仙酒仙菜席捲一空,裝進乾坤袋,準備帶回花果山。

哪知酒醉迷糊,撞進太上老君的兜率宮,將專供玉帝服用的金丹吃了個乾淨,這才返回花果山,與眾猴孫大開仙酒會。

玉帝和王母氣得咬牙切齒,立命李天王帶領十萬天兵天將,興事問罪。一場激戰開始了,孫悟空與神通廣大的二郎神鬥了幾百回合,不分勝負。最後,因遭到太上老君的暗算,不幸被擒。

天神們無論用斧砍、火燒、箭射,都損傷不了孫悟空一根毫毛。玉帝又將孫悟空打入太上老君的煉丹爐煉燒。未想孫悟空並未燒死,他跳出丹爐,打上靈霄寶殿。

一路上的天兵天將,望風披靡,玉帝狼狽奔逃。猴王勝利了,回到花果山,重樹齊天大聖旗幡,與猴孫們過著快樂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一直嫌自己的兵器不好,於是到龍宮要一件得心應手的兵器,龍王拿了兩件兵器悟空都覺得輕,直到見了一萬多斤的如意金箍棒才覺得終於有了一件得心應手的兵器,於是就這樣孫悟空得到一件兵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唐僧誤解、趕走,最後在八戒的請求下回來了

4樓:甜心小祁

孫悟空大鬧天宮,被壓在五指山下

5樓:緈福·戀

自己去找呀、沒看過西遊記噢。

你還知道哪些民間傳說故事,請與同學們交流交流,再試著把你最感興趣的一個故事寫下來。

你還知道哪些寓言故事和同學交流並概括其中一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望梅止渴?

6樓:唐娜楊

一隻小狐狸跋涉過程渴了,周圍沒有水源,它難受極了,這時它想起狐狸爺爺說過的梅子樹,樹上結滿了梅子,又大又紅,咬一口,酸極了。想到這,小狐狸嘴裡溢位了口水,頓時不覺得那麼渴了,直到回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守株待兔」,守著木樁,等待兔子撞上來.道理:妄想不勞而得,或死守狹隘的經驗,不知變通是不可能成功的.

你還知道哪些寓言故事和同學交流一下並概括其中一個故事的主要內容?

8樓:李迎迎是我

龜兔賽跑的故事寓意只有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勤勞努力才能抵達勝利的終點

你還知道西遊記中的哪些故事?

9樓:牟芝計珏

孫悟空一直嫌自己的兵器不好,於是到龍宮要一件得心應手的兵器,龍王拿了兩件兵器悟空都覺得輕,直到見了一萬多斤的如意金箍棒才覺得終於有了一件得心應手的兵器,於是就這樣孫悟空得到一件兵器。

關於魯智深你還知道他的哪些故事及特點與同學交流交流?

10樓:橙子學社

關於魯智深的故事,我知道魯智深倒拔垂楊柳。大鬧五臺山。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11樓:鐵甜

大鬧野豬林,大鬧五臺山,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12樓:快樂公主

倒拔垂楊柳,大鬧五臺山……至於特點嘛,你自己想

西遊記最喜歡的故事情節為什麼,在西遊記中,你最喜歡的故事情節是哪一個說說你喜歡的理由吧

西遊記 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情節.真是痛快 孫悟空入龍宮探寶版 去陰曹地府勾生死簿權 上天宮攪鬧王母娘娘的蟠桃宴.他自封為齊天大聖,喊出了 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 的口號.他揮舞金箍棒,威風凜凜,把天兵天將打的一塌糊塗.後來還是靠如來佛祖幫忙,才保住了玉皇大帝的位子.儘管孫悟空最終被壓在五行山...

西遊記中金蟬脫殼的故事,西遊記中採用金蟬脫殼的故事是情個情節

西遊記 第二十回有提到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二十回 這個叫做 金蟬脫殼計 他將虎皮蓋在此,他卻走了。唐僧師徒來到車遲國見到一群和尚被道士軀趕著幹苦力,十分奇怪。然後孫悟空變成道士去詢問原因。原來是那裡的和尚和道士鬥法求雨,結果和尚輸了。道士就被封為國師,他們分別是老虎,山羊,鹿三妖所變。金蟬脫殼計是在...

西遊記的經典故事情節有哪些,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四聖試禪心 三打白骨精 智激美猴王 智取紅孩兒 車遲國鬥法 真假美猴王 三借芭蕉扇 無字經書 以上都是最好的謝謝!真假美猴王,豬八戒大戰流沙河,大鬧天宮,三借芭蕉扇,取經回大唐等 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1 趣經女兒國。2 眾仙戲八戒。3 四探無底洞。4 三打白骨精。5 大鬧天宮。6 真假孫行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