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最喜歡的故事情節為什麼,在西遊記中,你最喜歡的故事情節是哪一個說說你喜歡的理由吧

2021-03-04 08:30:17 字數 1261 閱讀 1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我最喜歡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情節.真是痛快!孫悟空入龍宮探寶版、去陰曹地府勾生死簿權、上天宮攪鬧王母娘娘的蟠桃宴.

他自封為齊天大聖,喊出了"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的口號.他揮舞金箍棒,威風凜凜,把天兵天將打的一塌糊塗.後來還是靠如來佛祖幫忙,才保住了玉皇大帝的位子.

儘管孫悟空最終被壓在五行山下,但他是個無畏的英雄,他代表了人民群眾對惡勢力的反抗精神.從某種意義上說《西遊記》就是孫悟空的英雄傳.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他的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在西遊記中,你最喜歡的故事情節是哪一個說說你喜歡的理由吧

2樓:du知道君

三打白骨精,因為它詳細的寫出了孫悟空與白骨精之間鬥智鬥勇的情節,也寫出了每個人物的性格特徵。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打白骨精,因為它寫出了孫悟悟空與白骨精之間鬥智鬥勇的情節,也寫出了每個人物的性格特徵

4樓:宋妹身一

……1001… 搜狗搜尋

西遊記你最喜歡哪一個故事為什麼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一路上妖魔鬼怪,多與神佛有瓜葛,如青牛精是太上老君坐騎,金銀角大王是太上老君的童子,獅駝嶺三魔王均與文殊,普賢菩薩甚至如來佛祖有關係,這反映封建社會官官相護的黑暗情景。

《西遊記》中的許多形象,例如孫悟空、豬八戒等對於中國人來說幾乎家喻戶曉。《西遊記》系統地反映了中國釋、道、儒三教合流的思想體系,將道教的天上、地獄和海洋的神仙體系與佛教的西天揉合到一起,並在同時執行「世上沒有不忠不孝的神仙」的儒教思想。

列舉兩個《西遊記》中你最喜歡的情節

6樓:夜魔之傷

情節:大鬧天宮 理由:表現出孫悟空的反抗精神,不屈服

情節:真假美猴王 理由:表現出孫悟空對**的忠心以及一心向佛的信念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打白骨精:表現出孫悟空的火眼金睛

9樓:解暁烋

是吳承恩寫的**《西遊記》?

是的話首先就是《真假孫悟空》好像是第55會吧 吳承恩老師的伏筆寫的相當完美,讓六耳泥猴頂替孫悟空的位置,卻完美無暇;

再來就是最後三藏大師取回真經,普渡眾生,公德圓滿把

西遊記故事情節,西遊記故事情節

一 孫悟空闖龍宮得金箍棒。二 孫悟空大鬧天宮。三 五行山悟空拜師。四 高老莊收服八戒。五 流沙河悟淨皈依。六 悟空大鬧五莊觀。七 悟空三打白骨精。八 寶象國唐僧變虎。九 火雲洞戰紅孩兒。十 女兒國師徒奇遇 西遊記全部目錄 三打白骨精 真假美猴王 三打白骨精,借芭蕉扇,紅孩兒,還有高老莊,女兒國,白龍...

名著西遊記故事情節概括左右,名著西遊記故事情節概括100字左右

第一回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東勝神洲傲來國海中有花果山,山項上一仙石孕育出一石猴。石猴在所居澗水源頭尋到名為水簾洞的石洞,被群猴擁戴為王。又過三五百年,石猴忽為人生無常,不得久壽而悲啼。根據一老猴指點,石猴經南贍訓洲到西牛賀洲,上靈臺方寸山,入斜月三星洞,拜見須菩提祖師,被收為徒,起名曰孫...

西遊記的經典故事情節有哪些,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四聖試禪心 三打白骨精 智激美猴王 智取紅孩兒 車遲國鬥法 真假美猴王 三借芭蕉扇 無字經書 以上都是最好的謝謝!真假美猴王,豬八戒大戰流沙河,大鬧天宮,三借芭蕉扇,取經回大唐等 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1 趣經女兒國。2 眾仙戲八戒。3 四探無底洞。4 三打白骨精。5 大鬧天宮。6 真假孫行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