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的經典故事情節有哪些,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2022-12-05 13:55:13 字數 3042 閱讀 5624

1樓:星空x星空

四聖試禪心

三打白骨精

智激美猴王

智取紅孩兒

車遲國鬥法

真假美猴王

三借芭蕉扇

無字經書

以上都是最好的謝謝!

2樓:沐禕然

真假美猴王,豬八戒大戰流沙河,大鬧天宮,三借芭蕉扇,取經回大唐等

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趣經女兒國。

2、眾仙戲八戒。

3、四探無底洞。

4、三打白骨精。

5、大鬧天宮。

6、真假孫行者。

7、高老莊娶親。

8、大戰青牛精。

9、禍起觀音院。

10、石猴初出世。

11、偷吃人蔘果。

4樓:a檸檬

西遊記中的經典故事有三打白骨精,孫悟空大鬧天宮,降服紅孩兒,真假美猴王,火焰山,取得真經。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天宮,官封弼馬溫,三打白骨精,囚困五指山,三借芭蕉扇,真假美猴王,猴王問世,偷吃人蔘果,天竺國相親,偷王母娘娘蟠桃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有: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孫悟空大鬧天空、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國奇遇,大戰紅孩兒,真假美猴王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借芭蕉扇,三打白骨精,豬八戒娶媳婦,真假美猴王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八戒娶親.真假美猴王.大鬧天宮.三調芭蕉扇.三打白骨精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打白骨精,大鬧天空,真假美猴王,智取紅孩兒,豬八戒娶媳婦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家長朋友您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果山美猴王出世,喜氣洋洋封弼馬瘟,齊天大聖大鬧天宮,孫悟空大戰黃風怪,吃人蔘果惹惱悟空,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悟空智鬥金角大王,火雲洞力戰紅孩兒,女兒國師徒奇遇記,真假美猴王大斗法,

火焰山三借芭蕉扇,如來佛祖親賜真經,歸師徒落水,功德圓滿修成正果。謝謝,請投一票

西遊記十個故事情節概括

西遊記有哪些經典章節故事

13樓:小蘇打學姐

太上老君。青牛精原本是太上老君的坐騎,趁著道童睡著以後偷跑下凡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紅孩兒、、三借芭蕉扇、真假悟空,就這幾個故事吧

15樓:

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大戰紅孩兒真假美猴王,三調芭蕉扇

16樓:關

1、趣經女兒國

2、眾仙戲八戒

3、四探無底洞

4、三打白骨精

5、大鬧天宮

6、真假孫行者

7、高老莊娶親

8、大戰青牛精

9、禍起觀音院

10、石猴初出世

11、偷吃人蔘

17樓:曲終y人散

三打白骨精,大鬧天宮,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孩兒大戰金剛葫蘆娃!

19樓:彌晴波

孫悟空氣憤之極,拔了一把毫毛,吹口仙氣,變成七十二個小行者,一陣亂打,把七個蜘蛛精打成爛泥,除去取經途中一大害。

20樓:邢瑪

為什麼只寫孫悟空不寫豬八戒?

21樓:在高椅古村哈哈大笑的秋天

大鬧天宮,計收豬八戒,三打白骨精,車遲國鬥法,三借八焦扇

西遊記中精彩的故事情節3個!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天宮

孫悟空大鬧天宮,神話故事,出自《西遊記》。

西遊記中,孫悟空去東海龍宮搶了金箍棒,又去地府強銷生死簿。龍王、閻君去天庭告狀,玉帝把孫悟空召入天庭,授他作弼馬溫。悟空嫌官小,打回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

玉帝派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沒有成功,便讓孫悟空管理蟠桃園。

孫悟空偷吃蟠桃,毀了王母的蟠桃宴,又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後逃離天宮。玉帝再派李天王率天兵捉拿;觀音菩薩舉薦二郎真君助戰;太上老君在旁使暗器幫助,最後悟空被擒。

悟空被刀砍斧剁、火燒雷擊,甚至置丹爐鍛鍊四十九日,依然無事,還在天宮大打出手。玉帝降旨請來如來佛祖,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

3、豬八戒娶親

豬八戒隨唐僧去西天取經回來後,卻受到了皇朝的升官嘉獎,然而在享受榮華富貴之時,他又想起了遠在它鄉的前妻高小姐,於是他決定去高老莊向高小姐求親,再續前緣,沒想到在去高老莊的途中,卻遭遇一波又一波意想不到的事情,首先是逃避強盜,竟跌下懸崖,丟去了記憶。

再被獵人救起,被賣到馬戲團;接著在一次去外國演出途中又不幸跌下懸崖,幸好又恢復了記憶。而後又繼續向高老莊前進,去完成他的心願。一路上變化大帥哥,贏得一個又一個美人的心,但最後又遭到這樣或那樣的變故等等,最後,經過一番周折,終於又娶到高小姐為妻,又抱得美人歸。

10個西遊記經典情節概括(80~150字)

23樓:安分小毛孩

石猴出世。孫悟空學藝。七十二變。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人蔘果。智鬥牛魔王。通天河遇險。天竺少女。

西遊記中最精彩的故事情節

24樓:橘子皮

真假美猴王

孫悟空打死強盜,被唐僧趕回花果山(猴子自己來到了觀音處尋理),在這期間一個六耳獼猴冒充悟空打傷唐僧,搶走包裹。真悟空與之交戰難分勝負,無人能分出真假,直到如來佛祖處,才得以辨明,後來六耳獼猴被孫悟空打死

25樓:微胖的小高同學

孫悟空得金箍棒。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孫悟空大戰黃風怪。孫悟空取得正果。

西遊記故事情節,西遊記故事情節

一 孫悟空闖龍宮得金箍棒。二 孫悟空大鬧天宮。三 五行山悟空拜師。四 高老莊收服八戒。五 流沙河悟淨皈依。六 悟空大鬧五莊觀。七 悟空三打白骨精。八 寶象國唐僧變虎。九 火雲洞戰紅孩兒。十 女兒國師徒奇遇 西遊記全部目錄 三打白骨精 真假美猴王 三打白骨精,借芭蕉扇,紅孩兒,還有高老莊,女兒國,白龍...

名著西遊記故事情節概括左右,名著西遊記故事情節概括100字左右

第一回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東勝神洲傲來國海中有花果山,山項上一仙石孕育出一石猴。石猴在所居澗水源頭尋到名為水簾洞的石洞,被群猴擁戴為王。又過三五百年,石猴忽為人生無常,不得久壽而悲啼。根據一老猴指點,石猴經南贍訓洲到西牛賀洲,上靈臺方寸山,入斜月三星洞,拜見須菩提祖師,被收為徒,起名曰孫...

西遊記裡的故事情節左右,西遊記裡的四十個故事情節20字左右

這個什麼意思啊,四十個情節。二十字左右。那一個字得倆情節啊。沒明白你什麼意思。西遊記的故事情節簡介40字左右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最優秀的神話 也是一部群眾創作和文人創作相結合的作品。以整整七回的 大鬧天宮 故事開始,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