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的經典故事情節簡愛的5個經典故事情節。

2021-03-06 20:59:35 字數 5120 閱讀 4690

1樓:手機使用者

1簡愛在流浪時(沼澤山莊前的那段)攔住了一個餵豬的小姑娘討下了那碗豬食——就是那碗冷粥

2她和羅切斯特先生在桑菲爾德園子的那棵樹旁,理直氣壯的告訴他,他和她是平等的,如果有美麗和財富,會讓他同樣覺得離不開她的時候最經典!!

3簡愛與羅切斯特先生第一次遇見,都不知道彼此的身份,還算經典4她和羅切斯特的婚禮上,突然被告知羅切斯特先生已經接過婚,而且妻子就是那個瘋女人的時候。

5簡愛回到了瞎了的羅切斯特先生身邊,羅切斯特知道是她之後,十分激動。兩人隔閡解除,重歸舊好,很經典感人

2樓:儀項紫意智

約翰向簡求婚時,簡似乎聽到羅徹斯特在呼喚她:

整座房子寂靜無聲,因為我相信,除了聖·約翰和我自己,所有的人都安息了。那一根蠟燭幽幽將滅,室內灑滿了月光。我的心砰砰亂跳,我聽見了它的搏動聲。

突然一種難以言表的感覺使我的心為之震顫,並立即湧向我的頭腦和四肢,我的心隨之停止了跳動。這種感覺不象一陣電擊,但它一樣地尖銳,一樣地古怪,一樣地驚人。它作用於我的感官,彷彿它們在這之前的最活躍時刻也只不過處於麻木狀態。

而現在它們受到了召喚,被弄醒了。它們起來了,充滿了期待,眼睛和耳朵等候著,而肌肉在骨頭上哆嗦。

①:生命太短暫了,不應該用來記恨.人生在世,誰都會有錯誤,但我們很快會死去.

我們的罪過將會隨我們的身體一起消失,只留下精神的火花.這就是我從來不想報復,從來不認為生活不公平的原因.我平靜的生活,等待末日的降臨.

--海輪·彭斯

②:女人一般被認為是極其安靜的,可是女人也和男人有一樣的感覺;她們像她們的兄弟一樣,需要運用她們的才能,需要有一個努力的場地;她們受到過於嚴峻的束縛、過於絕對的停滯,會感到痛苦正如男人感到的一樣;而她們的享有較多特權的同類卻說她們應該侷限於做做布丁、織織襪子、彈彈鋼琴、繡繡口袋,那他們也未免太心地狹窄了。

③:你以為,我因為窮,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了嗎?你想錯了----我的心靈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胸與你一樣充實.

雖然我一貧如洗,長相平庸,但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同我們經過墳墓,最後將同樣站在上帝面前---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簡愛》主要

內容簡愛從令人討厭的學校畢業,在羅契斯特先生的莊園找了份家教的工作,負責教育羅契斯特先生的女兒,在此過程中兩人擦出愛的火花,但在兩人結婚當天,意外得知羅契斯特先生的前一位夫人並沒有死,而是瘋了並且正關在莊園裡,於是簡愛離開莊園,並碰到自己的表哥表妹,正當簡愛猶豫是否與表哥一起離開英國做傳教士的妻子時,羅契斯特的莊園由於瘋妻縱火毀於一旦,他本人也受傷致盲,心靈有所感應的簡愛趕回莊園,兩人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參照什麼資料,就憑藉記憶原著給你提供個人認為經典的一些情節吧(不止5個)。具體語言請看原著,這裡不細寫了。

①簡在打了約翰之後被關進紅屋子,在紅屋子中的心理描寫充分體現了她對關愛、公正的渴求;

②簡與海倫的數次對話及二人訣別時的情節,海倫充滿哲理及博愛的話語是最大看點;

③簡與羅切斯特傍晚期間的對話,**著力刻畫了三次。每一次都體現了二人不同的人生觀及價值觀;

④簡通過繪畫並對比自己與布蘭奇的相貌、才能來達到自我剋制的目的;

⑤羅切斯特向簡求婚及訣別的兩段;

⑥簡在流浪期間的經歷及心理變化;

⑦簡拒絕聖約翰的求婚後真實的心理;

⑧簡在面對聖約翰最後一次的求婚時意外聽到羅切斯特的呼喚聲;

⑨簡與羅切斯特的重逢。

以上僅為個人意見,可能依然有疏漏之處,僅供參考。

4樓:刺鳥之愛

我覺得最後那裡最經典,哭死人了

《簡愛》的五個故事情節

5樓:匿名使用者

1、簡愛在屋裡看書,被約翰,喬治安娜和伊莉莎發現,約翰拿書打了簡,簡開始反抗,又打傷了約翰,由此被舅母關進了舅父死前的那個屋子,簡很害怕,她看到了一束光,以為是舅父的魂靈,嚇壞了,大聲喊救命,保姆貝茜來了,舅母也來了,舅母說簡撒謊,繼續關她,簡因恐懼到了極點而生病,暈了過去。

2、簡在桑菲爾德府,一天她去別處做什麼事,回來時看見路上有1個人騎著馬,還帶著一隻狗,那人滑倒了,簡愛執意要幫忙,那人讓簡把馬遷來,簡害怕,那人就讓簡扶他到馬跟前,就走了,可簡回到桑菲爾德,第二天才知道,那人是羅切斯特先生,桑菲爾德的主人。

3、當簡愛在洛伍德學校時,她認識了比她年長几歲的海倫,海倫是一個知識淵博內心豐富善於思考但生活技能很弱的人,在這裡,海倫的閃光點除了譚波爾小姐可以賞識,其他老師則只會對她的生活毛病大家斥責和體罰,海倫可以毫無怨言地接受任何對她不公正的待遇,而簡愛不能理解,海倫對簡愛說,如果你不能逃離目前的處境,你就只能忍受。

海倫在知識上的廣博、思想上的新穎深刻、性格上的善良吸引了簡愛,也更讓簡愛認識到了一個豐富美麗的心靈對於人的重要性。

4、在簡愛逃離他鄉幾乎餓死時救助她的那個牧師和他的兩個妹妹竟然是她的表哥和表姐,她的叔叔留給她兩萬英鎊的財產,這裡讀者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她是把財產分給她的表哥表姐們的一段描寫以及對話,從中可以看到簡愛重情輕利的性格,因此這段經歷讓她收穫了物質的富足和令人溫暖的親情。

但她的表哥有著聖徒一般的決心,厭惡世俗的歡樂和溫馨,他想讓簡愛做他的妻子,但只是為了傳教的使命,這種非愛的結合,簡愛拒絕答應,最後某天夜裡她聽聞到有人呼喚她的名字,那麼真切,她義無反顧地回到了桑菲爾德府,最後與羅切斯特先生重歸於好,故事有了一個很完美的結局。

5、簡愛在舅母家受虐待的時候,不是一味地逆來順受,而是當她通過分析認為自己是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時會奮起反抗;同樣在這裡,可以看到小女孩子的敏感心理,一方面她不屑於同她當時身邊徒有外表思想淺薄的女孩-也即她的表姐們-為伍,另一方面她又渴望得到她們的認同,對自己的容貌有一些耿耿於懷。

6樓:壹方靜守

《簡愛》五個經典的故事情節:

1)簡愛在流浪時(沼澤山莊前的那段)攔住了一個餵豬的小姑娘,討下了那碗豬食——就是那碗冷粥。

2)簡愛和羅切斯特先生在桑菲爾德園子的那棵樹旁,理直氣壯的告訴他,他和她是平等的,如果有美麗和財富,會讓他同樣覺得離不開她。

3)簡愛與羅切斯特先生第一次遇見,都不知道彼此的身份。

4)簡愛和羅切斯特的婚禮上,突然被告知羅切斯特先生已經接過婚,而且妻子就是那個瘋女人。

5)簡愛回到了瞎了的羅切斯特先生身邊,羅切斯特知道是她之後,十分激動。兩人隔閡解除,重歸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情節相識,結婚,進入莊園,簡愛出走,其妻火燒莊園,簡愛出走後又回來,二人真正相愛。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的中心人物是外祖母。她善良、聰明、能幹、充滿愛心,是千千萬萬俄羅斯女性的優秀代表,對「我」的一生有著非常大的影響。本章末尾用充滿詩意的美好語言描寫了外祖母的肖像和人品,塑造了一個光彩照人的平凡而偉大的人物形象。

年過花甲的外婆跟

三、四歲的「我」見面時的第一次「對話「生動活潑,風趣盎然。早已過不惑之年的高爾基,以

三、四歲兒童的口吻、眼光、心理、行為,真實而生動地描寫、反映當時的客觀現實,深刻而準確地表達自己十分成熟的思想、觀點和感情。語言簡潔生動,非常口語化,非常適合人物的口吻和當時的語言環境;情節畫龍點睛,人物栩栩如生。不僅本章,而且全部《童年》,具有這個顯著的特點和優點。

《童年》開篇就寫得十分精彩。它可以摘出來絕不止一篇優美的散文。從譯者加的標題就可以大體知道本章內容:

一、「外祖母的出現」;

二、 「父親的去世和弟弟的降生」;

三、「父親的安葬」;

四、「伏爾加河上的風光」。《童年》的每一章都是由許多篇這樣的優美散文組成的。《童年》可以比擬為一串珍珠項鍊,而每一篇散文就是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比如本章就藏著好幾顆這樣的珍珠。

9樓:王源很王也很圓

1.失去父母的簡愛,幼小時寄養在舅舅家裡。舅父裡德先生去世後,簡愛過了十年受盡歧視和虐待的生活。

常常由於反抗被關進紅房子。舅母把她視為眼中釘,後來,簡愛被送進了洛伍德孤兒院。

2.孤兒院教規嚴厲,生活艱苦。簡愛在孤兒院受到精神和肉體上的摧殘。

由於惡劣的生活條件,孤兒院常有孩子病死。簡愛畢業後留校任教兩年,這時,他的好友海倫因患廢病去世。簡愛厭倦了孤兒院的生活,登廣告謀求家庭教師的工作,去了桑菲爾德莊園。

3.桑菲爾德莊園的男主人羅切斯特經常在外旅行,偌大的房子只有簡愛和他的學生。後來簡愛與羅切斯特相愛,在婚禮進行時,突然有人作證,羅切斯特15

年前已經結婚。他的妻子就是被關在三樓密室裡的瘋女人。簡愛陷入痛苦,離開了羅切斯特。在路途中昏迷,在澤地房被牧師聖約翰收留,並在當地小學任教。

4.簡愛得知叔父去世,並給他留下一筆財產同時還發現聖約翰是他的表兄,簡愛決定將財產平分給他們。聖約翰是的狂熱的教徒,打算去印度傳教。

8她請求簡愛嫁給他並和他一起去印度。簡愛拒絕了他,並決定回到羅切斯特身邊。

5.簡愛回到桑菲爾德莊園,那座宅子已成廢墟,瘋女人放火後墜樓身亡,羅切斯特也受傷致殘。簡愛和他結了婚,過上了自己理想的幸福生活。

簡愛 經典故事情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五個經典的故事情節:

1、簡在洛伍德寄宿學校時有個朋友叫海倫,海倫最後得了病,在她死前的那個晚上,簡躲開了老師的視線,溜進了海倫的病房,和海倫談話,最後睡在了一起。第二天人們看見床上有兩個孩子,一個睡著了,一個進入了天堂。

2、簡在桑菲爾德府,一天她去別處做什麼事,回來時看見路上有1個人騎著馬,還帶著一隻狗,那人滑倒了,簡愛執意要幫忙,那人讓簡把馬遷來,簡害怕,那人就讓簡扶他到馬跟前,就走了,可簡回到桑菲爾德,第二天才知道,那人是羅切斯特先生,桑菲爾德的主人。

3、簡愛和羅切斯特先生在桑菲爾德園子的那棵樹旁,理直氣壯的告訴他:「你以為,因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麼?你想錯了!

我的靈魂跟你的一樣,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樣!要是上帝賜於我財富和美貌,我一定要讓你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我現在與你說話,是我的精神與你的精神說話,就像兩個都經歷了墳墓,我們站在上帝腳跟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4、婚禮如期舉行,一位不速之客闖進了教堂,聲稱婚禮不能進行,他說羅徹斯特15年前娶梅森先生的妹妹伯莎·梅森為妻。羅徹斯特承認了這一事實,並領人們看被關在三樓的瘋女人,那就是他的合法妻子。她有遺傳性精神病史,就是她在羅徹斯特的房間放火,也是她撕碎簡的婚紗。

簡悲痛欲絕地離開了桑費爾德莊園。

5、她回到桑恩費爾德莊園,那座宅子已成廢墟,瘋女人放火後墜樓身亡,羅契斯特也受傷致殘。簡找到他簡趕到家場,向他吐露自己的愛情,他們終於結婚了。兩年之後,治好了羅徹斯特的一隻眼睛,他看到了簡為他生的第一個孩子。

雷雨大概的故事情節,雷雨大概的故事情節

周樸園,雖曾留學德國,又是一個現代廠礦的董事長,但他的性格冷酷 自私,虛偽,在家庭裡,卻像一個黑暗王國的統治者。故事就圍繞他而發生。30年前,他的家庭為了給他娶一個名門閨秀,硬是把他所愛的,併為他生了兩個兒子的女傭侍萍逼走了。他以為她投河自盡。但是,她卻為人所救,嫁給一個下層的傭人魯貴。豈料,30年...

水滸傳的故事情節,水滸傳的10個故事情節

1.武松打虎 大家耳熟能詳,所以排第一個 2.金蓮洗澡 看過電視版的對這個應該不陌生吧 3.武大賣餅 經典畫面 4.李逵殺虎 老虎反正在水滸裡沒什麼好戲 5.智深拔樹 和尚喝多了只能拿植物開心 6.時遷盜凱 梁山好漢偷東西總是有個好理由 7.火併王倫 說白了是黑幫內訌 8.三碗過崗 中國比較早期的打...

西遊記的經典故事情節有哪些,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四聖試禪心 三打白骨精 智激美猴王 智取紅孩兒 車遲國鬥法 真假美猴王 三借芭蕉扇 無字經書 以上都是最好的謝謝!真假美猴王,豬八戒大戰流沙河,大鬧天宮,三借芭蕉扇,取經回大唐等 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1 趣經女兒國。2 眾仙戲八戒。3 四探無底洞。4 三打白骨精。5 大鬧天宮。6 真假孫行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