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故事情節,水滸傳的10個故事情節

2022-10-03 17:00:27 字數 3603 閱讀 3959

1樓:至高天

1.武松打虎(大家耳熟能詳,所以排第一個)2.金蓮洗澡(看過電視版的對這個應該不陌生吧)3.武大賣餅(經典畫面)

4.李逵殺虎(老虎反正在水滸裡沒什麼好戲)5.智深拔樹(和尚喝多了只能拿植物開心)

6.時遷盜凱(梁山好漢偷東西總是有個好理由)7.火併王倫(說白了是黑幫內訌)

8.三碗過崗(中國比較早期的打擊虛假廣告的典型案例)9.林沖離婚(那時就可以單方面離婚啦)

10.逼上梁山(不說了,每個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原創,能用上最好,用不上也博大家一笑

關於水滸傳10個故事的名稱和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打虎:主要講武松喝酒上崗打老虎,打死老虎

水滸傳中林沖的故事,《水滸傳》林沖的故事情節

1 誤入白虎堂 高太尉為設計陷害林教頭,事先暗中命人將自己的寶刀賣與林沖,過了幾日後再讓下人以看刀為名將林沖帶入太尉府,欺負林沖不認識路把他帶入了白虎堂。白虎堂為軍機重地,林沖這等下級軍官是沒資格進的,更不許帶刀進入。等林沖驚覺時已晚,高俅突然出現,指控林沖攜刀私入白虎堂,欲行刺自己。林沖百口莫辯。...

水滸傳22回的主要情節,水滸傳22回的主要情節

第二十二回 知縣想庇護宋江,只把唐牛兒問罪 閻婆再三哭鬧,知縣差朱仝,雷橫捉拿宋江。宋江藏於家中,朱仝有意放走 雷橫不捉拿宋太公。兩人只抄宋江和父親斷絕關係的執憑公文回縣回話。宋江與兄弟宋清到柴進莊上躲避,撞見正發瘧疾烤火的武二郎,武松正要在病好後去拜訪他。水滸傳第8 9回主要情節 1 第8回 林教...

水滸傳的故事,水滸傳的五個故事有哪些

你可以看看這裡 就是平民對強權的一種反抗 水滸傳的五個故事有哪些?及時雨 宋江 私放晁天王 怒殺閻婆惜 潯陽樓題反詩 三打祝家莊 兩破童貫 三敗高俅 豹子頭 林沖 誤入白虎堂 刺配滄州道 野豬林獲救 棒打洪教頭 風雪山神廟雪夜上梁山 取投名狀大戰楊志 忘恩義火併王倫 花和尚 魯智深 拳打鎮關西 大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