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麻辣火鍋故事情節,電影《夜宴》的故事情節是?

2021-03-04 01:04:24 字數 5263 閱讀 2763

1樓:小鏟子

是火鍋英雄吧

在佈滿防空洞的重慶,三個從初中就「廝混」在一起的好兄弟合夥開著一家火鍋店,名為「老同學洞子火鍋」。由於經營不善,幾人落得只能轉讓店鋪還債。為了店鋪能「賣個好價錢」,三人打起了「擴充門面」的主意,自行往洞裡開挖。

沒想到,在擴充工程中卻鑿開了銀行的金庫。就這樣,瀕臨倒閉的火鍋店和銀行金庫僅有「一洞之隔」;看著眼前隨手可得的成堆現金,在「拿錢還是報案」的思想拉鋸戰中,三兄弟偶遇上另一個女同學——初中時給老大寫過情書、現在在銀行上班的於小惠。四個老同學因為這個「洞」而開啟重聚之門。

由此,這個略顯尷尬的洞,引發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電影《夜宴》的故事情節是?

2樓:超級晨霧的光

《夜宴》劇情介紹:五代十國,紛紛擾擾,爭鬥不休。先帝離奇駕崩,厲帝篡位,把先帝美麗的皇后佔為己有。

皇后為求自保,惟有奉承於厲帝膝下。然而,她的心中有著更大的,不為人知的野心。太子是先帝的兒子,亡父之痛讓他決心放棄藝術家的生活,開始了復仇之路。

然而,猶豫不決的天性讓他在復仇路上走得傷痕累累,作為後母的皇后更是讓他充滿了感情的糾纏。青女已被許為太子的妻子,她對太子痴心不二,最後卻斷送了青春年華。青女哥哥年輕氣盛,與妹妹感情甚篤,深深陷入了這場鬥爭。

擴充套件資料

《夜宴》角色介紹:

1,婉後

她是兩朝皇后。她是太子的青梅竹馬。她想要守護太子,守護王朝。

2,厲帝

他是一個謀朝篡位的君王。厲帝一直以來夢寐以求兩樣東西:皇兄的盔甲和國色天香的婉後。於是他誅賢臣,殺太子。他想要化了她心裡的冰。

3,無鸞

他是太子,正統的王位繼承人。他是藝術家,藝館裡寂寞的歌者。他肩負著國家和仇恨,但這是他本無心承擔一切。

3樓:小豬發財

電影夜宴的故事情節是?想要了解電影夜宴的故事情節,你可以在各大**中搜尋電影夜宴裡面就有這個故事的簡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問題還是劇情,這似乎成了國產古裝大戲的通病。夜宴片長足有兩個小時,故事**於莎士比亞的經典戲劇《哈姆雷特》,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王子復仇記。夜宴的編劇可以說已經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但在劇情的分配上似乎還是有所不足。

前半部分給我的感覺相當好,主線清晰,支線豐富,而且劇情鬆弛有度,不覺拖沓也不覺壓抑。但到後來,尤其是最後一部分,似乎厲帝一下子變了個人,知道婉後要毒死自己後,他準備殺掉太子,但打著打著又不打了,對著太子說了一大通感慨的話後,自己拿過毒酒一飲而盡。此部分局情的發展太過於牽強和破碎,甚至太子在此刻也顯得不知所措。

在太子、殷隼、青女、厲帝全部死去後,婉後繼位稱帝,剛剛參透了慾望的罪惡,就突被莫名冷劍射中而死。至此,主要角色除了殷太常被髮配三千里外,無一倖免。不是說死不可以,但幾乎讓所有人都在最後死去,似乎有些不知所然。

朋友看完說了句話「明天我msn的簽名有了,就是『導演讓你死,你不得不死』」。另外,整個**高潮部分的起因--厲帝大宴群臣也似乎有些不知所然,他為什麼要宴請?而且明知是凶日?

殷氏在夜宴前被革職,但為什麼仍出席在夜宴上?總之,類似的遺漏和跳躍在劇情上還是出現了一些。

還有就是臺詞了,雖然這也有可能是亮點之一。馮小剛希望這是一部文藝片,所以臺詞的運用相當的歌劇化和文學化,甚至有些拗口。之所以在如此一部悲劇色彩的影片中出現數次笑場,恐怕也和臺詞的設定有關。

平時樂呵呵的葛優,一本正經的大說文縐縐的話,讓人還真有些忍俊不禁。

另外就是影片有濃厚的日本色彩。儘管片方一再強調,盛唐文化對日本影響頗深,而日本文化是沿襲中國的唐文化,所以大家才認為**中有不少日本的元素。可不管怎樣,電影中羽林衛簡直像極了日本古代的重灌騎士,手持兵器的動作也酷似東洋刀的**;婉後和青女的半眉白臉扮相太像日本歌舞伎;而越人舞者無論從面具、服飾以及舞蹈姿勢都十分日化。

也許是自己對歷史的研究還不深,但還是不理解十面埋伏、無極、夜宴之類的國產大片為何非得揉入大量的日本文化。

總的來說,夜宴是一部十分具有可看性的電影,既有香豔的情慾,也有血腥的打鬥;既有爾虞我詐的權力鬥爭,也有單純執著的真愛性情。說它是文藝片可能還不夠,但做為商業片已算得上表現優異。

介紹一下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故事情節和主要演員

5樓:咘叮

主演:鞏俐,何賽飛,曹翠芬,金淑媛

故事情節:

**時期,一個城鎮裡有一座城堡般的陳府。有錢的陳佐千已經有了妻子餘茹、二姨太卓雲和三姨太梅珊。19歲的女大學生頌蓮被迫輟學嫁給陳輔,因為她的家庭發生了變化,她成為了陳的四個阿姨太。

陳府的規矩,當陳老爺要到哪房姨太處過夜,該姨太房門前就會高高掛起一個大紅燈籠;但若犯了錯事得罪老爺,就會被「封燈」,用黑布套包上紅燈籠高高掛起,以示不再被受恩寵。

年輕漂亮頌蓮一入陳府變捲入幾房太太懂得明爭暗鬥中,夢想成妾的丫鬟雁兒也對她充滿敵意。

逐漸失寵的頌蓮為奪勢,假裝懷孕,使自己門前掛起了日夜不媳的「長明燈」。但雁兒為她洗衣服時發現了了真相,並將此事密告給二姨太卓雲,頌蓮被「封燈」。

在雁兒告密之前,頌蓮就發現雁兒私藏舊燈籠,原本打算保守祕密,但後來她發覺是雁兒告密後,便將此事揭發出來。

雁兒跪在雪地上卻始終不肯認錯,最終死去。雁兒的死令頌蓮精神恍惚、日漸消沉,經常借酒澆愁。一次酒醉後,她無意中說破了三姨太梅珊與高醫生私通的祕密。

梅珊於是被吊死在陳府角樓小屋中。頌蓮精神崩潰,成了瘋子。

次年春天,陳府又迎來了第五房姨太太,已經瘋了的頌蓮穿著女學生裝在陳府遊蕩。

擴充套件資料

《大紅燈籠高高掛》是由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出品的劇情片,由張藝謀執導,鞏俐、何賽飛、曹翠芬、金淑媛等主演。

該片改編自蘇童的**《妻妾成群》。影片圍繞封建禮教話題,講述了**年間一個大戶人家的幾房姨太太爭風吃醋,並引發一系列悲劇的故事。2023年3月13日,該片在北美上映,以260萬美元的票房創下當時華語電影在北美的最高票房紀錄。

2023年,該片獲得第48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銀獅獎。2023年,提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成為繼《菊豆》後第二部提名該獎項的中國電影。隨後,獲得義大利電影大衛獎最佳外語片,成為第一部獲得該獎的中國電影。

2023年,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外語片。2023年,被英國《帝國》雜誌評為影史百部最佳外語片第28位,是排名最高的內地電影。

6樓:_無歌詞

《大紅燈籠高高掛》改編自蘇童的**《妻妾成群》。影片圍繞封建禮教話題,講述了**年間一個大戶人家的幾房姨太太爭風吃醋,並引發一系列悲劇的故事。

主演為:鞏俐、何賽飛、曹翠芬、金淑媛等人。

鞏俐——2023年12月31日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祖籍山東省濟南市,新加坡籍華裔女演員,畢業於**戲劇學院,聯合國促進和平藝術家,聯合國全球環境保護大使。

何賽飛——963年出生於浙江省舟山市岱山縣,國家一級演員,越劇表演藝術家。2023年考入浙江岱山越劇團,2023年調入浙江小百花越劇團。

曹翠芬——2023年4月6日出生於上海,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2023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預科班學習,2023年轉入本科就讀。2023年後回到北京電影製片廠演員劇團工作。

金淑媛——曾在《大紅燈籠高高掛》中飾演大太太,並且在《武則天》、《紅樓夢》、《空鏡子》、《大宋提刑官》中飾演過重要角色。

7樓:峰

《大紅燈籠高高掛》主要演員:

鞏俐、何賽飛、曹翠芬、金淑媛、、馬精武、周琦、崔志剛、丁惟敏 、孔琳、曹增銀等。

《大紅燈籠高高掛》故事情節:

**年間,某鎮坐落著一個城堡一樣的陳府。財主陳佐千已有太太毓如、二姨太卓雲和三姨太梅珊。

陳府的規矩,當陳老爺要到哪房姨太處過夜,該姨太房門前就會高高掛起一個大紅燈籠;但若犯了錯事得罪老爺,就會被「封燈」,用黑布套包上紅燈籠高高掛起,以示不再被受恩寵。

雁兒跪在雪地上卻始終不肯認錯,最終死去。雁兒的死令頌蓮精神恍惚、日漸消沉,經常借酒澆愁。

梅珊於是被吊死在陳府角樓小屋中。頌蓮精神崩潰,成了瘋子。次年春天,陳府又迎來了第五房姨太太,已經瘋了的頌蓮穿著女學生裝在陳府遊蕩 。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劇情

因為父親的意外去世使本在大學讀

書的頌蓮,被財迷的繼母嫁給陳老爺做第四房太太。讀了半年大學的頌蓮梳著兩條黑油油的長辮,一身學生裝束的青年女子,嫁到這個由許多宅院相連的形同古堡式的大院——陳家大宅。

陳家有四位太太分別住在四個院落,每當大紅燈籠高高掛在哪位太太的宅院,那麼當晚陳老爺便住在那個院子。四位太太都想得到老爺的寵幸,於是,這陳宅裡就發生了許多爭風吃醋、是是非非的故事。

大太太肥胖臃腫,在頌蓮眼裡怕有一百歲了;二太太甜言蜜語菩薩臉,可背後卻笑裡藏刀蠍子心;三太太曾是戲班中的名旦,模樣俊俏,性情刁鑽。

頌蓮新來乍到便被前幾位太太擠兌的叫苦不迭。涉世不深的她想用假懷孕來博得老爺的寵幸,不想此事被幻想做陳家太太的丫環雁兒識破,告訴了二太太。當陳老爺得知頌蓮並沒懷孕時,下令封燈。

三太太與陳府醫生高先生**,被二太太告發,在樓臺上的小屋裡被害身亡。失去寵幸的頌蓮終於明白了「在這個院裡人算什麼東西:像狗像貓像耗子,唯獨就是不像個人」。

頌蓮瘋了,她在陳家大大小小的算計下瘋了。她難堪封建的禮教等待她的將是漆黑的一生,那個時代女人的一生。

第二年,陳府大院又娶進第五位太太……

影片評價

影片根據蘇童中篇**《妻妾成群》改編,秉承併發揚了原作的主旨和風格,反映了「一夫多妻制」的

封建家庭內部互相傾軋的人生景象及相應的生存原則,女主人公頌蓮是作品的核心人物,本受過高等教育的她,在陳府這樣一個陰森恐怖、勾心鬥角的生存環境當中,為了能有一席之地,性格逐漸扭曲和變形。演員鞏俐對頌蓮塑造非常成功,而飾演三姨太的何賽飛和二姨太的曹翠芬也在片中有出彩表現。陳老爺的扮演者馬精武在片中沒有任何正面鏡頭,主要以聲音來體現出他的存在,卻將一個冷酷無情的封建家長式的人物表現得入木三分。

9樓:只吃菜的魚

主要演員:頌蓮——陳玉蓮飾

陳飛渝——趙擎飾 顧三——劉德凱飾 陳飛浦——秦風飾 毓如——吳靜嫻飾 憶惠——楊潔玫飾

簡介:故事從頌蓮的大學舞會開始,兩個男主顧三和陳飛浦因為飛浦的妹妹怡惠的關係,參加了這個舞會,並同時對頌蓮一見傾心。誰知,頌蓮放假回家就遇到了父親身亡,頌蓮被迫嫁給了陳家的老爺陳千佐做四姨太,從此頌蓮捲入了陳家爭權奪勢的漩渦中。

在此期間,頌蓮目睹了陳千佐的薄情寡義和**歹毒:殺死三姨太梅珊,害死二姨太卓雲,拋下高齡老母和結髮妻子毓如。在這一連串的大家下,頌蓮瘋了……而一直愛著頌蓮的顧三在家人的安排下與憶惠結婚,但是他依然忘不掉頌蓮,怡惠面對這樣的婚姻並沒有氣餒,憑著對顧三的愛,終於使他重拾舊情,二人重歸於好。

陳飛浦在抗日戰場上碰到了志同道合的領弟,二人經過一番磨難,最終結為**之好。各自成家的二人並沒有忘記照顧頌蓮,最終結局是,兩家人把她帶到了上海,讓她開始新的生活……

狙擊電話亭故事情節,電影狙擊電話亭有什麼深刻含義?

狙擊 亭 phone booth 2003年04月07日16 36 01 網易娛樂 落落 導演 喬 舒馬赫joel schumacher 主演 科林 法瑞爾colin farrell 弗瑞斯特 惠特克forest whitaker 凱蒂 赫爾莫斯katie holmes 基弗 薩瑟蘭kiefer s...

收集故事情節發生在小島上的電影,類似《魯賓遜漂流記》

六天七夜 six days seven nights導演 伊萬 瑞特曼 主演 哈里森 福特 安妮 海切 大衛 修蒙上映 1998年6月12日 美國.電影投資 70,000,000 estimated 型別 愛情片 喜劇片 冒險片 動作片 地區 美國 語言 國語 時長 101分鐘 顏色 彩色 聲音 d...

求一部香港很老的監獄電影故事情節在小島上

我也在找這個 監獄長是外國人!給每個犯人起了個帶狗字的外號,我記得一個很孃的叫母狗 最後有兩個是被快艇上的人用鉤子鉤住的!逃跑的全絞刑了!死亡監獄,叫死亡監獄 死亡監獄,香港老電影。找一部關於監獄的電影!是在一個小島 上 一級 亨利年幼時為偷五元錢而入獄。在獄中受到極不公平的對待,精神和肉體都備受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