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雨果ltlt九三年gtgt的故事情節

2021-08-26 05:04:37 字數 4989 閱讀 2074

1樓:團長是

圍繞著郭萬、西穆爾丹、朗德納克三個主要人物來構思的。雨果為他們安排了錯綜複雜的關係:他們分別是兩個敵對陣營的首領,卻又有著不解之緣。

叛軍首領朗德納克是鎮壓叛亂的共和軍司令官郭萬的叔祖,而共和軍中公安委員會的特派員西穆爾丹卻曾經擔任過郭萬的家庭教師,一直把郭萬視為自己的“精神之子”。這樣巧妙的構思,不僅加強了矛盾衝突的戲劇性,而且也深刻地反映了法國大革命的深度。

求雨果<笑面人><九三年>故事簡介

2樓:清露不留痕

《笑面人》故事簡介:

《笑面人》是雨果在一八六九年寫成的長篇**。這部**以十七世紀末和十八世紀初的英國社會為背景,也就是從詹姆士二世起到他的女兒安妮女王統治英國的那個時期。

**主人公格溫普蘭是一個爵士的後代,從小就被賣給兒童販子,成為宮廷陰謀的犧牲品。他落到兒童販子之手以後,被迫動過毀容手術,臉孔因此始終像在怪笑一樣。後來,他被好心的流浪人於蘇斯所收養。

從此,他就跟著於蘇斯到處賣藝。格溫普蘭在見到於蘇斯之前,還在雪地上救起過一個女嬰——就是盲姑娘蒂,好心的於蘇斯也把她收養了下來。他們幾個人四海飄泊,受盡貧窮與不幸的折磨,但是他們並沒有向環境屈服,他們彼此之間充滿著誠摯的感情。

在顛沛流浪生活中格溫普蘭和盲姑娘蒂之間也漸漸產生了愛情。

後來格溫普蘭有機會重新獲得爵士的頭銜,他卻厭惡貴族生活,在議會痛斥了貴族罪行後,回到自己的同伴那裡。這時蒂已經病得奄奄一息,終於去世,格溫普蘭悲痛萬分,結果投海自殺。

格溫普蘭的悲慘遭遇從而發生的那個時期,正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後不久,資產階級和新貴族建立了君主立憲政體。革命的結果對人民來說,只是資本主義的枷鎖代替了封建主義的枷鎖。財富和特權集中在一小撮統治階級手裡,廣大人民依舊過著苦難深重的生活。

雨果通過格溫普蘭他們的悲慘遭遇反映了當時的兩個對立的階級的尖銳矛盾:佔絕大多數的人民群眾過著貧窮困苦的生活,一小撮上層貴族窮奢極侈,道德敗壞。雨果利用了豐富的歷史文獻生動地列舉了當時英國不平等的社會面貌,揭露統治階級的種種虛偽和醜惡。

在**裡,作者完全站在同情人民的立場上為貧苦大眾作辯護,描繪底層人民的疾苦。笑面人格溫普蘭在貴族院對一些王孫貴族的慷慨激昂的控訴,該是全書的高潮,該是對這樣一個不平等社會的極為淋漓盡致的描繪:人民過著悽慘的日子,無罪的人被定了罪,八歲的小姑娘開始**,煤礦工人拿煤塊填肚子,漁人吃的是樹皮草根,嬰兒睡在地上挖出來的土洞裡。

除了貧窮、失業、饑荒、疾病以外,我們看到壓在百姓頭上的還有警察、法律、宗教、祕密逮捕、監獄、酷刑,等等。飽經滄桑的於蘇斯就對格溫普蘭這樣說過:“沉默是窮人唯一的朋友。

他們只可以說一個字:‘是’。承認和同意是他們的全部權利。

對法官說‘是’。對國王說‘是’。老爺們如果高興,就賞我們幾棍,我就被他們打過,這是他們的特權,他們即使把我們的骨頭打斷,對他們的尊嚴也不會有什麼損害。

”他又指出:“你是生活在這樣一個國家裡:鋸掉一棵三年的小樹,就得安安靜靜地被人送上絞刑架。

……主教法庭要是判決你犯了異端邪教的罪,就該活活燒死。”

在另一方面,統治階級享受種種特權,窮奢極侈,拚命壓榨百姓的血汗來供他們揮霍。女王丈夫的年俸一下子就要增加十萬英鎊。苛捐雜稅一樣一樣地增加。

雨果把笑面人格溫普蘭的悲慘故事,就安排在這樣一個環境裡。

格溫普蘭在議會裡的發言,是對那個社會的一個有力的控訴,其實格溫普蘭和他的兩個親人—一於蘇斯和蒂的悲慘遭遇本身,就是一個有力的控訴。統治者的魔手毀滅他們的幸福,即使於蘇斯牢牢守住他的“沉默是窮人唯一的朋友”的信條,他也無法逃避這一隻看不見的、可怕的手。

這幾個善良的可憐的人、他們的命運正是當時英國廣大的勞動人民的普遍命運。雨果在**中運用了他最為擅長的浪漫主義的對比手法,生動地刻劃了這幾個主要人物的形象。

格溫普蘭的臉是醜的,但是他的內心卻無比美麗。當他被人拋棄,一個人孤孤單單地跟死神搏鬥的時候,他還想到去救另外一個孩子,擔負起另外~個人的命運;他在成為爵士以後,忘記不了百姓的疾苦,痛斥了那些貴族老爺,最後情願拋棄榮華富貴,回到自己的親人身邊。因此,“雖然大家都認為他是個怪物,可是蒂卻認為他是天上的神仙。

”蒂說:“長得醜,這算得了什麼?做壞事才叫醜。

格溫普蘭只做好事。所以他最漂亮。”

蒂自己呢,是一個瞎子,從小就沒有見過陽光,但是她“眼睛雖然看不見,卻充滿了亮光”。她看得到亮眼人看不到的東西,那便是格溫普蘭的內心的美。她一心愛著格溫普蘭,把格溫普蘭視做她的太陽。

這是一個美麗純潔的少女。於蘇斯則是一個善良智慧的老人,他不顧自己窮困,收留下兩個孤兒,撫養大了他們;他的才智也是驚人的,在他的身上閃耀著勞動人民的智慧的光芒。然而他深受生活的磨難,懂得一套人情世故,在惡勢力的**下,他也不得不逆來順受。

在他們三個人之間存在著深厚的感情,他們相依為命,互親互愛,誰也離不開誰,誰也少不了誰。他們之間這種真摯的感情,加強了**結局的悲劇氣氛。

跟他們形成強烈對照的是安妮女王、約瑟安娜、大衛·第利—摩埃爵士這批人。他們殘暴專橫、作威作福、荒淫無恥、道德敗壞,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什麼醜事都做得出來。舉幾個例子看吧:

安妮女王憎恨約瑟安娜,以能看到她嫁給格溫普蘭這個畸形人為一大樂事,絲毫也不顧姊妹之情。約瑟安娜和大衛·第利—摩埃兩人都不願意結婚,因為這對各自的放蕩生活有許多便利。約瑟安娜甚至引誘格溫普蘭,想尋找墮落的樂趣,這種行為只有從她的放蕩無恥的**心理中可以得到解釋。

這個貌若天仙、心似蛇蠍的女人,當她最後知道格溫普蘭是她的真正的丈夫的時候,反而立刻把他趕走,對他說她恨他。

**的浪漫主義特色還表現在作家對情節的安排上:整個故事是由許多出人意外的事件聯結而成的。**一開始,一個孤苦伶仃的孩子給拋棄在荒涼的海岸上,等待著他的只有死亡,但是他卻逃出了困境。

這樣的開頭就強烈地吸引住了讀者。尤其是第二部第四捲開始,約瑟安娜的來信給格溫普蘭帶來的不安,大海中漂來的葫蘆裡的祕密,格溫普蘭突然一變而為克朗查理爵士,於蘇斯看見監獄裡扛出一口棺材以為格溫普蘭已被處死,約瑟安娜與格溫普蘭偶然相見,格溫普蘭在議會控訴統治者的罪惡,他尋找親人不見正想跳河時看見那頭幾乎與於蘇斯形影不離的狼狗奧莫,等等,真可以說是波瀾迭起,風雲變幻,而格溫普蘭的形象在這一連串的情節發展中也顯得愈益鮮明。這是這部**的又一特色。

然而,雨果雖然真實地描敘了一個不平等的社會面貌,但是他對那個社會的本質是缺乏認識的,因此對當時社會的階級矛盾揭露得還是不夠深刻的,也缺少正確的分析。例如,他在刻劃反面人物的時候,卻把一個地位屬於次要的巴基爾費德羅寫成了首惡,似乎沒有這個人物從中施展他的陰謀詭計,格溫普蘭的命運可能就不會如此悲慘。至於把情節發展過多地建築在意外的事件出現上,偶然性太大,也自然而然地衝淡了一出嚴肅的悲劇的性質。

此外,作者引經據典、夾議插敘之處也使人感到比較多。這些都可以說是這部作品的不足之處。

《九三年》故事簡介:

《九三年》是享譽世界文壇的法國浪漫主義巨匠雨果的一部長篇**。雨果在**中塑造了旺代叛軍首領朗德納克侯爵和他的侄孫、鎮壓叛亂的共和軍司令郭萬,以及郭萬的家庭教師、公安委員會特派員西穆爾丹這三個中心人物。圍繞他們了錯綜複雜的情節,生動地描寫了資產階級和封建勢力的生死搏鬥場面。

**最後:死裡逃生的朗德納克因良心發現,返回大火焚燒中的城堡救出三個孩子;郭萬為叔祖的人道精神所感動,情願用自己的頭顱換取朗德納克的生命;西穆爾丹在郭萬人頭落地的同時開槍自盡。《九三年》可以說是雨果的寫作藝術和人道精神的最終顯示。

《九三年》是雨果晚年的重要作品,這是他的最後一部**。《九三年》這部歷史**的切入角度是獨具慧眼的。雨果選取了法國大革命鬥爭最激烈的年代作為**的背景,充分反映人類歷史中最徹底的一次反封建的資產階級革命,**雖然篇幅不大,卻堪與卷帙浩繁的歷史**相媲美,成為不可多得的上乘之作。

3樓:加菲貓的鬍子

1.《笑面人》是雨果在一八六九年寫成的長篇**。這部**以十七世紀末和十八世紀初的英國社會為背景,也就是從詹姆士二世起到他的女兒安妮女王統治英國的那個時期。

**主人公格溫普蘭是一個爵士的後代,從小就被賣給兒童販子,成為宮廷陰謀的犧牲品。他落到兒童販子之手以後,被迫動過毀容手術,臉孔因此始終像在怪笑一樣。後來,他被好心的流浪人於蘇斯所收養。

從此,他就跟著於蘇斯到處賣藝。格溫普蘭在見到於蘇斯之前,還在雪地上救起過一個女嬰——就是盲姑娘蒂,好心的於蘇斯也把她收養了下來。他們幾個人四海飄泊,受盡貧窮與不幸的折磨,但是他們並沒有向環境屈服,他們彼此之間充滿著誠摯的感情。

在顛沛流浪生活中格溫普蘭和盲姑娘蒂之間也漸漸產生了愛情。

後來格溫普蘭有機會重新獲得爵士的頭銜,他卻厭惡貴族生活,在議會痛斥了貴族罪行後,回到自己的同伴那裡。這時蒂已經病得奄奄一息,終於去世,格溫普蘭悲痛萬分,結果投海自殺。

格溫普蘭的悲慘遭遇從而發生的那個時期,正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後不久,資產階級和新貴族建立了君主立憲政體。革命的結果對人民來說,只是資本主義的枷鎖代替了封建主義的枷鎖。財富和特權集中在一小撮統治階級手裡,廣大人民依舊過著苦難深重的生活。

2.《九三年》是雨果晚年的重要作品,這是他的最後一部**。《九三年》這部歷史**的切入角度是獨具慧眼的。

雨果選取了法國大革命鬥爭最激烈的年代作為**的背景,充分反映人類歷史中最徹底的一次反封建的資產階級革命,**雖然篇幅不大,卻堪與卷帙浩繁的歷史**相媲美,成為不可多得的上乘之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笑面人"簡介 本書是雨果在一八六九年寫成的長篇**。這部**以十七世紀末和十八世紀初的英國社會為背景,也就是從詹姆士二世起到他的女兒安妮女王統治英國的那個時期。雨果通過格溫普蘭他們的悲慘遭遇反映了當時的兩個對立的階級的尖銳矛盾:

佔絕大多數的人民群眾過著貧窮困苦的生活,一小撮上層貴族窮奢極侈,道德敗壞。雨果利用了豐富的歷史文獻生動地列舉了當時英國不平等的社會面貌,揭露統治階級的種種虛偽和醜惡。值得一閱。

本書是一本相當典型的浪漫主義**,具有濃厚的傳奇色彩和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一開始,讀者就被帶到英國荒涼的海岸,為一個被拐騙犯扔下、受到死亡威脅的兒童擔擾,從這裡開始了主人公傳奇的一生。

《九三年》是享譽世界文壇的法國浪漫主義巨匠雨果的最後一部長篇**.雨果在**中塑造了旺代叛軍首領朗德納克侯爵和他的侄孫,鎮壓叛亂的共和軍司令郭萬,以及郭萬的家庭教師,公安委員會特派員西穆爾丹這三個中心人物.圍繞他們了錯綜複雜的情節,生動地描寫了資產階級和封建勢力的生死搏鬥場面.

**最後:死裡逃生的朗德納克因良心發現,返回大火焚燒中的城堡救出三個孩子;郭萬為叔祖的人道精神所感動,情願用自己的頭顱換取朗德納克的生命;西穆爾丹在郭萬人頭落地的同時開槍自盡.《九三年》可以說是雨果的寫作藝術和人道精神的最終顯示.

九三年屬雞和九四年屬狗的合婚嗎,九三年屬雞男的跟九五年屬豬女的合婚嗎

九三年屬雞和九四年屬狗的不好,犯六害。金雞見犬淚交流 屬雞與屬狗的是 酉戌相害 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巳 醜 寅 午的吉日,或者屬雞的找個屬蛇或屬牛的伴郎或伴娘,屬狗的找個屬虎或屬馬的伴郎或伴娘。或者在生子時生屬蛇或馬的子女,或者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東南或正南為吉星的戶型。或者家裡擺放或主人...

九三年辭職以前的工齡算視同嗎,93年前工齡認定

算的,只要你有檔案,有參加工作時間,在沒有實施社保統籌之前的,都算視同繳費,你可以到當地社保部門去合一下工齡,這樣更準確!如果交納社保證明,可以作為工齡計算。而且要符合勞動部門計算工齡相關規定。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993年以前辭職的工齡是否視為社保繳納年限,那麼要諮詢當地社保局,符合規定,才...

陰曆九三年臘月初五生陽曆是幾月幾

陰曆九三bai年臘月初 五生陽曆是du1994年1月16日星期日 農曆1993年zhi臘月初五dao日 查詢資訊如下回 公曆 1994年1月16日星期日摩答羯座農曆 雞年 臘月 初五日 四柱 癸酉 乙丑 壬寅 節氣 三九第8天 生誕 姊妹飯 苗族 二十八宿 柳 甲子納音 金箔金 距今 已過去8117...